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21:50:53小岳岳

紅塵

 


回憶是如此的漫長,旅程是如此的遙遠,我們在一世又一世的輪迴中,

忘了一開始出發的地方。

那又是一個什麼樣的旅程呢?出發的時候,帶著疑惑,回來的時候,

重擔已卸下。

 

今晚的砵聲在頂輪間響起時,思緒彷彿回歸到宇宙的最深處,我在有意

識中做了一個很長途的旅行,但肉體卻是如此的放鬆與寂靜。在意識的

旅程中我看盡了滿天的星辰,在無涯的宇宙間飛行,銀河系不停的在意

念間閃爍而過,能有比光速更快速的東西嗎? 

 

我想那是意識吧?

 

砵聲彷彿來自宇宙的深處,就這樣的帶著我一路的前行又或者是一路的

溯,我感受到砵聲在細胞間的律動,內在起伏不定的情緒,隨著砵聲

緩緩的流倘出來。我以為內在累積的苦與痛,必須要隨著眼淚才能遠離

而砵聲早已用更溫柔的方式,讓苦與痛流倘出體外……

 

今晚的頌砵治療,身體是如此的放鬆與寂靜,多久沒有面對過最真實的

己?內在的覺知隨著砵聲彷彿回到宇宙的身處,如同在羊水內的胎兒

被廣大無涯的寂靜包裹著….

 

人間太苦,包袱卻又是如此的沈重,我們不停的在奔走著,卻早已忘了一

始出發的地方。累積一世又一世的紅塵,在背負滿身的行囊中,我們

終成了自己的過客,早已忘了回家的路要如何走。

 

當砵聲結束的那刻,我知道沒有什麼東西會被改變,但是內在的行囊,

乎隨著砵聲的結束,也留在了無涯的宇宙中燈光亮起的那刻,什

曾發生,卻也從新開始。

                                                  

最終我們都是紅塵的過客;但我們卻無法拋下滿身的行囊,若因緣俱足

隨著砵聲卸下行囊,開始我們要前行的方向。

願每個在紅塵中,掙扎與負重的靈魂就讓砵聲帶上一程,找到回家

                                                

上一篇:書房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