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00:19:32節摳

讓生活回到正軌

三月中旬

奶奶也跟著爺爺到天堂去逍遙自在了

這是對我的打擊嗎?

坦白說倒是還好

比起爺爺,我似乎沒有那麼難過

可能是因為奶奶是生病,去天堂對她來說何嘗不是一種解脫

也可能是因為先有爺爺的打擊,讓我已經有了面對此一狀況的心理準備

我以為一切可以一如往常,甚至是開心的祝福奶奶可以去天堂享福

但是顯然不是這麼回事

告別式那天

我還是一樣哭的亂七八糟

原來

不管是什麼原因

不管是什麼藉口

奶奶離開我終究是事實

蓋棺前的最後一面

終究

淚滑落

心糾結

泣不成聲

~~~~~~~~~~~~~~~~~~~~~~~~~~~~~~~~~~~~~~~~~~~~~~~~~~~~~~~~~~~~~~~~~~~~~~

在送奶奶去山上的路程中

我試著找尋奶奶陪伴我的一點一滴

除掉與爺爺相關的事情後

發現並沒有跟奶奶太深刻的感情連結

印象最深的是奶奶總是問我吃飽了沒、肚子餓不餓、天冷的該穿衣服、時間到了該去上學

諸如此類生活相關的瑣事

頓時

我恍然大悟

奶奶的愛是無時無刻的關懷

從生活的小細節無微不至的照顧我、呵護我

就像呼吸喝水一樣

再自然不過

讓人無法印象深刻

但卻是缺一不可

想到這,其實就發現奶奶對我的好還真不少

雖不是什麼值得拿出來說嘴的

但總是在我肚子餓的時候端出家常菜滿足我

總是在我任性的踢被子時拉好綿被

總是把我玩的亂七八糟的地方收拾乾淨

總是當我被爸爸痛揍的時候站出來保護我

總是在我生病的時候遞一杯熱水、批上一件外套

我還小、不懂事,把這些關愛當成應該

導至今日我竟想不起奶奶的好

我真是該死至極

該死,真的該死

~~~~~~~~~~~~~~~~~~~~~~~~~~~~~~~~~~~~~~~~~~~~~~~~~~~~~~~~~~~~~~~~~~~~~~~

所以,我以為我不會哭

顯然我又錯了

當發現奶奶的愛已經融在無時不刻,無微不至的日常生活中但我卻傻不隆咚而不自覺時

我哭的比誰都慘

媽媽說

爺爺奶奶沒有看到我成家

是最大的遺憾

我知道,但是時間不能從來

奶奶就算臥病在床還在擔心我有沒有錢結婚

現在想一想,自己是不是真的太不懂事

沒有達成長輩的心願

或是我常跟橄欖說的期望值

應該做到的沒做到究竟該不該死

現在已經說不得準

總之,我不希望還有這樣的憾事發生

我希望外婆能健健康康

參加我的婚禮

我一定會努力朝這個目標邁進

遺憾不應該一直出現

是時候該結束這一連串的遺憾

並且讓生活回到正軌

爺爺奶奶

天堂是你們辛苦一輩子之後休息的地方

好好的、靜靜的享福吧

我們都會好好的過日子

你們也會一直在我們心中~~~

 

 

節摳 2009-12-11 00:03:25

你讓我眼框濕了

Carmen 2009-12-04 18:20:18

對啊~婆婆的愛是時時刻刻的關懷!
總是對我噓寒問暖,我印象好深刻婆婆知道我不喜歡吃水果總是親手擠一大杯柳橙汁給我喝,特別做我喜歡的炒年糕...
其實婆婆很懷念我們小時候窩在他家的那段時間,雖然以前他應該覺得很吵哈哈~在她剛開始生病時,有一天晚上我去看她,跟她在房間躺著聊天,要走的時候她忽然跟我說"現在你們大了,都沒有時間常常待在這了..."我聽了好難過,本來想約玟玟玲玲找一天一起去婆婆家待一整天,做菜給婆婆吃,但不久她就進醫院了...很遺憾來不及做這件事。

志芃 2009-04-09 10:42:26

阿豪加油喔!
也祈禱杜爺爺和奶奶在天堂相聚快快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