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22:38:16小岳岳

你想起了一些什麼?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
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你喜歡看海嗎?還是你也喜歡聽海的聲音?

    很久以前就有聽過張雨生唱得這首歌,儘管雨生離開了許久,但是你或許會在某個寧靜的午後,或是某個夜晚裡,被他的高昂且清澈的嗓音所吸引。回憶起那時我應該還是青澀的學生時代吧。

在前一陣子的一個夜晚中,我在公海的一艘郵輪上,無意間聽到船上的樂團翻唱了這一首歌。也許是在大海上吧?隨著船在海風中微微的搖晃,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思緒緩緩的隨著海風,飄盪在無邊的大海中。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就讓它隨風飄遠」。也許在每一個人的生命中階段中,總會有一些人曾經短暫的駐留過當時的你;但是那一些人都還好嗎?還是你早已伴隨著無邊無際的海風吹散在遠方?也許當時的你曾經轟轟烈烈的經歷過所有的情緒,最後你卻選擇了遺忘。但是阿…在數不清的時光之後,我們卻又開始嘗試想起一些什麼,也許是當時你的所愛、當時你的不解,然而時間就像大海,硬生生的偷走屬於你曾經的深刻。

也許是我自己想起了些塵封過往,又試圖的想去抓住些什麼……或許總是要去經歷過曾經沒想過的淚水、總是要去經歷一些自己不解的溫柔,有一些歌,才會在多年之後的某個夜晚,那麼的觸動了你的心坎。

在你的心中,還有些什麼樣的美麗或是溫柔,會讓你在午夜中想起?


                         大海
     從那遙遠海邊 慢慢消失的你 本來模糊的臉 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 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 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 想把每朵浪花記起
想要說聲愛你 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 你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你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