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9 21:06:33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 堪 忍

半個月前去北橫公路,半個月後它斷了;一個多月前去清泉附近的山上喝咖啡,一個月後,走過的路有好大一段路基沖掉了,寫生畫面裡的許許多多房子不見了。
朋友,你還好嗎?
雖然山上的朋友未必認識我,我也不認得他們,但是看到這樣的災變,我還是哭了,只想問一聲:你們,都還好嗎?

【畫石筆記】
石頭上的紋路縱橫散亂,教我聯想到的是突然流洩滿坑滿谷的土、石與山洪。
住在山上何罪之有?現在親近山變得如此之難,山變得如此恐怖,愛山的心靈何從寄託呢?
山的變貌再度提醒了我們:大自然是溫馴的,大自然也是可畏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