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00:22:50梨*

talking..

跟舅舅聊天

一直都是件有點難調適心情的事

這並不是說我不喜歡跟舅舅說話

而是因為

爸爸媽媽給的一些生活觀念

甚至是習慣

都跟舅舅說的不一樣














有時候

真的還挺難從中間取得平衡點

媽媽給的觀念

在我來說

我覺得是對的

但是

當這個觀念被否定之後

我開始不知所措






究竟

是媽媽跟我說的對

還是舅舅跟我說的才是正確的?














成績

一直是爸爸媽媽最在意的事

媽媽說

希望我可以考到一個好的公立高中

最好是前幾志願的

爸爸還有奶奶也都跟我說

要考好一點的高中

這樣才不會被比下去...













剛剛跟舅舅通電話

也跟舅舅說的了這件事

舅舅說

私立就一定不好嗎?

還是讀私立是件見不得人的事?

家裡的情況又還不至於沒有辦法讓我讀私立的狀況

為什麼要把自己逼成這樣?

學歷

不一定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

以後的工作能力

還有效率

要是書讀的很好

連做點小事都不會

那要讀這麼多書幹麻用?














舅舅說的

我還是有點不能接受...














不是說我完全否定他的說法

只是...

這麼多年來

被媽媽灌輸的都是:

要好好讀書能讀的越好

自然也就越讓人敬佩








雖然也是很討厭媽媽這樣的想法

可是也打從淺意識裡認為

考不好

也很抬不起頭










我真的不知道

究竟

媽媽的對

還是舅舅說的對?













說到底...

我還是需要自己從中間取得平衡點

但是...

我還是會選擇

DO MY B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