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02:26:07夜風

D:2010.02.28 T:2009 在營日記:同學會

  這一次因為春節休假管制,所以二月的假很亂;有人七天放假,有人十六天放假。我就是很衰的排到十六天才放的那位。今年的二二八很妙的是剛好又是元宵節,又剛好是週日,所以人車很多,加上安檢所後方張家的廟舉辦唱歌及猜燈謎。今晚的海灘很熱鬧,也代表事情很多。人多事情就多,預計今晚又趕不完的的煙火客。

 

   二十號的時候是高中同學會,晚上約在一間日式燒肉店吃飯,剛好那天休假就去了。反正需要露個臉也順便看看大家,聊聊大家,看看大家的轉變。由於我對台北不熟,也怕一個人去會有點尷尬,所以約志煒一同前往。說實在的,對於高中同學已經五、六年沒見面,很多已經忘記名字了。

 

  與志煒坐客運去台北,在途中與他聊天得知,在他軍中的單位是北部的憲兵隊,這讓我很驚訝!他身高不高身材偏瘦,很難想像是當憲兵的。最後與志煒轉坐捷運下車的時候,我與志煒找了一陣子都沒找到那家店,乾脆直接在捷運站等主辦人小白,請她帶我們去。

 

  今晚我採取的表現方式是開朗、親切、熱情、風趣帶點三八,並且非常的健談。我知道經過了五、六年的歲月已經跟高中時期的我差很多了!所以有箱的自信表現的不錯。

 

  那間燒肉店「醬太郎」內部氣氛做得滿好的;昏暗的燈光、擁擠溫暖的位置。因為是假日,所以人聲鼎沸。店內是採取吃到飽的燒肉及火鍋的料理店,不但限時,消費也較高。

 

  這次來了九人,四男五女。其中一個男的是阿Q的男友。其餘的除了我之外就是宗翰跟志煒。已經得知宗翰簽下去成為職業軍人,所以看到他有點訝異。感覺上比高中精壯許多。其餘五個女生老實說,老實說長相都記得,名字都不記得了。

 

  那一晚,還滿高興的,但由於坐位的關係變的說只有做的比較近的像是雅生、小白、志煒、宗翰互動比較熱烈。五、六年後的重逢來說,男生沒變多少,女生最主要是會化妝的關係變的比較多。在個性上面,比較熟的志煒跟宗翰沒太大的變化。以前常玩在一起的宗翰在一旁觀察的結果,沒多大長進。

 

  台北的消費真是貴,醬太郎在週末晚上吃兩個小時,含服務費一個人收四百八十五元。很久沒有吃這麼貴的一餐了。

  在吃飯途中,雅生原本想跟我單獨合照,後來改變心意變成她與三個男生合照,而照的時候我倆是最近的。這代表啥?其實也沒啥,其實是依照她傻傻的個性覺得我還不錯,所以跟我合影留念罷了,雖然有互留號碼….

 

  最後坐宗翰的車回家。當然路途中大家有說有笑互動良好,我也不斷斬限幽默加點三八的一面。讓車上的兩個女生還覺得不錯,雖然我對她們沒興趣。後來在車上聊天得知高中同學一些狀況,其中最令我訝異的是很多女同學結婚了,連王思華也結婚還有小孩,當然有很多奉子成婚的。唉,五、六年的變化真是大。

 

  於十點多到家,那晚質整體表現還不錯。可惜比較熟的雪魚沒有到,不然可以互動的更好更熱烈。下次若有同學會希望能夠看到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