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4 14:56:17石頭牽手砂子

我們畫石頭畫得多好

 

看!我們畫石頭畫得多好!

一位小朋友拿起麥克風侃侃而談:我畫的是一朵被人家討厭的雲,所有的雲都是白色的,只有她是粉紅色的…

我除了讚美她的巧思,大膽,更欣賞她的故事:妳一定要把妳的故事寫下來喔,太精彩了。

一位大朋友也坐在一塊兒畫石頭,嘿?怎麼石頭濕答答?幹嘛弄濕?弄濕顏色吃不上去啦。因為,我原來想利用這線條畫東西,看了邱傑老師你的作品,我覺得我顏色用得太多也太濃了,就把石頭洗乾淨,我想學你只用少少一兩筆就好。

 另一位大朋友說,她帶來的是好多年前在八仙洞撿來的石頭,上頭有一尊觀音像,她一試再試,就是畫不好,不知怎麼辦?

 不敢在這石頭上下筆,那就在其他石頭上開心的畫嘛,畫多了,再回頭來畫這一個觀音。

 好開心的一個上午,和全校的小朋友再一次有了開心相聚的機會,上次來和他們聊美這個話題,這次來,全校分成兩批各兩節課,和他們畫石頭。畫完,還纏著問:什麼時候再來呢?有阿有阿,還要來畫水彩,還有做陶板呢。

 我的水彩定義很寬,凡是用水去調顏色的都叫水彩,有別於用油、溶劑去調的油彩,所以可以用很多種類的材料來畫。我的陶板會更有趣,拿了大大小小的樹葉來拓,拓好,切割,組合,素燒,所以可以千變萬化拼貼出各種造型,最後要貼在圍牆上,再依著大拼圖來說故事。現在不是流行品格教育嗎?每一幅陶板牆,就各編一個品格故事。葉子要怎麼拼呢?故事要怎麼搿呢?哇馬嘸哉,反正只要開心動手去做,靈感自然如潮水般出現,故事自然源源而來。

 小朋友大朋友都畫得很開心,最開心的是看到好多好多棒極了的作品,讚喔。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可如何先生 2011-06-22 16:16:46

cute!

孩子們畫出天真之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