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6 11:48:29ethen

我就只差這一步 (其二)

『老爺呢?』夫人焦急地想找連老爺,因為小馬哥正招開LIVE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宣佈辭去主席的職務,並旋即宣佈參選總統,夫人趕忙想跟連老爺報告這個消息,多少能讓老爺知道她還是有用心在學習的。

 『老爺和少爺,平仔及其他黨國大老們開會呢』煮飯阿桑跟夫人回應『夫人您要不要等他們開完後再說?』

 夫人哪管這麼多?她一直希望能幫連老爺一點忙,哪怕是賣老臉,必須在群眾前唱著愛國歌曲,她都希望能給丈夫一點形象上的加分,雖然她常常越幫越忙,五音不全的歌聲早成為大眾茶餘飯後的笑點。

 夫人上了樓,敲了門進去書房,連老爺和寶貝豬兒子,平仔及其他大老們都因夫人推門聲而轉過頭來。

 『有事嗎?』連老爺問。

 『剛剛小馬他已經辭去主席並宣布參選了。我想你們可能正在開會,不知道這件事情.....』夫人唯唯喏喏的回答。

 『你當我們是白癡啊蠢女人!我們早就知道了!』連老爺嗤之以鼻地嘲笑夫人。夫人這才發現會議桌旁的大型液晶電視正播放著小馬哥的新聞。

 『等你提醒都不知道民國幾年了!還杵在這幹什麼?還不快點出去!』連老爺當眾數落夫人,但這也不是第一次了,他還曾當眾毆打夫人。夫人突然覺得自慚形穢,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麼好。

 『不過還是謝謝夫人您的熱心!』發現夫人處境難堪的平仔連忙打圓場,『連兄!娶妻娶德!夫人大方又賢慧,您就別太苛責了。』

 『平仔!哩恩災啦!娶到這蠢查某,我連輸兩次真不是沒道理!』連老爺繼續嘲諷夫人,像個八婆似的,把他對夫人的不滿,一古腦的跟旁人述說。『這個笨女人竟然還把我打她的消息給講了出去,害我選不上總統.........』

 平仔和其他黨國大老早已知道連老爺不滿夫人,但誰也不敢說把連老爺動手打夫人的消息其實是神豬寶貝酒後說溜嘴的。

 『平仔!04年那次我本來以為和宋仔一起選可以選上,誰知道還是沒上,氣死我了,我來是打算選上後再慢慢把宋仔關起來,伊ㄟ案件我算都算不清,穩被關的!等他被關了以後,你就接伊的位子,下一屆總統就換你了!』連老爺鼓起他那三寸不濫之舌,想要說服平仔跟他一起搭檔選總統,『平仔你看麥,小馬哥ㄟ發票案,我在三年前就開始計劃了,現在總算等到他被起訴,你上次主席選輸他,現在是好時機可以扳回一城,不沾鍋?你當他真的這麼乾淨啊?我知道的事情還很多。』

 『我們現在只要不提名小馬哥當總統候選人,改提名連老爺,然後連老爺就會挑你當副手,安呢穩上的。』某本土派系的中常委也呼應連老爺的話,煽動平仔。

 『對阿,當初蔣委員長不也曾為了國共合諧而下野,然後又因為國家安全民族大義又回來當主席?平兄,我們完全支持連老爺回來領導黨。』某外省腔音濃厚的大老也附議。

 『平仔,拜託一下,讓我做一次就好,我只差這一步就能當總統了』連老爺說。

 平仔不發一語地聽連老爺講話,但其實心裡想的是自己有什麼把柄落在連老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