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5 14:46:57ethen

要給妳的一封信

11月4日
要給妳的一封信
Dear 奈奈:
 
 剛剛整理文件時侯發現原本要寄給妳的信,是今年二月時的信,妳不會收到,這是我低著頭落淚時寫的。說真的,我最高興的莫過於得知妳和莊結了婚,他是個很棒而且愛貓的男人,相信他會好好珍惜妳和小朋友們。對你,我已毫無牽掛,不需要再為你掛心。這是我遲來的祝福,再見了,我曾經的愛。

夙傑

===========================================================
Dear NANA:

剛剛CALL你沒什麼別的事情,只是要跟你講:
1.我領到不錯的年終獎金。
2.我考上CCNP,終於加薪了。
3.尾牙共辜什麼都沒中。
4.年後可能回台北內湖的友訊科技DLINK,國內製造業百大廠,排名比智邦高,股票也比較高,薪水已經談的差不多了。

 我剛剛躲起來哭,躲在公司的某個角落偷哭,我好想跟你講,我不知道為何我要汲汲營營在薪資、職位、公司名氣上。可能是看到那筆數目讓我想哭,可能是我沒在帳戶上見過那麼大筆金額,但其實也沒多少,任職於會計八年的妳,這些你來說可能都是小CASE。


 我覺得我真的很沒用,竟然為了錢而落淚。或許是自小就窮怕了吧?父親的早逝所造成的家境貧困,及母親犧牲青春養育我們姐弟,讓我對於追逐金錢名利耿耿於懷;又或許是給自我期許太高,為了想要給你和小朋友們過更好的生活......妳知道嗎?跟你交往後的最後二年期間,我始終感到壓力無處抒發。


 還記得有天我哭著醒來跟妳說,我做了一個璇璇被一未坐著倒退開走的公車的周阿姨帶走的惡夢嗎?我趴在妳的懷裡,抱著妳,哭著求妳不要把璇璇送給別人養好不好?我不想讓小朋友們分開。於是你心軟了,答應我不送走璇璇,我知道妳是愛我的,不忍心見到我難過傷心。


 我知道妳一開始是想要送走璇璇的,因為三隻小貓加上捲捲和園園,數量實在太多,但其實我也知道璇璇跟著別人比較好。但我好捨不得,捨不得送走他們任何一個,在這看似負責任及的態度及割捨不了的情感的背後,卻藏著無用的男人才能明白的悲哀,因為我也不知道小朋友跟著我我能給他們什麼更好的生活,我沒錢,不能實現給他們搭建漂亮的貓屋和貓跳台讓小朋友們玩耍的諾言,買不起更大的汽車讓你們外出遊玩時坐得舒服,給不起妳更好的物質享受。而這些覺悟及體認,竟要在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成為最親近的陌生人後,我才懂得放手祝福比緊握不放還重要。

 就如同你,我不知道我還能給你什麼,所以那時候,我必須提分手,必須讓你走。妳會恨我嗎?你會恨我放開妳嗎?

 妳影響了我很多,或許是剛交往第一年時候你再次讓我感覺到,對男人來講,金錢和成就才是最重要的,從Gem的家人開始,我始終就跳不開這個陰影。

 希望你一切都好,小朋友們都好,你和莊會比較適合。

夙傑 200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