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9 20:30:00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出發啦

我有一位好朋友,在許多年前曾隻身橫越撒哈拉沙漠。靠的不是駱駝,而是一輛單車。
他告訴我,在沙漠中一個人獨處太久,為了防止陷入精神錯亂,只好不斷的自言自語,和自己交談。這樣的經驗,真是讓我難以想像。
出發啦!朝著一望無垠的未知世界!
石中人跨上坐騎的豪情,讓我想起了那位好朋友。

【畫石筆記】
石頭裡一匹駱駝。
我替它加上一位騎者。
據說這世界上已經沒有野生的駱駝了,換句話說,所有的駱駝都已被人類所馴養,從野生動物變成了家畜。
駱駝和旅人的關係,於是變得很詭異。不過,無論誰依賴誰比較多,
我總在心裡想著,肯定沒有一種動物心甘情願受人類驅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