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8 15:51:05茜茜

台中兩日遊:彩虹眷村+新社花海

11月29-30呢~和我弟弟們一同去台中新社花海湊熱鬧~

當天是投票日,本以為大家忙著投票不會塞車

結果一路塞到嘉義才通順......(躺)

然後呢~靠著我小弟的神手運扭到了可愛的扭蛋!!!

雖然不是奶茶的藍色~但還是可愛的不得了

 

 

 

到達台中的第一個景點 就是台中的

其實高雄左營也有一個所謂的彩虹眷村

是老人家的創意描繪出各種繽紛奇異的小世界

或許畫出來的東西稱不上相當美

不過光想像那種耗時耗力的過程

就會覺得每一磚一瓦上的顏色  都得別的閃耀動人

我其實是想和大弟合照  然後小弟硬要偷偷插花~XDD

 

兩兄弟研究不出來這個小公園設施該怎麼玩XDD

 

我只是想表達 它長的好像Larva逗逗蟲 哈哈哈哈

然後我媽都把長腿跟身高優勢生給我弟沒有留給我 嗚嗚嗚嗚嗚

 

 

 

 

 

第二站 要去台中科博館附近看泰迪熊雕像

在科博館前的...算小公園嗎?  一個長條型步道

居然有縮小版的小恐龍啦~

最可愛的是有小孩子在上面試乘 XDD 

小孩子坐在上面大小剛剛好~  超可愛的  姐姐心都融化了 ♥

 

 

走到對面才是一系列的泰迪熊

有各種風格 以及  各種企業行號

有台灣泰迪熊協會  也有某知名太陽餅店或者是某牛排店等等

 

 

 

 

 走著走著意外的來到了   勤美術館(CMP Block Museum of Arts)

有浪漫又繽紛祈福燈跟一些裝置藝術

但由於當時開始飄起了雨~因此我們沒有逗留太久~

不過真的很適合散布看著小展 

用輪胎做成馬卡龍椅子的概念真是不錯欸!!!

廢物利用外加可愛又繽紛  我很喜歡這個小東西

異想天開的想要以我的兵長身高去頂祈福燈 XDD

想當然爾  悲劇性的根本碰不到  QQQQQQ(哭一排)

 

結果我弟弟們  輕輕鬆鬆就碰的到.......

 

還有個奇妙的反光V字走秀(?)木橋可以讓大家穿越拍拍照

走的過程  視覺反射蠻奇妙的 

不過在出口處拍照而已的話  其實很難從照片中感覺到反射光感

 

晚一點之後   祈福燈都亮了~變成浪漫又夢幻的彩色燈海

 

 

在我的要求之下  順路繞去了台中國家歌劇院朝聖一下

當初呢~ 我看了個劇場展

裡面提到了 台北台中高雄各會蓋一個藝術中心/表演廳

高雄蓋在衛武營 是很像魟的一種奇妙造型 

大概也是數一數二的難蓋  至今外觀有了但還沒完成

而台中的已經在今年年底附近開幕了噢~

很難想像當初看到的模型真的蓋好了~

不過去的時間有點晚  燈光沒有那麼美了 也無法進去了

路邊大家都停靠在路旁拍幾張照~排一整排 感覺蠻逗趣的

 

 

 

<同場加映: 當年在劇場ing展覽中看到的 北中南三間藝文中心建築的模型>

這是 高雄 衛武營藝術中心 的概念模型 

第一次看見時覺得很醜XDD 

不過一想到它會如何完成 以及 用怎樣的方式蓋起來 就覺得很特別

 

這就是台中 歌劇院 當初的概念模型 

當時被我笑稱是有洞洞的起司乳酪XDD 

 

這個則是 將會設立在台北的 藝術中心/表演廳

因為也還沒蓋好 所以還不知道名字

但它的設計比較中規中矩(?!) 相較於台中跟高雄啦XDD

一個球的外型也讓我一直想到日本的御台場

 

朝聖完台中歌劇院之後呢  立刻馬上出發上山到新社民宿

一路上因為BRT塞車  也因為衛星導航亂報路

讓我們在台中市區繞了三四圈...............

後來終於到了  民宿老闆人很好 吃吃晚上在逢甲買的消夜之後就入睡了

 

隔天堂弟們才開車上來會合一同看花海

民宿 馨舍 就在花海的附近

因此我們不需要人擠人搭接駁車

走路就可已到了 還可以把車停在民宿不用開出來 超方便

 

一走到花海  一望無際  人真的密密麻麻夭壽多的啦~~~~

規模之大  跟高雄之前看過的花海的確不同

除了花以外也結合一些農產品等等  其實蠻不錯的呢

只是阿  我們睡醒的時間點不太好~

陽光很大 曬久了很熱不舒服

如果早一點點去的話或許能逛的更透徹

因為後來我們都累了餓了  有點隨便走走拍拍而已

 

花朵版 台中歌劇院 XDD 好應景

各種顏色繽紛的花朵 看了真的很賞心悅目

黃橘色的小花(忘了名子)跟紫色的搭再一起  好漂亮的撞色啊!!!

居然還有鋼鐵人啦XDDD  立刻小鳥依人一下 ♥ 

台中的花海是我看過的幾個花海裡面  規模最大

花最多最完整 (就是沒有破破爛爛稀稀疏疏的意思)

整體場地設計也最多元跟有創意

希望台灣以後能多多有這樣美麗的地方讓人們去走走~

 

 看完花海其實還有去高美濕地

但那個地方幾年前也去過了  又餓又累又遠 我是不太想去啦

但我弟她們就相當有意願~吹海風 我都快睡著了XDD

 

 

 

小時候出遊跟長大好不同

現在都幾乎變成只有我們小孩子出來玩

以前都須要靠大人帶  我們才有辦法出遠門

感覺很好的手足關係   也讓我覺得很窩心

 

可以的話  真希望來個小小的大家族旅遊~

包個小巴之類的  帶著爺爺奶奶出去玩~

 

 

 

花絮照: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