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11:00:44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荒 唐

有一年在燕子湖畔喝醉了酒,過橋回旅店時,看到橋上一排釣杆,突覺厭惡已極,便使出蠻力,將一根根釣杆上的魚線都逐一扯斷。不知扯到第幾根時,釣魚人匆匆奔來,怒氣咻咻興師問罪,而我已不省人事,當下倒臥橋上,留下的爛攤子最後由朋友們代為收場。
我不曉得為了我的荒唐,害朋友們為我說了多少好話,賠了多少不是,只曉得一覺醒來才發現,兩手手掌因扯釣絲用力太甚都破了皮,痛死了。
但那種痛,一定比不上魚兒被釣起來的痛的。

【畫石筆記】
聽說釣魚人有一個規矩,釣到太小的,得就地「放生」。
這種行為,很慈悲嗎?
走過湖岸海濱,看到釣魚人,羡慕他們的自在清閒,好奇收穫多少,其他,想都不敢去想。
我能跟釣魚人說:魚兒會很痛?保證立刻被回罵一聲:你神經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