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1 12:58:02茜茜

皮革手作坊-未藝術

2015/3/29

在學妹的介紹下  興致忡忡的報名參加了皮格縫紉課程

其實開始之前我還蠻擔心的  因為手工藝還算在行的我

偏偏就是縫東西不上手啊啊!!!!!! 

加上  比起一般小手作  皮格工作坊的價格又稍微高一些

要是皮革被我縫的歪七扭八怎麼辦..............

 

在開始介紹之前  要先感謝一下「未藝術」的小姐

就是阿  我自顧自的去報名匯款了

可是這個梯次本來已經額滿  結果意外又跑出一個我插進去

幸好負責小姐很親切的要幫我詢問老師 這樣

感謝你們親切又貼心的服務啦~ Thanks

 

未藝術 WINWIN ART  位於駁二的大義路倉庫區

雖然我很常去駁二  但也時常迷路是怎麼回事 哈哈哈

 

 

 

 

 

事先就選好皮革顏色

大概有原色˙褐色˙藍色˙紅色等皮革顏色

因為老師必須準備材料 所以報名時候就已經先選好顏色囉

 

我選的是大紅色  不過工作坊內燈光比較昏暗偏黃

看起來有點紅咖紅咖的  不過本來蠻大紅的唷! 

因為拿到室外陽光下拍攝的顯色程度驚人的好看呀~

 

這位是書榕老師

老師人漂亮又親切又可愛又細心~整個心情就up up啊XDD

哈哈哈哈  幹嘛   我有這麼膚淺嗎~ 但老師人很nice是事實噢

 

書榕老師有自己的粉絲專業跟小工作坊囉~

這次是到未藝術參加縫紉課程 之後可以直接到老師的工作坊去噢

Rong Studio 手工皮革禮物訂製與教學 (對啦就是這麼長XDD

 

 

課程開始

每個人會拿到兩小片跟一大片皮革

 

看到槌子還以為我必須把皮革敲鬆敲軟...

事實證明我想太多了哈哈哈哈 不過之後會用到就是了

第一步就是在小片的上面畫上平行線

之後大片的也要畫上平行線

稍微用力的劃過去就會留下痕跡了

也不用太大力到凹陷的程度啦 看得清楚線條即可

 

而且小片的 我一開始還畫錯面了.......QAQ

後來被老師指正說是要畫在皮革內面...

大片的才是像前面的圖一樣標線在外側

 

 

 

之後下一步就是要來打洞囉~

沒錯  槌子派上用場了 ~

還要搭配可愛的叉子XDD

將叉子對準剛剛描繪好的直線

打洞要對齊的地方跟技巧老師都講解的很仔細清楚噢~

專業的敘述就不用多了  我只是簡單分享和老師學習的過程而已 

 

這個步驟由於大家都在敲敲打打

所以整個有點吵有點震動  卻相當的有手作坊的氣氛呢!

完成後大概是像這個樣子

下面那塊醜醜坑坑疤疤的黑色物體

是一種奇妙的物質  (我描述不出來它的狀態(汗...

書榕老師說這個是專門墊在皮革下方  進行敲打鑽洞時保護桌面用的

雖然老師這次帶來的皮革比較厚

不過敲打過程中其實很輕鬆就可以敲過去囉~

而且 我一開始怕弄壞了  所以都沒有敲透它

以至於之後要開始縫的時候還要再重弄一次...

 

大家的皮革顏色都不太相同

所以老師帶了各種顏色的蠟線給大家搭配

 

沒錯  不是普通的棉線  上面有蠟 也比較粗

但針一樣很小一支...所以每個人穿線的那個過程很崩潰XDD

而且和平常的穿法不同呢!!!

