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07 21:55:20葉子

影子



新店
很特別的地名 與其說這地名很特別
不如說很多地方的地名都很特別
不管地名是如何特別
我都要去這地方一趟 熟悉一下到達這兒的路線


頂著炙熱的陽光 騎著我的小50一路上慢慢騎
在市區騎車小50就足夠應付限速了
也不是我的車馬力不夠 而是我故意地放慢速度

和那些趕快車 超過我喊爽的那些人來說
我比他們多了看風景 想事情的時間
既享受又安全ㄚ 多美好的事


午後三時的太陽把我的影子牢牢捉在地面上
不知道是否是影子出現的關係
多了影子似乎讓我全身的溫度及重量增加不少
異常沉重許多 周圍飄散著某種難受的空氣


我和影子相互對看了一會兒
實在看不出來影子到底在想些什麼
可是對於影子來說
影子似乎又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對於我準備要做什麼 想什麼 影子都預想的到
這讓我感到有些不可思議


影子的聰明似乎遠在我之上
也許是影子太過於聰明了
對於我這個思想單純的人
影子顯得不耐煩而想要離開我的軀體







「你太笨了! 我不想和你這樣的人在一起了 ,
根本在你身上學不到什麼東西。」影子大生說著。

「不管我笨不笨,人跟影子分開,你不會覺得非常奇怪嗎?
人沒有影子活不下去,影子沒有人也不存在呀。」我說。

「我不管,我不管。只要找到新的宿主,有沒有你我還是
存在的啦!」影子搖著頭說。

「你怎麼說都可以,反正我是不會讓你離開我的。」

「不試試看怎麼知道。」





也許影子可以脫離我腳底下離開
但是我卻選擇不捨棄影子
一路上我拖著影子跑


影子好像要抵抗似地 稍微抖動著身體
終究還是被我壓制住而喪失力氣趴在地面



我依然還控制著影子



影子還是影子
不管影子對我沒興趣與否
仍然要跟我做相同的動作 往相同的方向


一小時後
我帶著影子來到了新店
到新店的路線還真是簡單
馬路寬大拜捷運所賜
因為我們幾乎是沿著捷運線上騎
所以很順利地來到了新店


比較起來
我家環境比新店好很多
真幸福




影子依然還是跟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