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5 23:28:41敏質女生

不搭

 

月亮朦朧的閃著帶藍的光

像失控的淺意識

在睡醒後隱約的露出一截記憶在腦中

卻兜不完全

 

輕輕爍爍的藍光圓周狀的糊開

微弱的很明亮

隨著雨後伴著風的夜

平靜的安撫著人

 

 

前陣子買了本書

( 許常德-母愛真可怕 )

為啥會買?   因為我覺得以後我可能是個容易緊張的媽咪

緊繃的情緒會傳染

擔心的情緒會影響

我不想當個讓孩子感到害怕的媽媽

很多人說過 , 很多女生當了母親之後就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個孩子

也討厭束縛

也討厭被撈叨

也討厭無數的規定

也討厭不被賦予隱私權

許常德說,

若是和孩子當朋友要有準備

因為朋友不會隨便給意見不會隨意干涉

父母並不能利用和孩子當朋友而慶幸可以一窺他們的秘密

當朋友有選擇說或不說的權利

 

 

首刷有附贈一張許常德和她女兒錄製的CD

父女間的對話讓人好感動

小女孩的聲音好清亮 , 童音聽來可愛又溫暖

感覺就是個乖巧懂事惹人喜愛的女生

 

最近只要壓力警報升高

我就聽這片CD

百聽不厭

好喜歡好喜歡

 

 

這些話題好像要過幾年再談的

哈~ 我好怪

 

不知是因為我是姊姊的關係還是怎樣

喜歡照顧別人的感覺

能幫上忙真的是非常開心

但有時就是會不小心插手過度    流於雞婆

努力在改

希望別因此讓人產生負擔

 

我常為了弟弟的事擔心或出手快速而招來白眼

是自己悲觀吧

總將事情連結的很遠很遠

感覺現在不怎樣做就會發生可怕的結果

擔心的當下常忘了還有別的路可走

就這樣截斷

然後急著將他拖出

真是窮緊張的笨蛋啊~

 

嗯......希望看完對我有啟發

呵呵

 

 

 

剩不了幾天就要決戰了

大家繼續堅持喔~  加油加油加油!!!

 

上一篇:宣佈

下一篇:曬成喔郎-1

Sue 2010-08-17 23:03:18

謝謝小灰帽一直傳簡訊給我加油
超窩心的啦!
沒看見沒關係
我加妳囉~快接受我吧~~

(悄悄話) 2010-08-16 20:4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