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5 11:52:45Jaan

台灣練習曲

練習曲
點放的一天自己一個人跑到台南看了這部國片
因為我也很想來趟環島之旅(BUT...是騎機車)
那天國賓影城人超多
但大家是因為神鬼奇航3....(雖然隔一個禮拜我也去看了....很失望~)

很久沒有看到如此純粹的片了
很乾淨很輕鬆
要講的就是對台灣這片土地的愛
也許有人會說他要講的東西很多隱喻的東西也很多
但我覺得可以換個角度來看看這部片
不要把現今台灣的社會政治民族問題融入影片
單純以一部公路電影一部講台灣美景的電影去看
一個聽障的少年背著一堆行李和一個大吉他
騎著單車整整環繞台灣一週
那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氣
但整部片就用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貫穿!
沒錯...聽到東明相用笨拙的語氣講出這句更是讓人心有戚戚焉
單車少年現實生活中真的也是個聽障生
他耳朵真的聽不到所以講的那些台詞也許會有點生澀不自然
但反而顯出另外一種樸拙的況味
台灣也是這樣
也許很多地方還是沒辦法像歐美一樣那們乾淨那們現代化
很多地方還是像東南亞一樣髒亂無秩序
但換個角度看這才是台灣真實的美其他地方看不到的
以前的我很不喜歡台灣這個地方
總覺得為何我不是生在美國或是歐洲日本這些地方
但越長大後就越覺得台灣很美台客很可愛
不去看那些政治經濟現實面
台灣美的很獨特很有味道
現在就出發吧~帶著你的相機和MP3
管他是騎腳踏車還是機車就算是撘火車也是超讚的啦~



野狗 2007-08-08 03:18:09

有機會真的要體驗一下、前陣子才剛完成摩托車環島
我還在試著將整個旅程用文字敘述

claude 2007-06-13 18:08:53

退伍環島去吧~~哇哈哈!!

這是我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