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00:04:11jackie

有相聚就有分離,這就是人生吧....

昨天晚上,疼愛我的二伯父離開了這個人世,就在距離過年不到二十天的時間,雖然他的病算是嚴重,但是還是來的太突然了;去年年前才送走了親愛的外婆,怎麼新年還沒到又一個長輩離開人世,難道這就是世事無常嗎?

下午跟一個一年多不見的好兄弟碰面,問起近況,卻只聽到他訴說與交往十幾年的女友分手了,十多年了,不算短,都已經論及婚嫁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真的是如此脆弱嗎?

今天下午跟一個許久不見的老朋友莫名奇妙的聯繫到了,一切都是那麼的驚喜,原來他的電話我一直都有,只是他找我的時候我換電話,我找他時他剛好回台灣,怎麼就是那麼的巧合;

下班時一個員工說因為家庭因素要離職了,雖然萬分不捨,還是衷心祝福他有美好前程,原本才決定要大顯身手,沒想到家裡的臨時通知,所有的選擇又要重新來過!

剛剛隔壁鄰居跟我說他要搬家了………

一天之內,經歷了那麼多悲歡離合,忽然想起,前一陣子才跟同事提到,人真是脆弱,也許下一秒你就離開人世了,怎麼談的上願景,還是把握現在最重要,認真的過每分每秒才是;

人生有相聚既有分離,怎麼到了三十歲,感受更加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