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0 10:33:50吳翊名的評價推薦清單

新竹CNC壓克力加工中心 》精確快速的CNC加工與電測治具設計: 世弘壓克力的專業承諾6737

無標題文件

專業桃園PP加工推薦,兼顧精度為您的產品質感加分

世弘壓克力有限公司,自民國七十六年一躍而起,矢志成為壓克力製品加工及成型製作的頂尖高手。每一個我們創作的產品,都蘊含著我們對「用心服務、技術服人」精神的堅守與熱情,這也是我們以誠實互助的經營理念,穩定地築起成功的基石,贏得各行各業的一致好評與信任。

民國八十八年,我們嶄新的工廠誕生,我們迅速投入壓克力在電腦通訊、光電周邊產品等3C產業製品元件的開發與生產。世弘壓克力不僅借鏡電子大廠的協助,更引進雷射切割機、CNC立體彫刻機、電腦數控彫刻機及鑽石刀修邊機等頂尖精密設備,一鳴驚人地進軍廣告和電子產業。

今日的世弘壓克力,憑藉前瞻的眼光,矢志追求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我們崇尚追求卓越,堅守專業,以一股認真負責的熱情,竭誠為您提供最佳服務。我們期待您的來訪與聯繫,讓世弘壓克力與您並肩前行,成為您事業成功的最佳夥伴!

為什麼需要治具?

在製造業中,治具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它是為了滿足特定製程需求而設計製作的,包括固定、支撐或者操作工件的特殊工具或裝置。

治具在製造過程中具有保證工件在正確位置上精確加工的功能,以達到精準度的需求並保證生產的穩定性和效率。

治具的種類眾多,例如夾具、模具、切割治具、檢測治具等,各有其特定的應用範疇。

夾具主要用於固定加工對象,以確保其在加工過程中的位置準確;模具則廣泛用於成型工藝,如壓鑄、鍛壓、擠壓等,以形成特定的產品形狀;切割治具如鉆頭、刀片等,主要用於各種切割工藝;而檢測治具則用於確保產品質量,通過各種檢測方式確保產品的尺寸、形狀和位置等符合設計要求。

而專業治具的使用可以大大提高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首先,治具能確保在製造過程中工件的準確定位,減少人工誤差,進而提高產品的一致性和精確性。其次,透過專業的治具設計和使用,可以實現生產流程的標準化和自動化,從而提高生產速度,減少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此外,專業治具的應用還能提高工人的工作安全性,減少工作風險。因此,專業治具是現代製造業實現高效、高品質生產的重要工具。

世弘CNC加工技術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專注於利用CNC加工技術來提供無與倫比的製造服務。

CNC加工,全名為電腦數控加工,是一種以電腦為基礎的自動化控制技術,讓我們能處理最複雜的形狀和細節,同時確保每一個產品的精確度和一致性。

對我們來說,CNC加工不僅是一種製造技術,它也是一種改變傳統製造業的革新方式。

CNC加工讓我們能夠大幅提升生產效率,並確保我們生產的每個部件都有著完全一致的品質和尺寸。這種精度和一致性是傳統加工方法無法達到的。

世弘壓克力的CNC加工服務以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聞名。我們的專業團隊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客戶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收到他們需要的產品。

我們的服務在眾多行業中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包括航空航天、半導體、電子業、汽車製造、醫療器械,甚至藝術和珠寶設計。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緊密連結

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深深了解到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這三者之間的緊密連結。這三者的相互依賴,共同助我們打造出高品質的產品,並提供給客戶高精度和快速交貨的服務。

治具在我們的製造流程中起著關鍵性的角色,它確保工件在正確的位置上精確加工,以達到我們的高精度需求。而CNC加工則讓我們能夠有效地處理各種複雜的設計和細節,並確保我們的產品具有一致的品質和尺寸。最後,壓克力加工使我們的產品具有獨特的外觀和特性,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的產品質量。

