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8 17:41:54呆,小魚 --

感覺?! 好奇怪?! ˊˋ

我ˇ好怕ˋ不想升上二年級嘎ˇ

怕自己又會跟一年級一樣消靡ˊ

一樣ㄉ不上進...

我知道自己不夠認真...

這次放假到現在...

可說是半點書都沒唸芽ˊ

我不想要升上二年級...

雖然學長ㄇ說...二年級還是可以很快樂...

但ˋ壓力還是比之前大拔ˊ

噢ˋ好煩ˊ時間就醬慢慢流逝掉惹ˇ

都被我浪費掉惹ㄇ...埃~

暑輔每多上一天...

就覺得似乎更加辛苦ˇ

當然跟學長姊比是微不足道臘...

或許是我自己不夠爭氣ˋ

越來越覺ㄉ自己反應慢ˋ

要花很多時間才能顧課業...

可是ˋ對於唸書...找不到從前ㄉ興趣...

常常覺ㄉ都是要求或是什ㄇㄉ...

達不到家長ㄉ希望ˋ辜負老師當初ㄉ教導ˇ

自己怎ㄇ吶ㄇ沒用芽...怎ㄇ樣就是不行...

一年級匆匆就度過惹ˇ

說起來ˊ有很多回憶沒錯...

但...好像自己也落後人家一年惹ˇ

每次都退步ˋ...打擊真大ˋ

這次好聽是進步...拜託= = 一樣是後面ㄉ...

算什ㄇ進步嘛...

不想唸ˋ...不想讀ˊ...

從放假就一直玩...開學ㄉ模擬考不堪設想= =

是否ˇ真ㄉ該開始唸書惹ˇ

我ㄉ專心度ˋ好像蕩然無存...

有ㄉ東西好像要花很多時間才懂ˇ...

越來越笨惹ˇ...

我ㄉ天芽ˊ大家一堆都在天天看書芽補習ㄉ...

才要二年級而已ˇ就這ㄇ拼芽= =

壓迫感= =...大家都好認真噢ˋ

這就是成績好跟差ㄉ差別= =

資優...這兩ㄍ字不適合我...從來不該屬於我ˇ

埃芽~成績很多人說...不代表一切...

可是ˋ若是成績沒顧好ˇ又能好過到哪ㄇ...

有時候ˋ覺得常常被成績來衡量我ˇ...

我不要ˋ真是夠惹ˇ

我不要讀ㄉ吶ㄇ累ˋ...我ㄉ能力應該就到這而已...

我不要在多想惹...好煩







[[*最近...感覺好空...

不是該快快樂樂ㄉㄇ...

為什ㄇ覺ㄉ做不到...*]]
程~ 2007-07-19 23:03:30

漸進式
張繼剛說的沒錯...
我每次都考19名
心理很不是滋味...
畢竟基礎不好....
雖然是19名
但是鄭老師(宏文)對我講一句話
&quot在穩定中求進步&quot
這就是漸進式了拔
心情要保持愉快阿....~

我現在升上了三年級
暑輔已經過了四天了
我覺得這四天的節奏很棒~(可能是沒有數學課= =)
沒有我想像中的很操
也許
這就是快樂的讀書吧~
兩年絕對來的及......不要太難過.......
看到妳這麼難過
我也覺得我很難過阿...
趁暑假沉澱一下心情吧...~

版主回應
摁ˋ...
可是學長你考ㄉ分數ˋ很高芽
我是會難過臘...
學長你怎ㄇ也會難過呢...
你是很棒滴...要有自信芽ˊ
你要快快樂樂ㄉ芽ˊ...
我這幾天...反正有數學就煩芽ˊ...
我應該沒救惹= =
我會好好學習ㄉ...
摁ˋ你要加油芽ˊ
謝謝你ˇ學長ˇ^^
2007-07-20 01:01:28
永不動搖的棒球夢~ 2007-07-18 23:14:12

我覺得妳其實有不錯的資質吧
而且即使資質不好也不必太在意
如果資質是必要的
現在的大聯盟就不會有王建民這個名字
甚至連台灣職棒都未必會有
所以資質好只不過過程可以比別人輕鬆
資質差也只是要比別人多花些心力
但不管資質多好都還是要努力才會成功
資質多差也都還是可以靠努力成功
況且妳的資質不差啊
還要擔心什麼呢?

