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4 01:25:48阿湯哥

賀軍翔想進軍大銀幕 林立雯朝全方位前進

賀軍翔去年因偶像劇「惡魔在身邊」、「惡男宅急電」熱播,人氣依舊紅不讓,農曆年他也大發紅包,除了奶奶、爸媽、堂弟妹外,遠嫁到日本的表姊也有份,樂當散財童子的小美笑說:「包得很開心,一點都不心痛!」小美年初四就為新戲「4隻腳的愛情」開工,雖然戲劇還在拍攝中,不過經紀人呂孟娟卻早已幫他排定年度計畫,今年除了電視劇外,小美將全力投入電影,挑戰大銀幕。

「我覺得忙是一回事,最辛苦的是每次投入新角色,對內心所產生的衝擊。」原來,賀軍翔拍戲向來很投入,不論接拍任何角色,他都全神投入,因此呈現出來的作品格外動人,特別能搏得FANS的支持;只是,當新角色開拍,賀軍翔就得在瞬間變成另一個人,讓他有些不捨。

所幸,每次在網站或出席活動時,看到FANS開心的表情、為他吶喊的情景,賀軍翔就覺得一切的努力都值得了,所以,儘管投入新戲的他,忙到連最愛的籃球與撞球都沒時間打了,但他仍很用心努力扮演好每一個角色,並且在狗年到來時偷偷許願「躍上大銀幕拍電影」!

「我好想演電影,最想嘗試像《功夫》或《少林足球》這類的動作喜劇片。」賀軍翔眨眨他的大眼睛,雙手揮呀揮地,彷彿已化身為大銀幕上那個精靈古怪的星爺。

「其實以前也常有電影邀約,只是電視劇拍攝時間長,短則三個月、長達半年都有,根本挪不出時間拍電影嘛!所以,我希望手上的新戲到年中告一段落後,躍上大銀幕過過癮。」

細數銀幕明星,賀軍翔喜歡的偶像還真不少,「像周星馳、湯姆克魯斯、劉德華、梁朝偉……的電影我都喜歡。」那他最想演什麼類型的電影?「搞笑片、動作片、小品都很棒,就看電影本身的劇本好不好。」

既想演喜劇片,那麼就秀一手搞笑本事給大家瞧瞧,當拍攝封面照當天,大夥兒故意虧說兩位主角不像「一家人」,賀軍翔立刻發揮大男孩本事,一會兒扮鬼臉、一會兒讓出壯碩的肩膀給林立雯小鳥依人,將現場工作人員給笑翻了。

不過,鬧歸鬧,賀軍翔很快恢復他酷酷的表情,「因為我很MAN,不可以破壞形象啦!」哈哈,此話一出,大夥兒笑得更大聲,笑鬧聲中,讓賀軍翔盡情發揮他百變樣貌。

每年的新年新願望,大多是一成不變的「希望多接好戲」。今年,林立雯除了努力接好戲之外,還多了個新目標,那就是「躋身美女作家」之列。

話說身為TVBS一姊,林立雯不論在戲劇或綜藝主持都有亮麗的表現,其中,與紀文蕙攜手合作的《OH’ JAPAN》及《OH’ KOREA》最令她難忘,「因為我本身很愛玩,主持這兩個節目時,就像是姊妹淘出遊般,玩得好開心吶!」

翻閱著自己拍節目時的照片,每張都是發自心底的開懷大笑,看著看著,林立雯決定把這份快樂與朋友分享,「我平常就喜歡拿筆塗塗寫寫,既然這些地方都這麼好玩、這麼令人難忘,手上又有現成的照片,我決定以寫心情日記的筆調,和文蕙一起推出自助旅行書。」

平時說話就鬼靈精怪的林立雯,腦筋果然動得比人快,「我同時計劃推出一本個人美容書唷!」

美容書固然是時代趨勢,但面對書店裡琳瑯滿目的美容書籍,林立雯可以法寶突破重圍?「我要從個人特質出發。」林立雯抿嘴一笑,給個肯定答案。

「像我有雙大眼睛,皮膚也比別人白,我想告訴想像我一樣的女孩如何照顧好自己的特色。」

林立雯舉例,「大眼睛固然漂亮,但若沒用心保養,可是會長出大眼袋的。」所以,林立雯平時最重視敷眼膜,「拍戲期間我幾乎天天敷面膜,接著再敷眼膜,讓自己的眼睛隨時閃亮動人。」滿口作家經,林立雯該不會忘了演好戲給大家看吧?

「當然不可能忘,最近經紀公司正在幫我談新戲,說不定還會到大陸去拍戲呢!」林立雯說,演了多齣偶像劇,她很想嘗試聾啞戲,希望能像日本女星柴崎幸在《ORANGE DAYS》裡顛覆外界對聾啞人士刻板的悲苦印象,靠著豐富多變的表情,展現自己的演技。

說著說著,俏皮的林立雯又開始有了超炫的想法,「若是演個游泳健將或是溜冰好手也不錯,這樣可以趁機練好游泳及溜冰技術唷!」說了一堆的新年新願望,林立雯偷偷透露,其實她還有個心願,希望能躋身像曲艾玲、寇乃馨、胡晴雯般的主持好手之列,「去年我接了好幾場水晶產品的發表會,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不會再緊張到失眠,因此,今年打算再接再厲,朝全方位藝人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