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7 17:50:55茜茜

龐奇桌遊店PUNCH

 

龐奇桌遊餐廳 PUNCH

 

高雄市苓雅區泰順街29號

07-2233338

室內低消每人100元

室外低消每人一杯飲料

遊戲時間4小時

營業時間:

周日到周四 12:00-22:00

周五到周六 12:00-23:00

 

店內提供飲料冰沙外

還有漢堡跟燉飯等餐點

當然也有炸物點心類

甚至可以點純素的餐點噢~

 

店面走黑白龐克色調

提供數十種國內外桌上遊戲免費玩

店內其實挺小巧的~

所以有訂位會比較保險噢~

  

電視下方的櫃子放著許許多多桌遊供你挑選

這次我們四個來這裡聚餐動腦一較高下

我在FB社團裡說:  未玩先猜  秀會輸

玩完第一個遊戲後 用店內提供的免費wifi po狀態

究~~竟~~ 誰會是今日贏家呢~?

 

 

 

今天我們一共玩了6個遊戲噢~

先來看一下遊戲清單:

  1. Pick-a-PIG豬朋狗友
  2. TERRA親親地球
  3. BANG!砰!
  4. sumo HAM slam 相撲老鼠
  5. CAT HIDING 躲貓貓
  6. Aquarius 水瓶座

 

 

第一個遊戲豬朋狗友 其實有兩種版本

一種豬豬版圖卡  一種狗狗版圖卡

我們選了豬豬的來玩 規則很簡單

就是每個人會有一張圖卡

在接下來的每一輪當中 必須從桌面上16張圖卡中

挑出一張和自己手牌 “只有一個差異” 的圖卡

豬豬的差異有 大小、膚色、眼鏡、爆米花、舉手與否

當桌面沒有任何可選的牌時就喊 “到齊了” (我忘記口號)

當四人都到齊了  我們就順時鐘方向交換檢查

如果有任何一張不合規定 也就是兩個差異以上

那個玩家所收集的該疊圖卡將歸零

一直比下去直到桌面沒有圖卡 圖卡累積最多者獲勝

 

 

 

後來餐點上來了 就順便停下手吃東西 順便PO臉書



我想~看照片就可以知道誰的圖卡都被歸零了吧~哈哈哈

漢堡真的蠻好吃的噢~大推~

只是我都必須把漢堡壓扁才咬的到 因為我嘴巴打不開XDD

燉飯也很不錯 很香料也算多

真的是可以耗一整天又能吃得飽的店噢~

   

 

 

 

 

第二個是結合環保意識的TERRA 親親地球

 

有藍色、綠色、紅色的拯救卡,每張都有一個數字

那麼同樣也有三種顏色的危機卡,卡上也有一個數字

有點像撿紅點的玩法

當出現危機卡時 大家就得拼湊拯救卡的數字

大於危機卡即可解除危機

成功解除危機  就可以獲得獎牌 就是那個地球臉

一開始我們很和平的互相討論手中排的數字

後來才發現這根本是要耍心機想辦法成為最後一個解救維機的人

 

 

 

 

 

第三個遊戲 BANG 本來拿到德文版之類的

實在閱讀障礙(廢話)只好換成中文版

這個遊戲複雜許多  但我們很堅強(倔強?)地自己解讀遊戲

佳佳一整個就是專業的遊戲解讀者阿~

店員到目前為止對我們來說只有送餐功能哈哈哈哈

  

每個人會覆蓋一張角色卡(警長、歹徒、叛徒)

除了警長有5條命以外,其餘的都只有4條命

你的命數等同於你手上可拿的牌數 (ex:5命可拿5張)

歹徒的目標就是攻擊警長 但警長死叛徒也死

所以叛徒要想辦法先幹掉歹徒然後再幹掉警長 才會勝利

   

那麼每個人還可以有一張附加腳色功能卡

例如我的 威利小子 就是有使用無限張「砰」的功能

其他就是要從桌面一疊牌中抽取出其他攻擊或防禦卡

「砰」就是可以攻擊人的卡 條件是要先抽到藍色的槍卡才能使用

你可以選擇你要「砰」的人,如果對方有防禦卡像是「失手missed」

那麼對方就不會因為你的攻擊而減命  命歸零時就得秀出覆蓋的腳色卡

 

佳佳抽中警長  又同時負責解釋遊戲 整個很適合阿

拎阿拎在玩的過程中第一個出局 每個人都看得出來他是歹徒

而我也是歹徒  不過我很聰明的攻擊警長又攻擊秀

雖然我的威利小子可以無限張攻擊 巴特我居然一直抽不到槍

所以前面我只能一直用防禦卡跟補血就我自己

等到我拿到槍之後 已經是遊戲的尾聲了

這才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候

我順利地幹掉警長佳佳  而秀是叛徒也因此隨之陣亡

哈哈哈哈  沒有槍我還是照樣贏阿~我超厲害~

 

因為這遊戲要動腦真是太好玩了 於是又玩了一輪

第二輪是拎阿拎當警長

我想~隨便玩都會贏吧(菸) 哈哈哈哈

秀超好笑的 他抽到了「砰」然後指定要攻擊我

我超淡定的說:你又沒有槍~

秀:!!!!!!!!!!!!!! (羞愧地掩面)

