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1 17:32:33ㄇㄨㄚˇㄐ一ˊ

溫度

溫度
詞:ㄇㄨㄚˇㄐ一ˊ

天使沒了翅膀 該怎麼辦
人魚少了王子 找不到愛
童話裡 大災難 一片混亂
床邊故事不再 失眠的小孩

我在頂端唱歌 在角落孤獨
唱著自己的歌 孤寂寞的獨
生活阿 好倉促 讓人麻木
忘了痛快的笑 放肆的哭

*沒有希望 沒有期待 我的生命就不再精采
世界很寬 心卻很窄 冷漠的心就不再理睬
不想去管 也不想去猜 你給的表情總是冷淡
我的過去 我的未來 我想要的只是 享受現在

昨晚熟悉的人 形同陌路
沒溫度的空間 我安靜的哭
人們阿 好盲目 盲目追逐
忘了身旁的人 默默的付出

============================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寫這首詞...

可能是因為高三了吧...

選科系時

總覺得 很多時候 人生總是要面臨現實和夢想的衝突

我想要的 以後會有出路嗎?我真的知道那是在學些什麼嗎?

我真的會開心嗎?我真的能靠著我的執著撐下去嗎?




阿信說:「我曾經 天真的以為 小時後的夢想 每一個 每一個 都會實現 直到我慢慢

的長大 才知道 人生 就像熱氣球一樣 要越飛越高 就要把沙袋 一個一個的丟掉

慢慢的 到最後 夢想都丟光了 我 卻變成了 我最不認識的我.....」




或許吧

爸爸在讀附中時 就是在吉他和玩樂的世界裡玩瘋了

導致大學考差了 但他還是相信 青春就是充滿著玩樂

直到生了我 他才發現到 沒有穩定的工作 沒有靠著自己養活一個家

一切的浪費 是那麼的後悔

於是從我小時候開始 我就很珍惜和爸爸在一起的日子

大概是幼稚園中班開始吧 到國小三年級 我都是住在高雄

爸爸大概一個月會下來看我一次 陪我睡一晚

把我最愛的張學友的cd 錄成錄音帶 帶下來給我(那時候cd隨身聽應該貴的嚇死

人...)

而隔天早上 我睜開眼時 身旁的人 只剩下一個枕頭了

在眼眶裡打轉的 是我野蠻的眼淚

一個很不講理的壞東西...

我從沒有過 聽過所謂的床邊故事 有的 只是張學友悽冷的歌聲

五 六年級 回台北後 曾經有一年多 爸爸

每天早上都會作早餐給我吃 假日帶我出去走走 出去游泳

很開心 一種難以形容的親情

直到有一天 他問我:「爸爸最近在想 我們家多一個媽媽 好不好阿? 你可以叫她阿

姨就好」

我當下很生氣的說:「如果有那個阿姨 就不會有我」

於是他放棄了 而那個阿姨之後也跟爸爸的朋友結婚了

而我卻不知道 爸爸選擇了我後 就要到上海工作了

一個三個月才能回來一次的工作




我會這樣堅持 其實是為了媽媽

雖然他們在我幼稚園小班左右就離婚了

還記得 在媽媽要離開的那天 我們倆哭的跟什麼一樣

我想要的 只是要有一個完整的家

爸爸和阿媽為了我的成長 准許媽媽來看我

高中 照顧我最辛苦的 就是媽媽

每天跟著我五點半起床 然後做完早餐

準備好一切後 才又繼續睡兩個小時不到的回籠覺

我很感謝我媽 一再支持我的夢 但礙於他也不能做決定

於是也只能給我心理上的支持

我最需要的 就是這種心靈上的鼓勵

跟家裡的人 也處的完全不尷尬

跟爸爸的話題 其實在我小時後的印象裡 就不多了

也多虧媽媽 讓我覺得 至少還有個比較沒代溝的家人

至少跟阿媽比起來 他年輕了20多歲 就算有溝 也比較淺

所以我還是覺得 我很幸福 我活在一個完整的家





我後悔 當初爸爸在問我多一個阿姨時 我沒說答應

或許是小時候不會想 只是義無反顧的想要保護媽媽

隨著時間的潛移默化 現在的我 會想說

如果有天 我身旁沒有個老伴 我會不會孤單?

我努力的養活我的孩子 而我老了之後呢?

孩子結婚了 有自己的家庭了 有自己的生活後

沒時間理我的話 我要跟誰說話呢?

跟我的朋友嗎?大家都有家庭 有個老伴攜手度過

而我呢?孤軍奮戰一輩子後 陪我的 會不會只剩下看不完電視了?.......




爸爸說:「年輕的心 總是衝動和自以為的 總是覺得自己能作出最好的決定

但是 我卻後悔當初一次次的選擇 所以我不希望你跟著我後悔」

或許吧 年輕過度荒廢的時候 剩下的 就是未來的努力

倉促的生活 壓著人們喘不過氣

公車 捷運 汽車 機車

多少個上班族在趕打卡 趕下班回家 趕著應酬

為了 除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外 就是為了養活一個家

當初年輕時的夢想 作文簿裡面志願 如今 都到哪裡躲藏了?.......




我一直認為 我是個沒勇氣的人

應該說 我曾經有過

但是 我好像在17年的時間裡 把勇氣全用光了

我沒有勇氣再去選擇我想要的 沒勇氣去追尋

有一種未知的害怕 總是死心蹋地的愛著我 不肯離開

是傷害太多了嗎?是失敗太多次了?

不 應該說 是我已經慢慢的 不信任自己了

我怕我做錯 我怕我的未來會後悔.....






~~~~~~~~~~~~~~順帶一提~~~~~~~~~~~~~~~


有朋友在校車上問我說:

[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五月天?

他們的歌又不屌...]



我沒講話 只是笑了笑

但我心裡知道 因為在人生理 我需要很多的精神支柱

他們的歌 唱出我內心不想接受 但又不能不接受的現實

像"憨人" "人生海海" "一顆蘋果" "瘋狂世界"等等~之類的歌詞

一再的 不停的 無時無刻的 可以陪伴著我

只要我願意按下play 他們會為我一直唱下去

我的力量 來自於這種神秘又無法捉摸的音樂

屌不屌?我不認為他們音樂很屌過

他們的音樂也不適合用這個字形容

在我心中 他們的音樂 就像是我的朋友 我的家人

縱然我根本不認識他們

但是這就是為什麼五迷們 會那麼喜歡他們的關係吧~~


~~~~~~~~~~~~~~結束一提~~~~~~~~~~~~~~~









 在追求自己的人生時 

 別忘了停下腳步

 不時的回頭看看

 過去的自己

 失去過的一切

 我知道你會後悔

 但是你只能接受這種後悔

 如果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可以重來

 那完美的人生 真的完美嗎?

           byㄇㄨㄚˇㄐ一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