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12:37:329m

似曾相似的杭州~過年之旅1



杭州~美麗的城
可惜沒帶相機
保尼不讓帶
不然一定會拍心中的感受

這幾張照片是媽媽的相機拍的
2010年的過年很不一樣
兩個老媽來福州陪伴我們小夫妻在新家過年
去了西禪寺、三坊七巷和五一廣場看超大大大人像-毛澤東
不虧是大中國~~地大人多
連寺廟裡的佛像都超超超超超大(寺廟裡不能拍佛像..影像只能留在心中嚕)
去吃棒棒田雞鍋~黑黑地大就是大氣~
台灣哪可能吃的倒滿滿滿的田雞鍋阿~
媽媽們吃的讚不絕口~愛吃到翻囉優~

還有過年的放煙火這件事情
根本被煙火圍城了
太離譜了...無法用文字表達
不論是福州還上海...我想應該是整個大中國都同一時間在放吧~
太空人往中國這邊看應該會嚇死
像在打仗吧~~~
我們大家站在落地窗邊...整個被震撼到一直該該叫
那個超級大大大大的煙火(根本就是國慶用的煙火)
就整個向你轟過來~~而且時間長達一個鐘頭以上
煙火連天邊的感覺~~遠中近的距離大家像在比賽一樣
不停的不停的放放放~放到看到小煙火就切的一聲
總之~真的是無法用言語文字來表達那種震撼的感覺...
以後在台北過年可能會覺得很無趣吧

在說到杭州這地方
杭州很美~但有點可惜人工過度了
但西湖這地方好美好美..美到有點感傷
每看一眼有很多的不同感觸
早上中午下午晚上整個都很不同
有天晚上去西湖邊走走~看到很多的水中倒影
遠處的燈火像是畫裡面跑出來一樣
好美好美~美的捨不得走~
走著走著...那時就脫口出難怪李白會去撿湖裡的月亮
大家整個笑出來~真的咩~那水的倒影真的像是另個真實的世界
之後因行程與天候的關係沒的在去看一眼夜色

在這杭州越呆越難過
因為要離開的時間越來越近
離開的前一天根本就超不開心有點傷感~
保尼覺得我詭異~我也沒法子阿
這是我無法控制的咩....

待續~


橋~ 2010-03-20 10:34:38

杭州很美,真的!
西湖更美,是的!
第一張照片裡的樹木葉片落盡,看不出原樣,若沒看錯,樹
葉應該是如楓葉但大如手掌.
四年前的跨年在西湖畔,那時一片冷清,沒有活動更別說煙火,讓我有小小的失望與失落.

版主回應
好像大陸對跨年比較沒感覺捏~~
9m在大陸這幾年跨年沒有什麼活動
他們會在除夕還有迎財神的那天會大量的狂放煙火
其他日子我就沒什麼看到嚕~~
2010-03-23 15: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