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23:41:18小岳岳

Forever Young

    
     讓我們唱歌吧!讓我們跳舞吧!青春無限美好!寧願轟轟烈烈的死去,拒絕慢慢的老去;如果我們能在巔峰上死去,我們就可以永遠留下一個屬於我們  Forever young 的記憶。

我忘了當初我是如何接觸到這首 Forever Young 的歌曲,當旋律響起時,迷幻的電子音樂,卻用深綴悠揚的開場旋律取代了想像中的吵雜。Alphaville(阿爾發村)合唱團高亢激昂的桑音,讚詠著青春年華,我走入了在這屬於我自己美麗年代的旋律中。

 爾後,我車上所播放的音樂, Forever Young 成為我必備的歌曲之一,只知道每當播放到這首歌時,我每每聆聽無法自拔,一遍又一遍的播放著。每次的聆聽都彷彿我第一次聽到那樣的音樂彷彿我可以隨著在這撲朔迷離的音樂中,試圖補抓到些什麼?是即將逝去的青春年華,還是那些曾經迷人的回憶呢?

前晚看著下班之後,常去的咖啡店老闆,在 FB 上 PO 著 Forever Young 這首歌,我心中在想,真的是「知音」阿從接觸到這首曲子的這些年,在我身邊周遭不曾有朋友或是誰跟我提起過這首歌。每每我在車上一遍又一遍的播放時,常常讓坐在身旁的友人不解,為何同樣的一首歌,我卻可以一次又一次的聆聽。但我是多麼的想讓身邊的友人知道,關於那樣的年代,曾經有一首歌,隨著每一世代的成長,他留了下來,並未曾讓人遺忘。儘管我來不急參與那當初主唱者的年代,可是在青春年華的歲月裡,我們所碰到的生命中的迷惘與對時代洪流中,不知該何去何從的惶恐,其實都是一樣的但是在我們的心中,我們依然想高聲的為自己歌唱,多麼的想為自己多鼓起點勇氣,勇敢的再為自己冒險,那怕就那麼一次也好。

隔天夜晚,下了班依舊又去老闆那喝喝咖啡坐著。店裡的客人只剩我一人時,我問著老闆,您也知道 Forever Young 這首歌阿,老闆呵呵的笑著,那時代的經典,怎麼可能會被遺忘呢?隨後老闆說,但其實他最喜歡的主唱 Forever Young 的主唱者是 Laura Braniga,後來老闆播放了她所唱的 Forever   Young。取而代之的已經不是無限著激昂與澎拜,而是悠悠然然的緬懷中,道出了 Forever Young 的旋律,彷彿在訴說著那深藏已久的時光。

咖啡店的老闆和我,在充滿咖啡飄香的空間中,在音響前聆聽著是音響太好了嗎?還是人生難得,知己難覓,知音難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的是,最後我的眼眶熱熱的,彷彿有什麼樣的澎派與激情從靈魂的深處中,走了出來。我不知道為何我的眼淚會落下,並非難過也並非悲傷,只是這樣的夜太迷人,這樣的音樂太讓人想起了些什麼,太叫人很想掙脫枷鎖,太使人在撲朔迷離的情緒中,無法自拔

是阿,終有一天我們青春會老去,我們的年華會逝去,只是在生命逐漸消逝那刻,你會希望可以記起自己些什麼?是曾經深愛過的人?還是曾經的功成名就?仰或者是,在某個夜晚您曾經所聽過的一首歌?

我不知道多年之後當我聽到這首歌,那時的我會在想起了些什麼?但我知道,就在那一夜,我與咖啡店的老闆在       Laura Braniga 所唱的 Forever Young 的旋律中,各自緬懷。

 

Laura BranigaForever Young: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_rjd871G-4

小岳岳 2013-10-16 09:45:05

阿bean~好久沒有您的消息,最近都還好嗎~
有時候不可否認的,這是讓人充滿焦慮與迷惘的年代,
但是阿...只能在夜深人靜時,提醒自己:
莫忘初衷...。

阿bean 2013-10-15 16:28:16

生活安穩,慢慢就會把年青時候的夢想磨滅掉.
每天下班回家的路上, 有時候總會有把聲音,
提醒著我有些事前這輩子不做, 就沒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