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1 11:01:38綺人

當你的溫柔從我的世界溜走,並不再停留

煙圈趕走了一整瓶寂寞

酒精淡薄的難以下嚥 我留了什麼

不懂 卻裝做若無其事 想挽回你那初情綻放的 朣

花了的妝 想補點過錯 眼圈漲潮了 掩蓋憔悴的淚線 洩洪

不甘心卻不能甘心放手 你的密語甜言 尾隨流星 恍如隔世

飛逝了幸福 留下我整個世界的殘破 你說過 要好好愛我

不甘心又怎能不甘心的放手 承諾滑稽可笑 是沁凉後的肌膚親吻熱鐵

原來 複雜的愛情 可以很簡單的玩弄

我懂了 真的 是我的錯 是我在你的世界呼喊愛情 真的 是我的錯 我懂的

滿面淚流

當你的溫柔從我的世界溜走 並不停留 有什麼還留著



這一篇是我用第三人的角度走進這位女孩的立場寫的散文詩~故事是這樣的.....

胖子跟我拜訪了我一位很麻的朋友,我們約在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吧,其實胖子是我叫習慣了,這傢和一路從90公斤瘦到60公斤,我已經聽過不下N個美眉說他很像混血兒,這對我來說當然是牛頭不對馬嘴,因為我見視過他最輝煌的一刻,雖然我們的青春都跟天堂混在一塊,要交女朋友比打當時的招幻術還難,不過胖子現在女朋友也是人稱正妹的一員,真是胖人有胖福,雖然過程曲折了些......

「胖子!怪了 我朋友跟我說他跟他女朋友分手了ㄟ~~!怎麼還有女生接電話」我剛掛上那位麻吉朋友的電話,我要跟他喬時間和地點~結果他在騎車,叫了一位女性幫接,不曉的是新的還是舊的~

「不會是新貨吧~那也太快了,他不會是傳說中的萬人斬吧~!」胖子表情很像看到藍波背起兩排機槍彈~~~

「真不懂社會人士的明白,我們還是走學生風格好了!畢竟我們也不是住海邊的!他們有他們生存的模式~~」我自以為的頭頭是道了起來。

我們左彎右轉的停在事先約好的地點,我先張眼一望,如果我沒得阿玆海默症的話那女孩因該是同一人沒錯~~~他沒換

「HEY!北鼻~Long time no see !」越白目的打招呼方式可以顯示越要好的友誼,所以這位朋友真的跟我很好,立場不同不代表我度濫他~~

「好久不見捏~!」他說。其實我們一個月前才又喝過咖啡說~~不過每個人的生理日曆不同,像我每天都跟小白球瞎攪和,莫名其妙的一年過去了,莫名其妙的又過了生日~~~~時間真是快的夭獸。就這樣我們又轉又彎的來到不知名的複合式咖啡吧。

我幾乎用聞的就可以知道這女孩大概哭的死去活來過~~而且是不久前事.......
因此氣份好像有些詭譎,以致於我努力的瞎扯蛋著.....嘟嘟.嘟嘟.我接起了電話.我的室友委託一位保險員拿保單給我,他老兄打來了,他很聰明的彎彎轉轉彷彿毫不費力氣的就找著了我們剛剛碰面的大樂商場,我也不好意思在叫他彎彎轉轉來這裡找我們,因此我告訴他等著,我去跟他拿就好了。朋友站起來示意要跟我去,說是怕我走丟,其實我很清楚他的意圖。

「不是分了嗎?」我起了當頭砲

「對啊!可是我一些朋友一直勸我,今天還到我家附近等我,在找我朋友跟我講說他在附近,我本來打去客服把他當成拒絕往來戶,可是我今天把他解除了,唉,反正我就對他沒感覺了,他剛剛把妝都哭花了,我跟他說我現在要出去,叫他趕快補一補~」我很佩服他說的若無其事,因為他去年7月真誠的說愛那女孩的決心,看起來是假不了的啊,我泛起一絲感嘆。