是一線兩頭針噢~ 很奇妙  第一次遇到 ✪ω✪

我選了淺黃色的蠟線和我大紅色皮革做搭配

 

接下來  就是考驗手縫技巧的時刻了~

兩頭針同時並行的縫紉法

縫起來很紮實很美麗~  覺得奇妙的不得了~

縫的過程中  不斷想起秘密花園裡面玄彬說的

「這是義大利工匠一針一線一針一線縫製的」

哈哈哈哈哈 現在完全能體會了

因為這個作品也是我一針一線慢慢縫起來的耶

 

兩頭針縫法我第一次遇到

好啦  其實我本來也沒有會什麼縫法XDD

不過皮革的轉角處 以及 小片如何對齊大片邊緣等等

種種的技巧都在老師的小叮嚀下 順利的完成了~

 

有個步驟沒有拍到  就是替皮革上馬油的過程

因為手會油油的我就沒有拿相機起來拍了

就用老師替其中一位學員的皮革綁帶現場上色做代表吧

圖中可以看到 皮革綁帶的原色是比較偏白色的

但由於該學員選的就是原色  這樣會整個作品都是一樣顏色

所以老師就幫她上個色  剛好也是個很難得的工法過程呀

 

 

 

後來呢  將綁帶縫上去 就大致完成囉

紅色配上原色 很簡單好看呢ˇ

 

 

書榕老師也有帶刻字工具來

可以讓我們自己打印上專屬的名字

就是在左上角那一盒

老師還給我一片廢物利用的小皮格先練習打印出來的效果

後來我發現一個字敲五下的程度 印出來的字剛剛好不會太深~

哈哈哈  當我分享給其他人這個小技巧的時候  大家說我真是太精準了

不過 大家也說 按照我的5下敲法 真的打印出來很好看

我是第一個打印字體上去的 老師也很稱讚我噢~  開心 。:.゚ヽ(*´∀`)ノ゚.:。

 

 

比較特別的是  我在綁帶上也打印上AKANE

讓作品很有整體感~  印象中好像沒什麼人這麼做呢~

 

 

那麼來看看大家的成品吧

 

 

 

 

整個上午就這樣度過了也渾然不知

很高興在周末有個這麼棒的手工體驗

而且  很久很久沒有參加藝文活動的我感到特別雀躍啊!

 

 

看著越來越興盛的駁二  感到很欣慰

當我大學時期常看展覽時起

那裡就是個荒涼地帶

只有少數像我這樣跑展覽跟藝文活動的才會出現

也不敢說自己有多文藝青年文藝少女之類的啦XDD

只是有種感嘆  原來越來越多人願意參加並且接觸藝文活動

 

說真的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參加皮革工作坊一次課程大概要900至1000左右

對有些人來說負擔很大  對有些人來說寧可拿去吃大餐

可是  透過參加一些手作課程  重新讓自己學習

並且能夠接觸到不一樣的專業領域才是工作坊意義所在啊~

 

真心推薦大家多來 未藝術 走走 看看展覽

[ 未藝術 WINWIN ART  位於駁二的大義路倉庫區 ]

 

也真心推薦大家去上上看書榕老師的皮革課程

[ Rong Studio 手工皮革禮物訂製與教學

或者是跟她訂購皮革禮物也是不錯啦

 

我也不是什麼廣告部落客 只是想分享給大家很不錯的活動消息

 

參加完課程可以拿到自己的作品  獨一無二

一般坊間的皮革製品價格也不便宜呀

實際製作過後就會發現 啊~原來皮革製品那麼貴的原因

原來印象中皮革工匠都要敲敲打打的畫面

原來玄彬那麼激動的強調匠人們一針一線的手工

每樣手作都得來不易~ 都是花費心思與時間去完成的

這麼美好的事物可以由我們來親手製作

不覺得很美妙很每好嗎~ (´▽`ʃ♡ƪ) 

 

 

 

 

 

 

 

 

離開時 門口寫著:「少女是一種追求自我,不是盲目

好喜歡這句話~ 

 

 

 

 

 

 

 

 

上一篇:SHADE燒茶咖啡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