2004-12-21 08:58:46玉塵

【尋劍之夢】


這日 秋風颯颯 秋雨飄飄
四下悄然 無一行人
我拔起劍 神色黯然極了
朝夕勤練劍術 十年來從未中斷
何以武功不如同門師兄弟
唉唉 苦哉 苦哉
遠處一名書生 見我可憐 告訴我
『你的武功不弱 只因你的劍不適合你使用』
他好心指引我到了一間寺廟
並要我向劍神求劍
我立即雙手合上 誠心唸著
『劍神 請賜我一把適合我使用的劍』
語畢後 廟祝竟然回答
『天下有六把劍非常適合你』
沒多久 我看見了桌上六把不同的劍
於是 我拿起第一把劍
是木劍 劍的邊緣暗藏刀片
劍身很輕 但不喜歡
第二把劍 是短劍
我使了幾下 不習慣
第三把劍 也是短劍
第四把劍 平平無奇
當我要拿起第五把劍時
好幾個武功極高的死對頭 居然殺了進來
廟祝很快拿走我未試的兩把劍 書生和我急忙抵擋
一會兒 廟祝拉住我 往別的地方逃
等死對頭找不到我們時 我問廟祝
『可否讓我試試你手中的那兩把劍』
廟祝點頭 將兩把劍遞給我
我拔出其中一把劍時 突然死對頭出現
鏘一聲 我與死對頭打了起來
劍很薄 但非常強韌
死對頭打不贏 退了出去
半晌 有一名武功更厲害的死對頭出現
我拔出另一把劍抵擋
劍很厚 但不沉重
鏘一聲 聲音很響
死對頭的劍快被我的劍給弄斷
因此又退了出去
我拿著雙劍 有些高興
可是夢接著醒了 也許我已經尋到了劍
哈哈 喜也 喜也


〈前天夜晚做了此夢 心想是否因為前世恩仇未了 故而夢中提示 ?_?〉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