「兄弟~老實說我覺得這樣很殘忍!」我思考的頭很痛,我因該跟他站在同一陣線,但我卻同情起女孩來。

「她有說謊騙我!而且我覺得他很醜,我想換一個更正的!」後面這句話襯托起第一句話顯得很沒有說服力,說謊不真誠分手是情有可原,很醜想換是犯賤所以我又更亂了,對我來說這句話欠缺邏輯。

「你女朋友很不錯啊,我看不出她有什麼問題!」我知道這是事實的屁話,

「反正我們有發生一些事,我對他沒感覺了~」他說

事實是女孩漂亮是我跟胖子一致認同,通常我們兄弟兩不會有一起看走眼的問題,屁話是如果情人眼裡少了眷戀,那無論是多麼漂亮,對他來說不過是個女性。我亂出了一個頭緒來後,我也無力改變什麼,因為感情世界沒有法律,我不能像個法官蓋棺定論誰是誰非,我是局外人,我所獲得的不過是幾行字的靈感。他有勇氣一槍擊斃一個薄弱靈魂的能力,相對的他也有能力擄獲更多靈魂.....

拿完文件後,回到咖啡吧,朋友便有意來這間氣份不錯的店打工,走去櫃檯詢問和藹的老闆娘,離我們有一段不小的距離,但我仍然壓低了嗓音。精采的來了我想著。

「你們的事我大概了解個十之八九~」我說

女孩的眼框的淚水一直在邊緣,他有太多話想說,只是他沒法在一個時間點把他形容的貼切,但我了解他的感受,那就像連續劇的劇情,當你看到結局你也能感同身受,進而感動。他開始說一起這不到一年的劇情,從可怕的乾柴遇到烈火到現在的寒枝枯葉轉進凋零。

「我跟我之前的男朋友交往好幾年,之間雖然有分有合,但還是交往了很多年,很多人說他不好,但我還是跟他在一起,其中也是很多人想追我,但我都.......除了他.」他搖了搖頭,撥弄著桌上一張小小的名姓片。我有聽過他的過去,當然是不單純,有些人結婚可能不到一年就離婚,很多讓人不能茍同的事都做了,何況好多年,因為我就是這種關係下的產物,打從娘胎出生我就沒看過親身老爸,外公外婆當起我的再生父母。
當然我會知道他的事除了我朋友告訴我外沒有別人,但他當初的不顧一切,仍尤言在耳,我朋友他當初的決心告訴我他並不在意他的過去,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我不甘心!」女孩的瞳孔靠訴我他的不甘,他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一頭切斷過往,投入自己的全部,我知道他付出全部,如今感情已經讓他賠掉太多太多,這是賭注嗎?我很懷疑。我無從評論,只是感觸很深,回家的路上胖子跟我說,他以後不要隨便跟他女朋友說我不理妳了喔,這種鳥話,我想不只是我上了一課,這傢和只是不善於表達。

「很傷ㄟ!!我覺得!!對女生太不公平了」胖子又說

我突然講不出什麼話來只是感觸,誰對誰錯,真的無從評論,這種感覺我還是寫一寫舒發好了,清官難斷家務事,冷風很不尋常的吹著,只是我想我跟胖子還是默契十足。





















上一篇:出水芙蓉

下一篇:行人

澳凹威 2008-05-19 00:20:11

不會是傳說中的阿吉吧= =
改天寫寫自己的啊

版主回應
我無言~~~ 2008-05-19 14:52:23
綺人 2008-05-17 20:47:42

老弟我是說爬文拉~~你真古稚

艼.M 2008-05-12 17:14:14

爬@@?我不是蜥蜴ㄚ 為什麼要爬?可是真子好像也是用爬的
好吧 我很像真子
我不懂欸@@ 很難懂的意思
可能我沒慧根吧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