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6 13:33:11maybe 若(男生)

[ Fashion ] 日系 vs 非日系


日系不日系其實到現在還是沒有人拿出來討論吧

即使有也都是錯誤的想法,我對於我這種想法到現在都沒見過有跟我一樣的,也許有但是我沒聽過。

我當初批判大家盲目哈日的文意想法和許多人一樣,
當初文章撰寫於下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jaby1/3/1161724/20020709114902/
文章批判盲目哈日的錯!!

這種批判盲目哈日並沒有對與不對

不過隨著本人知識成長和自我主見增加

又出現對於台灣哈日風的獨特新想法~新想法文章請見於「日系 vs 非日系」

從台灣服飾工業設計的癥結台灣到年輕人穿著風氣與學習模仿都提到

從原先早期這篇批判台灣人盲目哈日到現在去同情和肯定我們哈日系風服飾的心態

不再是人云亦云的批判文

而是觀察在觀察的結論

這種新想法也算是特別~^^

連我都佩服我自己會想出這想法,想驕傲一下^^"




我就在這說出這種大家所謂的「日系不日系」

這種討論大概和批判穿著「台與不台」雷同


沒有什麼對與錯


接下來以下文章大體是針對18~25歲年齡的年輕族群來說




本文:


這種說他人穿著「很日系」的,其實會穿日系服飾是因為「穿著上的風格和台灣整體穿著水平有著明顯的不同」!日本那種和台灣的「不同」是日本引領流行過的流行穿著服飾再流行到台灣來,而日本的服飾流行正是亞洲流行的風向球,因為人們有種心理會想和比較先進流行的國家看齊去學習模仿,我們就是去學習模仿比我們進步的日本,我們才會穿上日本流行風格的服飾,說她是「日系風」打扮。





這種哈日學習的心態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好。哈日系服飾不過是學習新的美麗服飾穿著,去玩服飾搭配遊戲。而這些多變化又好看的流行服飾在亞洲人中發展最好的就是我們鄰近的日本。我們台灣服飾工業本來就已經凋零外移沒有在好好發展!台灣服飾工業老是是在模仿和走代理和進口,而日本服飾工業卻是不斷持續在設計創新和發展,日本仗著雄厚的紡織工業設計能力為後盾,流行服飾工業的興盛讓設計師可以無後顧的不停設計創新,又加上日本年輕人有一種敢創新、敢表現的實驗精神敢把新奇百怪的服飾穿上街頭,每天在日本最流行聚集度高的東京新宿、銀座、大阪等都市,流行在這些都市街頭不停的解構結構融合實驗,這種實驗精神每天在街頭不停的發生,服飾符碼化的持續去「解構」、重新「排列」與不斷「組合」創造出新流行!台灣卻沒有這種實驗精神,也許男生穿一條褲裙都被異樣眼光看待吧,沒有實驗精神哪來的新流行,哪來本土創造的台灣流行呢。我們台灣既沒有完整的服飾工業設計也沒有年輕人實驗創造的精神,沒有了大眾創造流行的力量,我們只好眼睜睜的看著媒體和時尚設計師玩弄流行操縱流行。



沒有台灣自己創造的流行就沒有所謂的台灣風了






對!日系的風格就是日本在流行的風格,那麼為何還要大家不要分說有著「日系不日系」的差異?!撇開日本台灣流行工業領先落後的差異。因為我們日本和台灣都是同一個民族「亞洲人」,在說白一點是「黃種人」。我們台灣和日本體型身材和頭髮外貌差異性不大,所以日本只不過是「先」把我們亞洲人可以這樣穿的「美麗」流行服飾,先發揚起來!讓我們台灣知道原來日本人也可以這樣穿,這樣穿也可以這麼好看!我們台灣再去接手去穿它流行它。所以並沒有日系不日系,只有「先不先」的差別,就是只是「先流行後流行」的差別罷了!




所以因為日本領先一步,所以我們稱說這服飾是「日系」。我們只不過是慢人家一步罷了。







總之我這種日系想法應該正確引導大家根本沒有日系不日系的判別

只是先流行後流行的差別罷了!
























maybe 若..

跳舞的衣櫥

PS : 本文指台灣日本年輕流行圈服飾 而台灣時尚工業是要推崇一下

圖、文為 若maybe 所有  

請勿複製轉載


























貝者示申 2007-12-25 20:07:25

台灣的風格... ...有在進步了... ...
雖然台灣沒有雄厚的服飾工業,衣服大都來自其很多國家進口,而台灣本身就是多元化的民族,各種不同的穿衣風格自然就形成...但是就是缺少了對服飾的理念,大眾模仿、缺少獨自的見解所造成!!我很同意你說的日系不日系的概念,我們都是後知後覺...比較沒有大膽去創新、搭配!!這句話真經典:「穿著上的風格和台灣整體穿著水平有著明顯的不同。」嗯...不敢穿...怕被異樣的眼光和嘲笑!!如果台灣的穿衣風格,正的要說的話就是&quot台風&quot,台式風格... ...所謂的台灣風... (台客別K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