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1:46:45陸奧雷

活動寶貝,我也在想你噢(Smooth Edition)

活動寶貝,我也在想你噢

by陸奧雷

讀大學的時候,書沒有好好唸,倒因在新生代雜誌幫忙的關係,認認真真地搞過幾次活動,貢獻過自己的力量。陸奧小兒和一班朋友在一起,裝飾宣傳的攤位,在裡面推銷我們的刊物。在每年僅有的這幾天裡面,男孩子搬搬抬抬,女孩子用“美色”吸引來者的目光,再用她們甜美的聲線介紹雜誌;那些日子裡面,我們是如此的親近。遇著人流太少的悶日子便互相鼓勵,回想起的時候,覺得那種“士氣”現在還一直鼓舞著我。

上班以後,一知道可以做甚麼宣傳或外展活動,還是想請纓參與。在書展當前輩們忙碌地為我們這些小讀者在新書上簽名時,我也正好遇上了當年的“活動寶貝”,這使得那個空間多添了一種意義。過去在“活動寶貝”的鼓勵和支持下,我們雜誌每一次的活動總是在歡樂中開始、在歡樂中結束。看著她,會自然地感到溫暖。就彷彿朝著理想航行的我們,再次沐浴在陽光底下一樣。我們遇到過好天氣,也曾遇上大風的日子。下雨的時候大家一起躲雨,我們一群孩子這樣走在一起,這樣越變得親近。看著她笑,我也會笑起來,總覺得好日子就在附近。在雜誌社裡面,便有幾個人每每給我這種特別的感覺,沒有任何理由,卻覺得“我跟她就像親人一般噢”。

從言談中知道“活動寶貝”常常有留意我的生活,知道她也常常會想起我,在那個躋踴的場館裡面,在那個每過幾分鐘便會遇上一個熟人的書展裡,我覺得自己作為一個澳門人是多麼幸福。在公司有巧遇上的師姐指導,在路上又常得到朋友的問候,同時前輩及老師總在不遠處鼓勵你教導你,更常有“活動寶貝”和珊姐的關心。

我們所愛的人就在附近,愛與被愛都離我們不遠。如果你也同意,愛與希望便是人生活的最簡單需要,那麼對於那些人與人的關係越來越冷漠的城市、對於那些同事與同事之間越來越多虛偽與多疑的公司來說,澳門的溫情,不是別具意義也特別可愛嗎?甚至想到這裡,偶然的一些惡意與失落,都變得微不足道了。

澳門日報新園地版2004年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