 

哈哈 因為我這兩輪一開始都沒有槍

所以我完全懂沒有槍又很想要攻擊別人的心情

而警長也是遲遲未拿到槍而一直被攻擊

後來當然是由佳佳歹徒和我獲得勝利

然後秀又抽到叛徒~XDD 一整個就是連帶死亡

 

 

 

 

下一個就拿非紙牌類遊戲 相撲老鼠

 

這次終於向店員求救了~ 一經解釋之後發現很簡單

就開始玩起來了

總之就是要骰骰子 對決就互相用相撲鼠互推

贏的人可以吃”飯” 所以越吃越重越有利

因為會莫名其妙就被推倒 所以雖然遊戲很簡單卻也很驚險刺激

超容易被逆轉的一款遊戲 你看看我們的表情都驚訝成這樣了~

玩到最後不但翻肚  還倒地吐飯甚至摔成兩半

真的是很好笑又很簡單不需要動腦的遊戲~

相撲王是拎阿拎來著~ 他終於贏了一款遊戲

 

 

 

 

中途 其實還有拿了好幾個遊戲

像是真心話不冒險跟煮菜類遊戲

 

不過因為我們完全解讀不瞭遊戲規則

所以就放棄了XDD

後來跟店員求救  店員說這款他也不會

於是他就拿另一個遊戲給我們玩~XDD

 

 

 

那麼第五個遊戲 躲貓貓 是個又萌又簡單的遊戲

 

每人拿三張任務卡 桌面上有16張圖卡(肉球、貓臉、貓耳等)

有點像是記憶翻牌遊戲啦~ 憑著記憶發出任務卡上的三個圖案

完成任務 可獲得此張任務卡的點數(右上角黃色點點)

一樣是解最多任務卡 累積最多點數的人獲勝

有問號的任務卡就是由上家指定特定圖卡

如果翻到逗貓棒 就得將桌面任三張圖卡洗牌

我是最快完成手上任務卡的人 但遊戲算的是積分

所以印象中我並沒有成為最高分的或得者

   

 

 

 

第六個就是Aquarius 水瓶座 (是我是我)

 

這個就是唯一一款由店員推薦的遊戲

每個人覆蓋一張元素卡(火焰、大地、海水、天空、星空)

每一張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元素圖構成

只要圖卡放置位置 有部分相同元素圖案即可連接

相連七張元素圖案即獲勝

 

當然也有功能卡 功能卡可能有移動桌面卡 跟交換元素卡等

在這一個遊戲裡 秀終於勝利了!

唯一的一場阿~不誇張

 

我都說~幸好在最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至少你終於贏了一場了~哈哈哈

乾脆讓你代言這個遊戲好了啦~XDD

 

 

 

其實我們幾個雖然不能常見面

但每次見面總是有很多話可以說

即使亂聊亂逛也都很自在很開心

不過桌遊店是我們第一次的體驗

我想大家都愛上了邊遊戲邊吃喝玩耍的樂趣

真心的推薦大家來這間店玩耍噢~

玩到一半餓了我們還續點飲料跟雞米花點心

別桌也是玩的又嗨又歡樂

店內氣氛愉快到我都想要來這裡當店員了XDD

 

所以其實我也沒有要很認真的介紹這間店啦~(誤)

只是很想要記錄下來在這間店玩耍的爆笑回憶

所以沒有很仔細的研究店的設計真是太拍謝了

我還會在去光顧的~所以下次再認真的來介紹店吧

 

 

 

今天的見面 是在大家都忙了一陣子考試之後的約會

有點像是考完的解放之旅~

秀給我一個從日本買回來的啦啦熊資料夾~

 

超開心~~~~~~~~ (飛)

我也先預備了明年份的生日禮物給大家

因為大家生日期間難免有時候無法碰面

所以我都喜歡在聚會時先給完明年度的

 

本來打算買一樣的款式不同色

結果只有兩色好看可買 就給秀另一種熊貓包

 

玩了一整個下午 無論贏家是誰

至少在這段時光裡我們都無比的開心~

 

然後結束時我們還硬是在人家店門口亂拍照搞怪XDD

例如說~我才剛說完:哎唷~回眸拍不到啦~我一回頭就被拍了

 

或者是在那邊模仿洗髮精廣告撥髮的樣子之類的

 

還有勿說˙勿聽˙勿看  雖然秀很像是聽到雷聲

 

還有拍大家的側臉遠目的樣子

 

 

這一天 赫然發現我是洗牌神手儼然是個賭后來著

 

沒意外的佳佳的聰明跟好腦力總是能成為獲勝關鍵

  

拎阿拎就是個沒有攻擊性很容易猜的天然呆玩家

秀就算遊戲進行中也搞不懂規則贏一場就超開心的小傻瓜

 

跟姊妹們聚會好開心  

儘管不能常見面

儘管不能每天說話

偶爾在電腦上在LINE上互相關心

偶爾出來簡單吃個飯

找回高中時的自己做什麼都很開心

 

-----那麼以下開放報名 快速洗牌班(誤)----

 

  

 

 

 

 

 

 

 

 

 

 

 

 

(悄悄話) 2013-09-09 20:19:27
(悄悄話) 2013-08-29 01:40:33
(悄悄話) 2013-08-27 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