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27 23:16:00石頭牽手砂子

【邱傑畫石頭】離群的雁

一隻母雁因無法長途飛行,而被留在北國過冬。後來,她遭到了一頭惡狼的攻擊,那時陪著她面對狼的,是一隻曾因為受傷而失去了一支翅膀的公雁。這個故事最後的結局是什麼?這是多年前我在加拿大寫的一篇童話,民國九十三年夏由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出版,書名叫《鴻雁左雄》。
我寫過許多雁的故事,我很愛雁,他們團結、紀律、忠貞、友愛,有很多美德。

【畫石筆記】
石上一隻雁,很孤單的感覺。
我沒有為牠找個朋友相陪,反而再補上一群飛離牠的雁群,太殘忍了吧!
以前的雁,入秋後一定要南飛過冬,現在加拿大有許多雁都留在北國,專家們耽心是因為人們太友善、時常餵食,才讓牠們不肯南飛,因而由政府通令人們不准餵雁,違者還會受罰。
這隻石中雁啊,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何不隨隊南飛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