這三者的相互依賴並不僅僅是技術上的結合。在世弘壓克力,我們將它們融合在我們的業務模式中,並將它們的優點完全體現在我們的產品和服務中。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使我們能夠在短時間內生產出高精度的產品,並快速地交付給我們的客戶。

治具、CNC加工與壓克力加工的結合對現代製造業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它讓製造過程更加自動化和精確,並能更快地回應市場需求。這樣的結合也開創了新的商業機會,讓我們能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和更專業的服務。在世弘壓克力,我們樂於接受這樣的挑戰,並期待著為您提供我們的專業服務。

我們的壓克力CNC作品, 治具精度有目共睹

雷射雕刻技術

世弘的雷射雕刻技術,正改變著壓克力加工的規則!這項獨特的技術,利用強大的雷射束在壓克力表面刻劃,如同魔術師般精準地移除材料,創建出我們的夢想圖案或文字。

雷射雕刻,這項高度精確且充滿藝術感的技術,可以展現出令人驚嘆的細節,將壓克力轉化為各式各樣的精美產品。無論是獨特的標牌、獎勵的獎牌,或者裝飾你生活空間的擺件,雷射雕刻都能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美感與質感。

我們的雷射雕刻作品

 

攻牙/金屬牙套加工

攻牙/金屬牙套的工藝,如同巧匠雕琢寶石,是壓克力加工中不容忽視的關鍵步驟。想像一下,我們在結實的壓克力零件上精確地加工出螺紋,讓它能與其他部件完美結合,如同破殼而出的蝴蝶翩翩起舞。

金屬牙套則是我們的保險策略,這些堅固的金屬配件有如戰士的護甲,鞏固壓克力螺紋部分,使其更為強韌,提高結構的堅硬度與耐用性。這些微妙而獨特的工藝,讓壓克力產品的組裝和使用變得穩如磐石,持久耐用。

這是攻牙/金屬牙套的魅力,它們在壓克力加工中悄悄地扮演著重要角色,讓每一個壓克力產品都有著最穩定的品質和最長的壽命。

我們的攻牙/金屬牙套作品

 

壓克力黏合技術

壓克力是壓克力加工的壓軸戲碼。它將各個精心加工的部件,透過專業的黏合技巧和專用膠水,組合成為一個完整且美觀的藝術品。

選擇適合的壓克力黏合劑,對於提高產品的品質和壽命有著關鍵的作用。

壓克力黏合的過程中,有幾個要注意的重要樂章。首先,我們必須選擇專門為壓克力材料調製的黏合劑,以確保精確的附著力和持久的耐用性。

其次,壓克力表面必須進行精細的清潔和去油,確保最佳的黏合效果。最後,我們必須控制好黏合劑的用量和黏合壓力,讓接合處無縫並且無殘膠,讓整體作品展現出完美的和諧。

我們的壓克力黏合作品

在選擇壓克力加工廠時,應詳細了解其技術水平、設備配置和質量控制流程。只有選擇具有一定實力和信譽的壓克力加工廠,才能確保產品達到理想的效果。同時,與壓克力加工廠保持良好的溝通,確保您的設計需求和期望得到充分理解和實現,進一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滿意度。

無論您的需求是製作精緻的展示架、獨特的標誌標牌還是實用的家具,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為您提供最佳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意和設計成為珍貴的現實,同時也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增添獨特的魅力。

 


三重壓克力CNC多軸加工作為壓克力加工領域的翹楚,世弘想強調的是,當您在尋找壓克力加工廠時,您需要的不僅僅是一個供應商,而是一個堅實的夥伴。探究其技術實力、設備水平和質量監控機制,就如同探索潛在伙伴的品性一樣重要。唯有選擇具備專業實力和良好信譽的加工廠,您的產品質量才能達到最高的預期標準。

此外,與加工廠保持緊密的溝通,將您的創新設計和期望精確地體現在產品上,這是提升產品品質和客戶滿意度的另一個關鍵因素。

無論您的需求是創建一個引人入勝的展示架、設計一個獨特的標識標牌,還是製作高精度治具,世弘專業的壓克力加工技術都能夠以無與倫比的專業能力為您提供最優質的解決方案。選擇專業的壓克力加工廠,讓您的創新和設計轉變為可觸摸的現實,為您的企業或個人品牌注入獨特的吸引力,讓您在人群中獨具一格。新竹壓克力雷射雕刻設備

