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00:10:53Jackma

一腳踏兩船

自古皇帝後宮佳麗三千,不少美女不是被皇上選中就是渴望嫁入皇宮,享受數之不盡的榮華富貴和寵愛。

我不明白為何有些人願意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另一半,人不是自私的嗎?我想原因只是他們都希望留在伴侶身邊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可能是看上對方的金錢或者地位,而這些亦遠遠越過了愛情的本質。不然的話,我們現在就不會看到某某周圍的二三四太或者某某包養了多少男人等等。

在我眼中,這些光明正大的「一腳踏兩船」可算異樣。因為一直以來我對它的理解是一個人享著齊人之福,而要達到這個目的,踏人者必須瞞騙著各方,才能令對方一心一意為自己付出愛的關懷。

曾經聽說朋友的朋友A在外讀書的時候交了一個要好的男朋友,到了假期回來後又與原有的本地男朋友繼續交往,直至畢業後,朋友A便與外地的男朋友「欣歡而散」,兩地男方由此至終都不知道對方的存在,而之後的發展朋友也不太清楚了。

聽完朋友的一番話,我真的沒想到一腳踏兩船還會有「成功」的例子。對著一個真心愛你的人,但自己同時亦愛著其他人,這種不均等的戀情,即使自己最終成為大贏家,我也覺得可悲,可悲你活在謊言和背叛之中,可悲你不懂得尊重珍惜那個專心為你的愛人。

上一篇:失憶

下一篇: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