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7 22:36:30小岳岳

勇敢



          我曾經在想,如果有一天,能有個機會,可以讓你到曾經所想要駐留的城鎮,開始從新的生活,尋找自己內心所冀望的真善美,你會一無反顧的放下所有的一切,去追尋嗎?但代價就是一無所有,從零開始。

       曾經我的答案,理所當然的就是應該要去尋找屬於我所認定的浪漫,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生活中所認知的價值觀與現實面的考量,似乎已經磨掉了當初的那份無畏與直接。沒有遇到,會理所當然自以為是的勇敢,但真正選擇的時候,我卻又開始煩惱起來,猶豫起來,思索起來...

        呵...說穿了其實自己好像沒有想像中理所當然的勇敢。

        但這樣想追求心中那份平靜與幸福的念頭,卻從來沒有停止過。

        前晚,又再一次的面臨到今年所累積下來的種種壓力。關起門來,眼淚伴隨著累積已久的失落,這些日子的不如意,或者是來自於自己那份脆弱的情感。看著自己僅存的所有證件,以及可以稱之為財產的文件,真的有那樣的一個衝動,想一無反顧的就這麼離開吧,到那想像已久的陌生的城鎮,從零開始也好,也許在多年之後,你可以找到一條屬於回家的路。 

         再過一陣子,我又必須的在面臨到這個問題,該一無反顧的去追尋,但代價就是從零開始,未來始終是個未知數。或是留在原來熟悉的地方,用你最熟悉的環境的資源,去習慣了原本就習慣的生活與無力。

         真正的抉擇,原來需要最真實的勇氣,每個抉擇都有它的代價,但不管如何,都期許我自己,可以為自己做出選擇,並且接受它。

          今夜想起了一首歌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心情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
         這世界並非那麼的淒涼
         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
         這世界還是一片地光亮

 


lan9876 2013-08-11 21:05:54

加油~

版主回應
很謝謝這份溫暖的鼓勵^_^ 2013-08-12 20:33:17
子樵 2013-08-06 07:06:55

早安!

年輕時多累積點本事或本錢

累積的差不多了

就能為所欲為(照自己的心願生活)

與你共勉!

版主回應
^^,謝謝前輩的指引,或許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有迷惘的時候,很多時候知道自己並不聰明,但很希望自己能多勇敢一些。 2013-08-12 20:31:49
阿bean 2013-07-31 16:20:09

男人的煩惱,我是心同感受啦(拍肩)

回想大學那時候不理家人的反對隻身來到台灣念書,記得那時候沒有任何包袱,想都不用想就決定了.

如果現在要我再做決定,也許不能這樣灑脫了.
丟下家人那他們怎麼辦?房貸又怎樣?還有我現在的厚祿就沒了,以後生活怎樣?我老婆又怎樣?

勇氣,決策 說穿了其實就是機會成本的總和,沒有對與錯, 只有是否合理的風險...

版主回應
Dear 阿bean~謝謝你的分享,或許我真的太有所疑惑,突然很好奇,如果十年後,再回頭看看自己現在的樣子,真想知道那時候的我,會在想些什麼。 2013-08-05 20: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