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4 21:50:53m仔

{文創}深山驚魂{2}

第二章:打賭



回到宿舍,

寧靜的的宿舍,

伴隨著他們,不是咖啡,更不是蛋糕,

而是,大 禍。

睡覺時,他們漸漸感覺到那個「不最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是星期六,一個充滿快樂的假期。

但是,一早起來,他們就在談論一些事。

「你們會不會覺得,有種不好受的感覺阿?」小白抓了抓頭問著。

「有,就是渴。」其餘4人一起回答著。

他們所說的這種渴,不是喝水就了事的,

他們早已喝了足足2大杯的冰開水,還是很渴,

莫非他們是因為昨天的不敬,而受懲罰?

還是疾病?或是巧合?…沒人知道。

「詛咒?!」阿慶說:「我昨天去看了醫生,他還說我在騙肖,

所以我覺得是詛咒,我們當天不敬的詛咒。

「哇哩勒─還詛咒,我敢打賭,絕對不是詛咒。」信仔敲著自己的

胸膛說。

「你來真的阿,來賭阿,明天到那座山去問問。」阿慶說。

「我…也贊成阿慶。」小白開口說著。

「我挺信仔。」泥巴也跟著說著。

「阿標呢?」 信仔問著,像是在烙人似的。

「我也覺得是詛咒,所以我挺阿慶」阿標說。

最後結果以3 : 2 阿慶 : 信仔,

信仔的同夥只有2位就是信仔和泥巴,
阿慶的同夥有3人,就是阿慶,阿標和小白。

「我好渴啊,好險我準備8大罐的水…。」信仔說。

「水?哪裡有…???」泥巴問道。

過了幾秒,他們發現了答案,

是小白,他足足喝了8大罐的特大「水」,

到底是什麼詛咒或是疾病,

讓他們,如此痛苦。



今晚,他們一早就睡了,因為明天是星期一,

另一方面就是「渴…」,

而且他們將在明晚,去探索那一做深山,

一個讓居民害怕的,毛骨悚然的,

但他們不知道,

那座山,隱藏只有當地民眾知道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