至於壓迫感嘛...
當然多多少少會有
像我之前練球的時候也會有&quot別人可以負擔比我多的練習量&quot造成的壓迫感...
不過這種壓迫感可以把他轉化成助力
漸進式(<---此三字為超重點!!!若是一次提升很多會反效果!!!)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準備的量

至於你覺得自己的能力應該就到這而已
雖然我不是妳
也不是很了解妳的成績狀況
但我可以很肯定這句話是錯的!
突破自己沒什麼難的
就拿我自己來說
一上時體能狀況:1600M13分48秒 立定跳遠只有160公分上下 坐姿體前彎28CM 仰臥起坐1分鐘30下 100M20.60秒
二下測驗結果:1600M8分13秒 立定跳遠200CM 坐姿體前彎46CM 仰臥起坐1分鐘49下 100M16.15(二上 二下沒測)

我國小從來沒有想過我的體能能夠從低到表上還查不到自己的成績到現在各項都在體適能常模的60%以上
對過常模以後有種很大的成就感~~~
超越自己只要努力就夠了 其他東西都只是輔助!!!

希望能夠快樂的讀 而不是像這樣被逼的感覺
這點我可能幫不上太多忙
因為我自己給自己的壓力比父母給的還要多很多
從小就沒什麼人逼我
所以我能講的也很有限
不過只要喜歡妳做的事
就比較不會覺得自己被逼迫
要喜歡唸書嘛...
多多跟自己的好朋友討論
或是漸進式的增加讀書量吧
不過這點我就不是很確定了...
畢竟這點我沒什麼經驗...

最後
套一句妳自己常講的話
&quot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quot!!!

再給妳些文章看看(雖然不看棒球的人可能沒辦法完全看懂...)
http://playballx.com/yakyu/talk/talk.htm
裡面有很多真人真事的勵志性質文章

天下事有難易乎 為之 則難者亦易矣!!!

版主回應
我很認真ㄉ看完學長說ㄉ話惹ˇ
也會去看些文章...
漸進式芽ˊ...可能拔ˊ
一次要跟上很多很多...根本不可能ˊ我也知道
讀書ㄉ樂趣ˋ曾經學ㄉ很快樂...
就算辛苦ˇ只要有興趣ˋ我都能持續下去
或許ˇ我應該想辦法找回來ˊ
就像我對直笛ㄉ熱衷度拔ˊ...
學長不用人逼...就會自己去做...
真值得學習ˊ...我幾乎很難做到芽ˊ
突破自己ˇ我會努力ˋ...
可是我資質應該沒多好ˇ
或許ˇ在當初真ㄉ有那ㄇ付出過努力拔ˊ
但是ˋ現在ㄉ我ˇ...
不知道自己還是否能夠做到惹ˇ
我雖然常說相信自己之類ㄉ...
可是自己卻對自己說ㄉ話套在自己身上...
感覺很否定ˋ我也不知為什ㄇ...
應該重新理清自己ㄉ思緒...
找回讀書ㄉ興趣拔ˊ...
謝謝學長跟我說惹這ㄇ多芽...
我會記得ㄉ...謝謝你學長ˇ
2007-07-18 23:32:00
michelle 2007-07-18 18:57:40

哎呀..
跟我一樣
我也不喜歡上二年級
我也不喜歡別人用成績衡量我
成績的確不代表一切
讀書真的太重要了...
要甘巴茶捏!!

上了國中壓力變大
笑容也漸漸減少...
我也是...
不是沒有興趣
只是沒有找到喜歡讀書的&quot點&quot
(懂我的意思嗎?)



好吧...要加油囉...
努力跨過這個門檻...


加油加油~

版主回應
是芽是芽ˊ
我是不喜歡被衡量ㄉ感覺...
我懂你說ㄉ點ˇˇ
可是宓芽ˊ你可是品學兼優呢...
哪像我ˇ&quot小時了了大未必佳&quot果然說ㄉ對
雖然小時也沒多了得= =
但不至於ˊ這ㄇ慘...
謝謝你ˇ好姊妹ˋ我會試著加油搭ˇ
你在中正也要盡早找到屬於你快樂讀書ㄉ點ˇ
2007-07-18 22: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