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16:24:06茜茜

一同郊遊去─家政參訪

欸~ 怎麼那麼好~

我們以前年輕的時候(?) 都沒有這種校外參訪耶

於是  我跟小邱當然就要跟去玩玩囉~

耶ˇ  讓我們一同郊遊去! (重點誤)

 

大家集合後  一起搭公車去餐廳

此時小邱(導師): 你們大家要留一個位子給茜茜噢  他很會暈車

我掩著臉:(驚!!) 小邱~ 你這樣講豈不是全世界都知道我超級容易暈車

學生: 可是到魚人碼頭狠近欸

我:不是距離問題(搖手指)~ 是我不太能搭交通工具 XDD

講到這個就不免分享一下  高中時我幾乎天天暈車 

.........好啦也沒有天天  但是很頻繁就是了

有次還嚴重到我無法移動  校長還來扶我 (掩面)

於是我乖巧的學生們就真的留了一個位子給我

但... ... 他們留的是司機後面位於輪胎上的位子啊!!!

地雷位是也  T^T

 

你看看學生搭公車出遊這歡(ㄈㄥ)樂(ㄎㄨㄤˊ)的樣子

然後因為我們班上人不多 32個  所以公車不致於很擁擠

 

參訪的餐廳是 地中海風巴沙諾瓦 Bossa Nova

 

小邱和錦芳老師(家政)

 

在開始分組闖關前

有經理之類的人物替大家詳細說明介紹

大家也認真的在學習單上做筆記

一起大合照之後就分組(奇數偶數)闖關了

 

那~ 由於我跟小邱都是這裡拍拍那裡拍拍

可能就照片會很混亂

四關分成

吧檯咖啡˙廚房炸豬排˙外場接待˙櫃檯點餐

Let's start!

 

吧檯咖啡: 會教大家咖啡拉花  有示範教學和實際操演

    

班上的同學因吧檯過高看不到

身體又不便進入吧台區

同學們也貼心的將做好的成品分享給他看

他也不吝嗇的大力稱讚示範同學

趴在櫃台上看同學拉花的樣子好可愛

 

 

廚房炸豬排: 說明豬肉的部位 油炸粉麵包粉等材料 以及如何油炸

當然也會有同學親自試做看看

對了~ 大家和指導師傅做出來的東西都會直接分給每一組組員們品嘗噢

所以剛剛大家喝了咖啡又吃了豬排 

你看看大家伸長手來叉豬排的開心模樣~

 

外場接待: 主要是學習接待禮儀 五指併攏是關鍵~ 

然就請同學扮演服務園和奧客(無誤)

 

櫃檯點餐: 如何接單與輸入電腦並且與客人應對

   

 

 

四關都闖玩也寫好學習單之後就是吃飯時間囉

 

在此要好好稱讚一下我看到的一些小細節

除了剛剛講過的端咖啡給進不去吧台的同學觀賞之外

因為試喝咖啡後人手一個小紙杯

後面關卡要寫字時就很不方便

見狀  一個乖巧的女生就主動收集大家的紙杯拿去丟

還有闖玩觀後會跟指導師傅道謝

試吃豬排時會問我要不要吃

這類的小細節可以看出  僅管出來參訪又興奮又歡樂

但大家還是有遵守基本的禮儀

這樣人家餐廳也會感到開心

老師也會很欣慰

 

那麼就讓我們回學校去吧

因為出來還要有車程的關係

大家都無法睡午覺

在公車上又太嗨完全睡不著

有啦~塞在行李放置區的有用很不舒服的扭曲姿勢ㄊㄟ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