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03:54:29夜風

D:2010.02.03 T:0037 在營日記:小藍

  看著平靜的海面,一個人在深夜裡發呆。想著想著想起我的第一台機車,「小藍」。

  當時我要上大學,缺乏大學生最重要的交通工具─機車。我老哥上二專時我老爸買給他一台全新的機車給他,我上的是科大卻沒有?於是住在彰化的叔叔把他老婆的妹妹曾經用過的機車給我用。那是一台故障很久停在他家對面停車場的機車。當時第一次看到它的狀況至今記憶猶新;車鎖壞了,輪胎破了,坐墊破大洞,剎車沒用,時速表也沒反應。那一天一路牽到附近認識的機車行,就這麼決定了人生第一台機車。

  一台藍色比雅久PGO小五十....一台爛車....一台極速大概只有六十五慢到哭爸的爛車....

  但....

  它陪我渡過大學五年的風風雨雨,也陪我上山下海,也讓我不知道花多少錢修它。他更有「色狼車」的稱號。為啥?後面的車尾扶手部分不知為何裂開,螺絲的部分早已生鏽。我為了怕割傷別人,在某一次裂的很嚴重的時候索性拆掉,也就是說我沒車尾扶手了。

  小五十的坐墊非常小,必須跟我坐很近才行。加上後座沒有地方可以抓,只能搭我的肩或是抓我的腰。朋友於是稱呼我這台是台色狼車....

  可惜,我在海軍新訓的時候,老爸不知發什麼瘋一直急著要報廢。就著樣,我沒有自己專屬的機車了。偶爾騎著家裡那部機車。

  有時,會去懷念坐在那台機車上課的感覺。

  該死的念舊情感又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