句容市瓦屋山旁是馬山,馬山腳下是馬埂村。站在馬埂水庫大壩上,看到朝陽是從丫髻山和馬山相交的地方跳出來的。 在馬埂村,陽光是跟著樹林走的。 越過彩虹橋,走過螞蟻崗,馬埂村的樹林就不遠了。追逐太陽,一路穿行,陽光灑在樹的身上,玩著戲法,變著花樣,一會兒把樹葉變陰,一會兒又把樹葉變晴,陰陽兩面,濃淡分明。陽光拼著命往樹林里鉆。軟磨硬泡,好不容易,樹才露出大度,讓陽光從樹葉中鉆進一絲絲、一點點的光亮。否則陽光是照不到樹的根部的。 萬物生長靠太陽,所有的植物都喜歡迎合太陽,唯獨馬埂村的太陽是跟著樹跑的。馬埂村的樹有足夠強大的底氣,主要是樹多、樹高、樹林面積廣。上面的樹有多高,底下的根就有多長。是根在努力地抗爭,把無以計數的脈須扎進石縫里、泥土間、牢牢抱著大地的身軀,在凍土層下面繞過沉睡的青蛙、休眠的蟲蛇、靜靜地吸吮。根即使見不到一絲陽光,依然執著在地下耕耘,為地表上的枝葉果實不停地勞作,就像馬埂村那些一輩子沒有走出村莊的老人,世世代代,勤勞耕作。仔細地觀看,陽光為了追趕馬埂村的樹林,一大清早,就爬起床來,拼命地驅趕地上的大霧,滿頭大汗,好不容易把霧從馬埂水庫趕走。村莊上的大霧又彌漫開來,一團一團的,理都不理太陽。沒辦法,太陽又只好跑到村莊,把霧請到別的地方。慢慢地,房屋露出了臉,高樹伸了伸懶腰,村上的人開始挖樹、摘果,霧才輕紗般地披在樹的身上。濃樹淡紗水墨畫,霧繞綠樹有人家。這么好看的畫面怎忍破壞掉。僵持了好長時間,樹才讓陽光跟著過來,陽光上氣不接下氣追趕著,狗叫了,樹亮了、樹美了,疏影婆娑、鳥聲起伏。整個樹林成了鳥的天堂。 樹大多是和村莊一起誕生成長與道路一起誕生成長,所以馬埂村的老樹有的要比村里最老的人年長幾倍。要比原來的房屋高大許多。樹把村莊裝扮成一幅畫,成為一首抒情詩。太陽為了表白自己,往往拼命追趕著樹林。明白了這一點,你就知道馬埂村樹的價值。 其實太陽更服的是馬埂村的人。馬山周圍,轎子頂山上,無數連綿的山丘,長著各色各樣的樹,像沙漠中的駝隊不斷努力前進。夕陽晚照,陽光拉開樹的距離,向前奔跑,那是馬埂人逝去的青春。地無三尺平、鍬挖三尺無泥土,全是滑溜溜的大小不一的石頭。好不容易刨成有點像樣的地,鋪上二至三寸的土,一場大雨,把黃金般的泥土連沖帶裹沖下山去。好多村民當年把馬燈掛在樹上,有的還取松樹枝搭成一米多高的小屋,用樹枝編成床,讓家人帶飯上山,晚上就睡在山上不回去。何止披星戴月,簡直就是不要命地開荒劈山,開彎了腰,扛駝了背。馬埂村村民祖祖輩輩不服輸,在做事中充滿期待,他們堅信:樹能從石堆中爬出來,有樹長就充滿希望,日子就一定幸福。一年一年地挖,一年一年地壘,在荒山野嶺上栽樹種棗,挖山芋,種花生,終于有了馬埂村的今天。家家戶戶,樹木成蔭,紅杏出墻,青棗綠道。不論大樹小樹、地頭崖畔的樹、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樹,如今都成了景觀的樹、吸氧的樹,值錢的樹。樹像他們家中養的雞,水里繁殖的魚,成了生態產品,既可以美化環境,又可以賣錢,家家戶戶開始富裕了。馬山靜靜地臥著,水庫倒映著它的身影,告訴來來往往的過客,何必去四川,這里就是九寨溝。 自然不負有心人,生態成了美麗環境,生態變成金山銀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過去物質困難時期,馬埂村窮得出了名。村民為了生存,開荒種樹,果腹解饑。現在,馬埂村的棗,馬埂村的山芋、馬埂村的西瓜都成了搶手貨。因為保護生態,成就生態,生態給以回報。生態的豐厚回報還有看不到的,這里成了生態旅游的香餑餑,養生度假的好去處。