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23:52:34節摳

柴油車真省

跟總代理借了一台Focus TDCi Powershift進行長程試駕,才發現原來柴油車有這麼省,之前也做過類似的省油測試,知道會省,但是沒想到竟然是這麼省!

從台北出發,一路前往墾丁,從里程錶可以得知總共開了1297.4km(單趟trip只能計數到999km,顯示297.4KM等於已跑完一輪了),然後我只加了三次油,分別是520948520元,多少公升我就懶得算了,總共的油資還不到2000元,要是換成我的Impreza,起碼要4000元的油錢,最重要的是,還是全車滿載的情況。

之前就試過Focus TDCi,此車的好開沒話說,可惜唯一手排設定,自然難以親民,雖然他的手排設定已經是相當好開的。Ford也知道國內市場對手排車感冒,很快的在Focus TDCi國產化之後,推出搭載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的Focus TDCi,雖然不像VW DSG那般換檔快、準、穩、狠,但終究是國產車首創,實用性更勝過往的傳統手排,而雙離合器的優勢則在於創造更多的駕駛樂趣!

 

大學同學林愛波,約莫三個多月前來電詢問購車事宜,八十萬左右的預算買什麼好,當下推鑑他去買Focus TDCi Powershift,有力好開又省油,不過福特的品牌形象讓他當場打我一槍,堅稱福特的車子不考慮,我說先不要管這個品牌,你去試過車之後再說!掛掉電話之後,下一次見面時他已經是Focus TDCi的車主了!

「啊你不是說福特的車不考慮!」我很納悶的說…

「我聽你的話啊,就去試車了,幹!這車真他媽的好開!」撿到寶的愛波這麼說

「是啊,別因為網路上的一些言論,就錯失掉入主好車的機會!」我又說

「這車有什麼好改的啊,我看網路上說可以改排氣管,還有一個加速晶片可以改,說加速會變快…」已經陷入自high的愛波愈說愈起勁!

Focus TDCi的好,連試駕完的我都想換車了!

不可諱言,Ford給人的印象是不太好,比起Toyota,整體的妥善率與不良率其實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但其實自i-MaxMondeoFocus TDCi國產之後,Ford的車輛本質都有好幾個檔次的向上提昇,真正的好車卻因為品牌形象而成為市場孤兒,這是相當可惜的一件事!

 

對於即將上市的Fiesta,在這次墾丁行經過Focus TDCi洗禮後,又有兩個打死不考慮Ford的同學願意去試一下車,Ford的口碑正在慢慢的累積,希望Ford自己能好好把握、利用旗下產品實力堅強的時候把口碑打響,車輛品質的控管更上層樓,相信消費者會給予肯定的

 

至於對Ford投下不信任票的各位,有空先去試個車,買不買是其次,相信會有另外的一番見解

期待Fiesta,也期待Ford有更棒的演出

 旅程電腦 32.6KGM的最大扭力,超增壓還能爆到34.6kgm,這可是3.5升以上汽油引擎才辦得到
 

國產車中還算不錯的內裝設計與用料
後座空間有點小是小小的缺憾,後座出風口在炎熱的台灣很好用
 

很好用的AFS主動轉向頭燈,跑山路超好用

 

節摳 2011-03-04 14:45:19

謝謝你的支持

Ford Focus 6MT 4D 2011-02-27 03:08:48

真有眼光的你!!幫妳加油~推一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