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17:02:05璊璺

敬佩他、他、他

印象中的祖父是傲慢、不可一世
甚至有時氣勢凌人
讓人敬而遠之
細想之下
他的才學是我三輩子也不能及的
今天與父親的對話中
使我意識到不要小看「村醫」
也不要輕視小鎮甚至小村莊的校長
而且他有灰諧幽默的一面
又愛學生如愛兒孫
他的優點我寫一輩子也寫不完

猜測父親的過人才能
與自信而謙遜所閃爍的光芒
跟基因有關
可惜我只保留了懶惰基因
把父親的偷得浮生半日閒
演化為臨渴掘井
無限期憩息並在最後時刻考慮有否需要激發潛能

他除了中文英文雙語活用外
還有技藝、頭腦、性情的全面發展
天天看見他穿國術服
只覺沒新意
但今早下課後無意間看到他在束黑布腰帶
我才用心注視:他的瀟灑與
品德的修養
讀他的作文作業
可重申他表達思考過程的技巧卓越
是我無法用筆法穿鑿附會的
因我不能把跳脫的思想串連起來
我沒邏輯沒時序沒軌跡的
雜亂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