馬埂水庫旁邊,春茂灣旅游度假區目前正在規劃之中。不久將以生態盛宴歡迎來者觀賞、體驗、享受。太陽照在馬埂村,樹林美化了馬埂村,馬埂村的未來不一般。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轉眼,又是一年上學季,初冬的天空,少了蔚藍的清朗,多了些許這個時節該有的迷漫灰暗。早晨,走在路上,總能看到孩子們成群結隊地背著新書包、穿著新衣服高高興興的往學校的方向走去。特別是早晨7點多的那幾班公交車,總是被一個個高矮胖瘦不一的孩子們擠滿了,有的身邊還有爺爺奶奶或爸爸媽媽拿著書包陪同相送。我知道,新的忙碌季又開始了。 說起上學有父母或祖輩相送,我們都不會陌生,因為我們都曾經經歷過那些讀書的歲月,簡單、青澀又覺得十分的美好。記得,我上學那會兒,也特別地希望有家長的陪同,這樣,走在上學的路上,也不會覺得孤單和害怕。可是,我知道,爸爸媽媽太忙了,忙不完的日常農活雜務,就把他們的時間牢牢地栓在了一塊塊地農田莊稼地里,我需要習慣一個人上學放學的日子。 沒有家人的陪伴,我總喜歡拉著鄰居的幾個小伙伴一同上學放學,這樣就覺得有了伴,回去的路途也會短了許多。那時上學的路,離家大概有50多分鐘的路程,都是青石板路,不通公路,也沒有摩托車、自行車可以騎,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兩條腿步行,所以我總是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開始出發,拿著小手電照路,當然放學回去的時候,特別是冬天,也是天黑了才到家。一個人的時候,還總喜歡哼著小曲打著響指走著,覺得這樣就可以跟自己壯膽了,即使經過山林陡坡的時候,也能大膽大方的昂首走過。 就這樣,我走過了自己的小學和初中生涯,慢慢迎來了不一樣的高中生活,因為心中有到市區里上學就可以離父母更近一點的想法,所以就在高中擇校時大膽填報了瀘州市區的學校,可能上帝的眷顧,也可能是自己的努力,我如愿來到了市區一所高中開始了獨立的學習生活之旅。 為什么說是獨立呢?因為小學和初中時期,我都是天天和父母祖輩生活在一起。后來我初中臨近畢業的時候,隨著我和弟弟學習費用的加多,靠家里勞作換來的錢已經不能支撐我和弟弟上學所需了,爸爸媽媽就毅然選擇到市區打工,把我和弟弟交給了祖輩照看。說起打工,其實爸爸媽媽就是當個小區的門衛,并負責打掃小區的樓道和院壩衛生,一年四季都離不得人。所以自此以后,很長一段時間,爸爸媽媽都沒有回過家,連逢年過節都是在市區出租房里度過的。而我呢,也越來越想念爸爸媽媽,想要離他們更近一點,我想這應該就是子女和父母之間怎么也割舍不掉的無法替代的感情吧。 離爸爸媽媽真的近了,心里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終于可以和爸爸媽媽有更多的親近啦。的確,孩子嘛,就是有這種心思,想得特別的簡單,也覺得自己想做的事情就要努力去實現。從接到高中學校的錄取通知書開始,爸爸媽媽就很開心,臉上也揚起了久違的笑容。爸爸說,“開學的時候,讓媽媽送你去學校報到吧”。我回望著直點頭笑笑,也開心的說不出來話來了。 放暑假的時候,我就在市區幫著爸爸媽媽打工干點零零散散力所能及的活,比如跟著媽媽掃樓梯、掃院壩、收水電費等等,空閑之余就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常便飯、洗洗衣服啥的。偶爾,時間寬裕,弟弟也會來市區跟我們相聚。