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19:24:49農場主人

美濃超好吃的粄條店

常常有朋友到我這兒來參觀葫蘆,經常問我這附近有沒有好一點的餐廳可以用餐,我也常會介紹附近的一些餐館。但朋友有時的反應似乎不是那麼的好。今天到這家餐廳用餐,經老闆介紹他的特色,才想到如果餐點這麼好應該讓多一點人知道才是。於是我要求為老闆拍照,也幫他po文,幫他推廣一下。

餐廳的位置很好找

由國10到旗山下交流道後直走到底再右轉往中壇方向

經過中壇橋

經過全家便利商店再往前約一二十公尺紅綠燈處右轉

再往前約五十公尺叉路口就可看到這個招牌




這是餐館的營業時間,每週一是公休日

 

這是餐館的內部陳設。老闆和老闆娘很愛乾淨,店內總是窗明几淨,也很清爽。

 

進餐館用餐,可選擇在室內用餐,也可選擇在室外看著田園用餐。

 

這是店內的湯粄條(一人份),有美濃在地的好口味,湯頭好,料實在。是很道地的美濃特色小吃,在美濃要吃到這麼好吃的粄條真的不多。

 

這是店內的炒粄條,粄條炒得又Q又彈牙,而且一般炒粄條都會太油的,老闆也都能克服,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

 

吃素的朋友也可以點上素炒粄條,跟一般店面吃到的絕對不一樣。

 

這是館內的魯肉飯,份量夠,料又多,跟一般的魯肉飯很不一樣,這店裡來用餐,如果很能吃的話,可以點上這一碗魯肉飯的,而且很便宜。老闆說這一碗才三十元呢!

 

這是很多遊客來到美濃都會點的薑絲大腸,老闆的手藝好,大腸炒得是又脆又滑口呢!而且份量比一般的店要來的多一些。

 

這也是客家菜中相當有名的涼拌雞絲,老闆的做法在傳統又加上創新,讓菜色看起來更加可口。

 

老闆除了這幾樣拿手的客家粄條及小炒以外,還有更多的拿手好菜。等下回再一一介紹。

目前在美濃地區,像老闆這樣好手藝而且又用心料理及經營餐館的,也著實不多。老闆的店在大馬路上沒有樹立招牌,但依然高朋滿座。據老闆說,他的客人的回顧率非常高。也靠著客人的介紹,讓他的生意一直很好。我在享用完老闆的厨藝後,更訝異的是消費經額竞然比一般的餐少很多,所以這樣的好餐館怎麼能不介紹給大家知呢!有機會大家可以去消費一下,便知我所言不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