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08:43:49米克斯的老媽子 Jenny

全自動招財貓-寶寶

93年11月8號我到新單位報到的第1天一早
行經車水馬龍的環東大道
竟然讓我看見在黑黝黝的路肩堤邊上
一團黑黑的 好像有隻小貓咪埢在那兒
當時行車時速約6 70 實在難確定看到的是什麼
一抬頭竟看到這個路標”48”
開車十多年知道高速公路有標示公里數
卻從來沒注意環東大道也有
而竟然讓我看到 若沒看到它
那即便要再找到貓也難
因環東大道是很長的
到公司後耿耿於懷 不知如何是好
靈機一動想到米克斯樂園
http://www.mixdog.tw
的SOMA 找她幫忙
她聽完一口就答應陪我下班去找
到下午 她打來說再晚沒路燈危險
而我第一天報到 實在沒法找理由提早離開
她竟然說要自己一個人去 我雖阻止她仍堅持
然後在不安中等待 既怕她找不到 更耽心她的安危
一個多鐘頭後她興奮的告訴我找到了
然後她幫我送到相熟的長青動物醫院
(後來看到病歷表上寵物名字欄位填著freeway)
SOMA說救寶寶的過程驚險 一開始找不到48號牌子
然後又跟寶寶發現處有段距離
抓他時他逃跑 害4輛車子差點連環撞車
其中一輛車主不高興 其他3輛聯合罵他
寶寶偏偏又跑到車體內 抓不到他 4輛車又不能移動
前後又折騰半小時 終於抓到他 他也被藏身處擦傷
感謝那3輛車主的擔待 謝謝他們的寬容
而若非SOMA出馬 一定不會有這個完美結果
有時看著寶寶 總會不由的讚嘆生命與緣份的奇妙
最高興的是肚肚 總被狗哥哥姐姐嫌棄
現在有了新弟弟 渴望的不得了
原本每天要咬的奶嘴-老媽子的右手 不要了
老媽子起初很高興傷痕累累的手有救了
後來卻失落起來 終能體會獨子討媳婦後做婆婆的心情


還在隔離的第一週 肚肚每天盯著寶寶的籠子 露出渴望的表情
一開始寶寶總是驚惶萬分 什麼都怕
家裏又是人 又是狗兒貓咪
越熱鬧 他越害怕
還好有肚肚姐姐陪伴 只是姐姐動作好粗魯
把寶寶當玩具用力咬 大力摔
寶寶起先都不敢抵抗
總是要老媽子扯著嗓子出聲制止肚肚
臭肚肚------- 要把底迪咬死ㄚ
反正是每天上演貓版臥虎藏龍(寶寶逃 肚肚追)
養寶寶完全不費事 幾乎沒法發現他的存在
不用教 他自己會去定點大小便
除了磨爪子很少活動 剛來時連聲音都沒有
肚肚若沒招他玩 總是乖乖蹲在那兒
也從沒做錯事過 怕老媽子 也怕狗哥哥姐姐 將近大半年才終於敢主動靠過來撒嬌
真不知他是如何爬到高達2 3層樓高的環東大道
又遭遇過什麼樣悲慘的事 不敢想像若沒發現他 他還能撐多久
從他斷了的尾巴來看應該曾發生過什麼
肚肚雖皮 跟寶寶感情倒很好
總是甜甜蜜蜜膩在一起
希望能讓寶寶忘掉過去的陰影
像肚肚般無憂無慮(可別像她那麼皮 但好像也不容易)
最令老媽子意想不到的是
從有寶寶後 老媽子領到有生以來最多一次的月薪(多少就不方便說了)
運氣超好 好事連連 一向鐵齒的老媽子也開始迷信起來
只能說寶寶ㄚ寶寶 你真是一隻免電池全自動招財貓
您說啥 要買他
等我賺夠了錢再公開拍賣好了
那多少才夠 等我想想囉


這張學國父與蔣公合照的P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