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8 00:48:22Jackma

主觀、客觀

有時我很喜歡在討論區上發表自己的見解與別人互相探討各種問題,從遊戲討論乃至感情問題方面。偶爾碰到一些簡單話題但其提問者卻不懂解決時,我總會以一點輕視的眼光用最「客觀」的角度詳盡為他們解答,我不明白為何這樣一個直觀的煩惱也不能自己看清楚,只要稍為抽離一下現有角色,就可以把自己的問題來一個透彻分析,甚麼所謂「怎麼辦」也只是被自己太過主觀的思想所迷惑,並且相信日後在我身上發生同樣的事情時也絕不會如此迷惘失措,肯定能好好自我調整。

不過後來發現要做到全面客觀是十分困難,畢竟自己也有脆弱的時候,這時也顧不上甚麼客觀情況,腦裡完全塞滿了自己認為的這樣那樣事情,實在做不到冷靜旁觀問題。

原來,當自己在主觀的時候是很需要客觀前來的幫助。

上一篇:緣份

下一篇: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