一家四口就擠在不足10平方米的小區門衛室里,日常吃住生活全在這里了,那可真是相當的擠喲,冬天睡覺倒是滿暖和的。 盼呀盼呀,終于等到開學了,那天報到的場景還鐫刻在我的腦海里。那是個帶著些許霧氣的早晨,媽媽特地找了一件看起來比較正式的衣服穿上后,站在鏡子面前細細的看了幾遍才覺得放心,走出房門,背上我在學校住宿所需的生活用品就直奔學校了。媽媽很少出家門很少坐車,坐了一趟公交車就暈車吐的不行,整個人看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只能緩緩地靠著車窗才覺得舒服點了。搖呀搖,終于快到學校門口的那個車站了。我牽著媽媽的手慢慢地下車了,走了一段公路不知道用了多少分鐘,才來到了學校。 學校門口兩旁插上了很多迎接新生或老生回家的橫幅標語,很多家長孩子拿著行李站在了校園操場的各個角落里,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嘰嘰喳喳地,讓這個暑期還特別安靜的校園一下子變得熱鬧非凡。站在校門口的媽媽,也好久沒見過這么多人這么熱鬧的場景了,停留在門口好一陣子才回過神來。我牽著媽媽跟著新生報到的指示牌去了我們那個班級的教室,交完學費和住宿費,又跟著住宿樓棟管理阿姨來到了屬于我們宿舍的那間房。媽媽暈車很不舒服,卻一直都在強忍著自己,裝著像沒事人一樣,現在又忙著替我鋪床、買差的生活用品,等一切都基本安頓下來后,媽媽讓我自己先熟悉熟悉環境,然后調整好心情準備好好上課,把這三年高中認認真真的讀下來,有個好的收獲,為自己以后的人生攢下又一筆財富。 因為擔心媽媽,也不放心她一個人就這樣回去了,我硬拉著媽媽在學校外面小吃館里吃了一碗砂鍋米線,等媽媽舒服點了,我再送她上了的士車,這樣她就可以少受點罪,早點到家休息一下了。我知道媽媽,今天雖然忙碌了大半天,但是心里肯定是十分欣慰的,因為自己的孩子終于又要在學業上有新進展新突破了。媽媽是農民之家出生的孩子,有著其他父母也有的那種觀念,那就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盼望著孩子不走自己的老路,不要一輩子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守在自己的一畝三分地里干著數不完的農活,能通過讀書走出大山,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過上舒適寬裕一點的生活。 帶著媽媽的期盼,我在高中三年真的可謂是熬更守夜的學習,沒有遲到早退,也沒有跟著同學出去夜玩,除了周末和節假日,我把時間都貢獻在了學業里,每天宿舍起床最早的是我,睡覺最晚的是我,去教室最早的是我,我不是非要當個什么第一,我只是覺得這樣我才能心安,才覺得對得起父母含辛茹苦把我養大、省吃儉用供我上學的這份愛。因為害怕影響我學習,也不想讓我的老師和同學知道他們在城區打工的有關情況。媽媽自第一學期開學送我來過學校后,就再沒有來看過我。爸爸呢,只一次來過學校看我,那天還剛好正在上課,爸爸找到我的教室后,就只在教室外站著看了我一陣,然后就擺擺手意思讓我好生上課,將帶來的炒肉放在門衛室就走了。 除此之外,媽媽和爸爸就再沒有來學校看過我了,我知道他們很忙,也是為我考慮很多,所以就不想來打擾我學習。因為在校一直都規規矩矩地學習,學習也總是在班級前列,媽媽爸爸對我很放心,老師也很關心我,我也儼然成為了他們心中的乖乖女,讓他們少操心了。就這樣,簡簡單單、平平凡凡地度過了三年高中學習生涯,迎來了高考沖刺。