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1 14:11:19茜茜

過不去的是自己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學測日

早上去看了學生  面對著N年前的大考場景  

連自己都感受到周遭的緊繃氣氛

還有陣陣綠油精味道XDD  (是我討厭的氣味)

 

茫茫人海中  找人是最讓人惶恐的事情

至少對我來說是如此

於是打了電話看看學生到底在哪

聽到認識的聲音  讓人放心不少~

(是有多討厭人群討厭陌生XDD)

 

陽光笨蛋們  一樣的開朗

班導也很親切的和我打招呼並要學生們讓椅子給我

哈哈哈哈  看他們一堆人椅子不夠疊再一起的樣子就覺得可愛♥

 

緊張的人緊張  悠哉的人臉上盡是輕鬆的表情

有的人不繼續升學  有的人用別的方式繼續努力

大家即將要走向非常不一樣的方向

很高興你們有那樣有包容力的班導帶著你們走

和他聊聊的過程中  發現許多比我更高深的眼界跟功力

真不愧是前輩~XDD 

 

當初教你們  最大的收穫就是不讓自己被分數禁錮住

以及  如何用各種奇妙的方法"引起動機"

練就一身  鬼靈精怪  腦筋動很快的 訣竅   來玩學生

 

謝謝你們  見到了我還是保持著溫暖的笑容

讓我的分離焦慮(亂用XDD) 消失散去

 

越來越遠的距離   讓我相當害怕

這是我從小到大  最過不去關卡之一

曾經的熟悉 沖淡成了微糖的奶茶

依然令人喜歡 卻少了點濃度 

 

國小 國中 高中 每次畢典都哭到不能自己

大學算是唯一一次沒有哭的典禮 

因為有點沒真實感 加上還有很多事情要處理

 

教書以來  實習結束被歡送也哭

哭的原因沒有別的  一來不捨 二來驚喜

都已經和我聯手要幫班導慶生了  

怎麼還有辦法偷偷摸摸錄影片不讓我發現

我可是每天早上中午都去班上欸!!! QQ

 

在文山的一年 

說是充實也很散漫

教學部分我敢說我相當盡力

自我控管讀書的部分就真的很沒有動力

和大家變得越來越好  點點滴滴跟互動都很喜悅

於是離別前夕  伴隨著壓力  讓我潰堤不少次  夜裡

 

如今我到了新地方  正在為了不一樣的事情努力

或許你們也會覺得我變心了不公平

也許可能會被認為是我走離了原來的圈圈

無論哪一種   我相信的是當時的真心  以及   惦記著的重量

 

和回憶過不去的是自己

和離別過不去的是我自己

和每個真心拉扯糾纏的一樣還是   我   自己

 

下半年度  我大概又會有另一波洶湧來襲

希望我可以夠勇敢去面對去克服 

即使不是走在同一條路上 放在心裡沒有忘掉的 大家 

不會消失不會變

 

每次都是自己在那邊感傷在那邊觸景傷情

想躲起來想懦弱的心偶爾還是會出現

希望到時候  無論我到什麼地方去  

你們都會是我最大的支柱

就像我也會掛念著 支持著你們一樣~

 

考試  加油囉ˇ  

各位高三生們~ 

 

 

 

 

 

 

上一篇:粉碎的時間腕帶

下一篇:幸福壹壹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