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9 00:22:38茜茜

三星園抹茶:日本茶の專売店

三星園的抹茶

原來是將軍們的御茶師所堅持的美味


如果到了日本京都的話 就一定要嘗嘗宇治的抹茶

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は、純正宇治茶の販売

【上林家】是宇治御茶師的唯一末裔

《三星園上林三入本店》據今已有五百年歷史,昔日為將軍家御用的茶師


=======================================

店家資訊:

三星園抹茶

週一至週日10:30 - 22:30

文山茶屋:高雄市鳳山區青年路二段584號 (07-7776987)

民合茶屋:高雄市新興區民族二路50號 (07-2261616)

=======================================

 

我去的是離我比較近的文山茶屋噢


 

一到店外可以發現   右測有兩桌室外桌 左側有洗手台和等候椅


木式的設計搭上一把大紅傘 好有日本京都的感覺

洗手台左上方還有一條很像是神社祈福的大鈴鐺繩(欸請原諒我不知道名稱)

進店前  吃東西前可以洗洗手  很棒的設計

(因為我有點愛洗手XDD)

 

 

店面的配置 分成左右兩邊 左邊就是點餐櫃檯

中間的門打開進去就是右邊的室內座位區了


室內座位區 也一樣有兩張四人桌

以及四個一排的面壁桌(?!)

 

我們一到剛好有兩個人離開 就順勢去面壁(!!)一下了

 

看了看之後  燕玲決定點了 「将軍の涙」

我則是點了「宇治金時」


将軍の涙」 是餅乾碗裝著抹茶霜淇淋並灑上抹茶粉 底下也有小湯圓和紅豆噢~

是今年秋冬新推出的 宇治抹茶 粉淇淋系列之一噢! [另一個是「将軍の栄耀」]

*題外話: 將軍粉淇淋上面那支餅乾 有點鹹鹹的  沾抹茶冰來吃 超好吃噢!

 

「宇治金時」 算是招牌特色之一了 店員端一整桶給我 著實地有驚艷到我們

這款呢 就是兩球雙琪林(非抹茶口味噢) 底下鋪著抹茶剉冰和小湯圓及紅豆們

最後也一樣灑上抹茶在冰淇淋上頭

整碗超有飽足感的啦~ 滿足了視覺味覺和心靈阿~

值得一提的是  者款的霜淇淋比較甜噢! 

不過請搭著小湯圓們或抹茶冰一起享用 就不會有過甜的感覺了 ^v^

但甜度本來就因人而異了  像燕玲覺得蠻甜的 可是我覺得甜的很好吃XDD

*小竹桶上可以看到有刻字上去  上林製 等字樣噢

 

好其實上餐速度挺快的  僅管周日去人潮蠻多的

所以就在我還來不及四處拍拍之下 我的冰就來了~

那麼  來看看其他角落吧

店內雖小 可以看出裝飾的用心


那個桌上的白色圓球物是面紙噢XDD 我抽面紙給燕玲時他嚇到了~

店內基本上靠近點餐櫃檯處都是黑色牆面 

地上放了好大的木屐  讓我瞬間就想起阿兩XDD

 

每個面壁(?!)桌位都有個小抽屜可以塞包包

椅子腳坐起來也很剛剛好

仔細看可以看到下方有鋪滿小黑原石噢~

這種鋪石風格也很有日本的味道呢~

 

店內雖然小小的  不過因為右測有開透明窗的關係

比較有開放感  視野也可以延伸到外面 不會太封閉

 

那  接下來  不外乎就是大吃特吃大快朵頤的時候了~~~


在店內沒有限定用餐時間 所以我們就賴著不走(啊不是!

是吃飽休息閒聊打卡一下啦~

對了 去粉絲頁推一下  就可以折10元噢

店員會先幫你折  也不會來確認你有沒有打卡啦其實

 

怎麼可以有這麼美味的東西呢

好吃到我都要落淚了~

而且17號周日是農曆十五我得吃素

燕玲就說 要和我一起去吃銅葉綠素XDD 真是笑死我了

燕玲正在分屍他的將軍手手腳腳給我吃XDD

(幹嘛要把將軍之淚的餅乾講的這麼寫實哈哈哈哈)


好吃到我們都要奔月惹~~~~(飛阿飛~

所以決定來和燕玲的作品「嫦娥要奔月」合照一下


 

這是奔月本人 以及 流星聖誕樹


可以看見 左邊的奔月  和右邊的流星聖誕樹  都相當的滿版XDD

燕玲可說是貼了又改  改了又換   換了又補  層層堆疊 進化而成的啊!

那樹下的銀色小人好醒目阿~~ 還有那可愛的月亮兒

做完第一棵樹後  燕玲又開始做第二顆樹XDD 於是兩張都有樹

 

這個是她不想要面對的明信片背面XDD


 

那麼來看看我的好了~~

因為我除了一張小卡以外  共製作了三張明信片

以下是他們的正面反面  猜猜我最先做哪張  最喜歡哪張~~ 


我打算把明信片拿來送人  所以特地留白可以寫字填地址之類的

 


要走之前還在人家店外亂玩耍亂拍照XDD


我們還得跟路過的機車騎士們對到眼  尷尬的拍

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這間店真的很值得來品嘗看看唷~

來看看將軍們的品味!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