高考那天,太陽很大,媽媽爸爸他們在干活,就沒有像有的學生家長那樣在趕考的學校外面陪考,我帶著他們的期盼和自己的愿望,考試現場平穩地發揮著。經過焦急的等待,成績終于出來了。那時的自己很懵懂,對于填報適合自己的志愿,還是有些生疏,媽媽爸爸更是外行,經過多方查閱資料,我用自己的分析大膽填報了一所省外的大學,覺得自己的勝算還是蠻大的。 就這樣,我帶著想去看看不一樣遠方世界的心,如愿以償地來到了大學校園。同中學時候不一樣的是,媽媽爸爸沒有出過這么遠的門,又暈車不認識字,跟我一起去了學校他們就不能正常的返程了,且我也很不放心二老自己坐火車又轉客車、的士、公交車回去。思慮再三后,我毅然決定一個人帶著行李包直接轉車去學校,學費都不帶,等到了學校找到了組織后,再讓家里把錢匯過去,這樣就安全放心很多。經過多次的勸說,爸爸媽媽終于同意讓我一個人去學校了,雖然很遠的路程,但是他們對我很有信心,也相信我自己一定可以順順利利的到學校安頓下來,因為他們知道我一直都是很有主見、很獨立的孩子,可以應付基本的日常所見所遇,也算是一種對自己的歷練。 一年又一年,終于在外省度過了有些水土不服的四年,爸爸媽媽至今不知道我的大學是在哪里讀的,因為他們沒去過,也記憶不好,說過不久就會忘記,但是我心里十分清楚明白,爸爸媽媽的愛從來不變,我的生活學習也非常的充實,更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因為從一進入大學校門開始,我就不斷兼職打工,不管是賣零食、銷售手機卡還是超市促銷、菜館服務員,總算是收獲滿滿,當然學業也一門都沒落下。我依然是那個喜歡早睡早起、從不遲到早退的學生,連上階梯教室的公開課,我也是按時到位,乖乖的做好課堂筆記,所以大學四年下來,自己的學習成績都是班級前列,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科目都超過了90分,還被評為了“院系三好學生”,獲得了學校獎學金,也為自己步入社會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時間滴答滴答過的真快,轉眼,我已畢業十余年了。回望十多年的讀書年華,真是一去不復返了,但依然那么清晰地刻在我的心底里,永不褪色凋零。讀書歲月,沒有什么轟轟烈烈的事情,只有簡簡單單、平平淡淡地走過,都說一個人的一生總有一些路必須要走,我想這就是我該走的那段路,樸素中承載著我們一家三代人的求知渴望,哪怕一步一個腳印慢慢走,也終會有到達終點的一天。(江親蓮)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干娘柯竹英,小學老師,帶我一到三年級數學。她對每一個孩子都特別的好,從不偏心,無論是農村的孩子還是機關單位家庭的孩子。我是農村的孩子,父母讀過小學,當時算是“有文化”的社員,當生產隊婦女主任,父親除了干農活,還去公社辦的農村企業兼職做記賬員。他們深知讀書的重要,全力送六個子女讀書,種了十幾畝田地,每天早出晚歸辛苦維持家計。記得農忙時節,晚上九點多了,父母還在外面收割稻谷,我一個人害怕極了,獨自等著他們歸來。我是家中老幺,哥姐都要讀書,沒時間帶我,家里常常只有我和小哥,小哥一般都在外面瘋鬧,我的童年大多時候是孤獨的。那時候,干娘下班回家,都要經過我家門口,有時還會帶我走上一段,說:“你上課開小差了?”“你今天頭發是誰幫你梳的?”這時候,我紅著臉,撓了撓頭發,也不說話,故意跑開了。 干娘瓜子臉,頭發很長,拖著長辮,皮膚白晳,身材苗條。