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23:22:56璊璺

稀有的姓氏

二十八天的友誼,卻看似知心老朋友。

我對她的認識不多。我們的對話內容從自我介紹開始,至談天說地,分享樂憂;志趣相投,穿插著笑聲;淺淺皺眉,嘗試包容分歧。時而恭恭敬敬,時而毫不顧忌,時而高談闊論,時而輕描淡寫。每當聽到她天真的疑問,我的眼神甜了。

她愛瞇眼微笑,給我幸福的薰陶;她那含蓄的氣質,如銀白的小兔子,抖顫地躍動。她給我無比親切的印象,贈我樂觀的簡單信念。

「我不喜歡告訴別人自己的名字,尤其是用國語。」她悄悄露出一絲忿怒。她的姓氏不常見;名字不平凡。「我的姓也不是大姓。」我應和道。她的眼珠一轉,好奇和單純又回來了。
「我從小不愛這筆劃多的姓名。」她愛小抱怨。
「我的筆劃更多吧。」
「說的也是。」

我所認識的她,帶給我輕鬆和温暖。

人可以活得自然,活得喜悅;研究科學,研究哲學,也可以淺嘗,可以輕輕帶過。人一生所追求的,也許是悄悄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