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5 16:44:31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朋 友

我到俄羅斯旅行的第二天,就認識了一位新朋友,他在中國東北待過,也在北京學了一陣子中文,和他聊天,我覺得,我知道的中國,說不定沒有他多。
這位新朋友,以及在往後的旅行和觀察中,讓我改變了對俄國人的印象,我覺得他們很和善,很愛大自然,很愛文化和藝術,很好!和早年我從地理和歷史課本中讀到的俄國,可真大有不同。

【畫石筆記】
我除了在這個「大鼻子」朋友的鬍子上加很多白,順手也在他的帽子、衣服、眉頭點了幾點。
我看到小村裡的俄國人,窗子破了窮得無力修補,我透過破破窗洞看進去,依然看得到客廳中的鮮花,於是,我為我筆下這位朋友,畫上了更陽光的笑容。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