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9 14:44:04

瘋狂理髮師惡魔剃刀手我壟言很多

等好久了 戴普先生的新片 :)

這齣的導演是提姆波頓
導過斷頭谷地獄新娘聖誕夜驚魂艾德華剪刀手巧克力冒險工廠蝙蝠俠決戰猩球
還有一些什麼的我忘了

看以上那些片 就知道這位導演的風格----摁 不太一樣
都會走一些黑色幽默的橋段
畫面很強烈我覺得 (巧克力冒險工廠那個..五彩繽紛到不行)

好啦意思就是我還蠻喜歡他的
-----------------------------------------------
強尼戴普不用說了 我很哈他大家都知道
---------------------------------------------
瘋狂理髮師是歌劇改編的
所以才一直唱歌 有些人不太喜歡看歌劇
可能會覺得一直聽唱歌很煩
就像當初歌劇魅影一樣 有些朋友都覺得很無聊
可是我覺得歌蠻好聽的拉~歌詞很有意思阿
因為是歌劇
他們的劇情是不會有哪些巨大轉折大起伏大動作大冒險的
不過人物的特徵行為刻畫倒是很誇張
(因為在舞台上要誇張一點)

---------有地雷----------------------------
有點血腥我覺得
可能我對血腥片的經驗值較低吧
他第一次割那個臭義大利佬的喉嚨用嚕的欸
一直嚕嚕嚕 XD 鮮血狂噴 看了是蠻過癮的拉
只不過我的手下意識的護住我的脖子XD

對了這片的粉底--是黑與白
因此人物的化妝衣服都很蒼白暗沉
(好像很多部提姆導的片子都走這種調調)
所以當血噴出的時候 顯得更加突兀 更加明顯

一般的電影(在此泛指”我看過的”一般的電影)
血腥切割的畫面通常都會特殊處裡
例如 把鏡頭一閃帶過或著用走位的方式

可是他沒有 直接割 前幾次他割的時候我比較不輸湖
後來就習慣了= =

在演出中 強尼似乎還有把傑克船長的某些影子帶出來
(他抖抖肩及”些許”蓮花指..等一些表情)
我覺得這樣子不太好 畢竟兩齣戲是不同的
應該要盡量以不同的方式來演
至少不要明顯到被人家發現”噢!剛那樣好像傑克船長噢!”
是說可能很難 因為傑克船長是強尼戴普最成功的腳色之一

還有阿 在我看來我都覺得瘋狂理髮師不夠瘋狂捏
應該說是酷酷的理髮師 他在電影裡面的表情很少變 常就是一號表情
我想看他看到法官瘋狂想報仇想將法官碎屍萬段的臉
(就是快受不了卻還是忍住這樣但是眼神裡全是恨)
可是我看不出來欸 就跟殺其他人沒差多少

不過這或許是對瘋狂的另一種詮釋吧

我頗喜歡那個肉派夫人
她給我的印象甚至比強尼戴普深
有可能是因為她在戲裡比較有血有肉
不像強尼戴普演的麻木不仁
她在裡頭就飾演一個為了愛什麼都可以做的人
強尼戴普為復仇而瘋狂
肉派夫人為愛情而瘋狂
她在影片的前幾段有說她最受不了小孩子被虐待
她雖然收留了那位可愛的小男孩
後來卻因為小男孩覺得理髮師不是好人而犧牲了他
拜託 那個小男孩多感人阿 他說只要有他在
肉派夫人(我真的忘了名字)就不會被傷害
夫人很感動 卻還是為了愛對小男孩做了壞事
她的愛也蠻可憐的 理髮師根本沒在鳥她
他只是利用她來復仇 她也不是省油的燈
哈哈 她也騙他老婆已經死了 真壞阿為了愛情不折手段
想一想她最殘忍啦
理髮師只是把人殺一殺這樣
肉派夫人是把人做成派欸
她似乎還更瘋狂

-----------------------------------------
然後那個水手安東尼好像白痴= =
那位整天被囚禁在華屋內的少女(理髮師的女兒)
也好像白痴
隨便在街道跟莫名奇妙的陌生人看對眼就願意跟人家亡命天涯了
------------------------------------------------------
法官大人也很笨 他要迎娶他的養女幹麻
喜歡就直接上了阿 反正人還不都被你關在家了
還要去愛漂亮去刮鬍子好讓人家把他割喉
是說他因為盲目的愛情還有了一點點良心
只有把小養女送去精神病院自我悔過沒有對她怎樣
-----------------------------------------------------
算了這麼笨的情況之所以會出現就是因為它是歌劇
就是因為它要鋪梗


好煩噢怎麼那麼長我不想打了
感想還很多

我的結論就是
為了愛 大家都瘋了

理髮師 為了愛 --- 復仇 濫殺無辜 對世界沒了希望
女主角 為了愛 --- 狠心欺騙 騙強尼又騙孩子還作人肉派騙社會大眾
小孩子 為了愛 --- 很好沒被嚇呆 最後一刻精準的手刃戴普哥
法官 為了愛 --- 智商變低 為了討好養女給復仇人有了機會
安東尼 為了愛 --- 在路上亂唱歌 還跑去精神病院英雄救美(好娘砲)
小養女 為了愛 --- 那根本不是愛 至少在影片內看不出來 她只是要自由啦


摁還有拉 很多人說結局很爛 強尼居然沒認出他的女兒
這就是故事令人惋惜的地方阿 :)
就是要這樣 讓他錯殺了愛妻錯過了與女兒的相認
才會讓大家有共鳴覺得[ 碼的真可憐 復仇不好捏 呵呵 ] ]
才會讓大家扼腕主角曲折的命運

雖然後面沒把他女兒跟笨蛋安東尼的後續發展拍出來
是說拍出來要幹麻= =
他們兩個毫髮無傷好端端的幹麻要拍出來
想也知道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再拍出來 就太芭樂了啦 又不是白雪公主



欸我發現我應該要言簡意賅的結論其實蠻長的 呵呵

好啦
辜掰

PS.小養女好像李雨珊噢我的媽阿好可愛我好喜歡
還有阿 裡面的法官是演哈利波特的石內卜噢
還有樂芙特(肉派)夫人是哈5的貝拉雷斯壯 殺了天狼星的那個
and法官小跟班是哈3的蟲尾呢(鼠輩!演來演去都是鼠輩)

PS2 最後大家死在一起的畫面好美噢
雖然滿地都是很假的血 可是還是好美噢
機機是機機 2008-02-03 13:34:01

黑阿
抱歉這麼晚才回

雞皮 2008-01-26 22:51:42

這篇打的我好喜歡

感覺這部很多都是哈利波特人馬

台長 2008-01-20 20:11:55

可能為了要跟高師大附中那位安東尼作對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