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1 20:05:47紅塵佛子

地藏菩薩讚偈----轉自網路

稽首本然淨心地無盡佛藏大慈尊南方世界湧香雲香雨花雲及花雨

 

寶雨寶雲無數種為祥為瑞遍莊嚴天人問佛是何因佛言地藏菩薩至

 

三世如來同讚歎十方菩薩共皈依我今宿植善因緣稱揚地藏真功德

 

  

吾觀地藏威神力,恆河沙劫說難盡,見聞瞻禮一念間,利益人天無量事。

 

若男若女若龍神,報盡應當墮惡道,至心歸依大士身,壽命轉增除罪障。

 

少失父母恩愛者,未知魂神在何趣,兄弟姊妹及諸親,生長以來皆不識。

 

或塑或畫大士身,悲戀瞻禮不暫捨,三七日中念其名,菩薩當現無邊體

 

示其眷屬所生界,縱墮惡趣尋出離若能不退是初心,即獲摩頂受聖記。

 

欲修無上菩提者,乃至出離三界苦是人既發大悲心,先當瞻禮大士像

 

一切諸願速成就,永無業障能遮止有人發心念經典,欲度群迷超彼岸

 

雖立是願不思議,旋讀旋忘多廢失,斯人有業障惑故,於大乘經不能記。

 

供養地藏以香華,衣服飲食諸玩具,以淨水安大士前,一日一夜求服之

 

發殷重心慎五辛,酒肉邪婬及妄語,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

 

即於夢中見無邊,覺來便得利根耳,應是經教歷耳聞,千萬生中永不忘。

 

以是大士不思議,能使斯人獲此慧貧窮眾生及疾病,家宅凶衰眷屬離。

 

睡夢之中悉不安,求者乖違無稱遂至心瞻禮地藏像,一切惡事皆消滅。

 

至於夢中盡得安,衣食豐饒神鬼護欲入山林及渡海,毒惡禽獸及惡人

 

惡神惡鬼并惡風,一切諸難諸苦惱但當瞻禮及供養,地藏菩薩大士像

 

如是山林大海中,應是諸惡皆消滅觀音至心聽吾說,地藏無盡不思議

 

百千萬劫說不周,廣宣大士如是力地藏名字人若聞,乃至見像瞻禮者

 

香華衣服飲食奉,供養百千受妙樂若能以此迴法界,畢竟成佛超生死。

 

是故觀音汝當知,普告恆沙諸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