她那么愛我們,說話講課和藹可親,手勢動作優美得體得像舞蹈一樣,我們都覺得她美極了,她的課堂也是我們的樂園,我們真是太喜歡她了。我上課喜歡開小差,窗外有小鳥飛過,我的眼光跟著小鳥一起飛翔;冬天誰的火爐子燒著了誰衣角,我會急得大叫。這時候,干娘就會點我到黑板邊演算,我窘態百出,只好胡亂寫個答案。她溫和地說:“你先別急著下去,站在這里聽我講,這里除不盡,我們首先要試商,看哪個比較接近,我們來試試……”我的答案與老師講的風馬牛不相及,我把頭壓得更低了,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以后,我上課不再開小差,數學成績也越來越好。 那時學校演出活動多,干娘也是音樂老師,她讓我和機關單位的孩子一起當跳舞主角,她編舞唱歌,手把手教我們跳《花紙傘》《春天在哪里》,天快黑了,她還在一遍遍教,嗓子啞得厲害。有一年六一那天,干娘早早幫我們化好妝,可是我們調皮,把妝給毀了,干娘很有耐心,把我的殘妝全擦掉,重新給我補粉,描眉,畫口紅。她那樣認真細致,我聞到她頭發的清香,感到母愛一般的溫暖。媽媽快40歲才生我,我兒童時期,媽媽應該已到更年期,加上農活的重壓,她很難給我細致入微的關心和照顧,我頭發都是自己胡亂梳,沒有樣子,干娘常常給我重新梳理。如此種種,點點滴滴,宛如昨日。 后來我到廣東工作,每年回家過年,我總要去看干娘。干娘有一兒一女,都很出息。那幾年,他們在外求學,離家很遠,我每去看她一次,她總是說:“每次帶這么多禮品,下回來,都不要帶東西,看到你,就像看到自己的女兒一樣,你來了,我就高興。”再后來,干娘的女兒在北京讀博,兒子在重慶讀大學,她學會了上網,加了我QQ,我們常常聊天,她親切地叫我娟兒,我說,我以后不叫您老師,就叫干娘了。一來二去,我叫干娘倒比叫老師順口。 我生女兒回來休產假,干娘只要有空,都來看我和孩子,教我如何照顧自己和孩子,如何與公婆小姑相處。孩子滿月后,她來接我去她家住上一段日子,土雞土豬,鯽魚豬肚,能買到的好東西都給我做。那時候,母親在廣州小哥家,無法來照料我,幸好有干娘無微不至的關心照顧。 休完產假,我帶女兒回去上班,不久聽到不好的消息,干娘得了牙齦癌,我很擔心,立刻跟她電話:“干娘,不要怕,現在的癌癥是可以治好的,盡快做手術好了!”干娘表面顯得樂觀,平靜接受手術治療,接連做了幾次手術,輾轉北京、上海、武漢等大城市的權威口腔醫院,每次手術,都要承受椎心般的疼痛,為了活下去,干娘堅強地和病魔作頭爭。每次和干娘通話,都聽到那頭虛弱得不行的聲音,我真揪心。“我很好,你把自己和孩子照顧好,不用擔心我,我好著啊。”這是我和干娘最后一次通話,2011年除夕前,上海一家口腔醫院手術后,干娘語氣非常緩慢,我心如刀絞,如果我能飛,一定立刻飛過去看一看。除夕夜,再電話過去,是干爸接的,干娘無法接電話了。3月8日上午,妹夫打來電話:“姐,媽媽——今天早上去世了。”猶如晴天霹靂,干娘真的走了,我卻未能送終,終身悔恨。 干娘是好老師,好母親,好人。仁厚的地母呀,愿在您的懷里永安干娘的靈魂吧。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RR111VEV15E


台北車床壓克力加工推薦
台北CNCABS加工推薦 》精密雷射雕刻服務: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現實新北雷射雕刻尼龍加工推薦 》電測治具設計與CNC加工 - 世弘壓克力的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