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4:25:00 狩獵幸福的痞子紳士

一月一日...買第一本書...捷運...鋤燒...


在2009年第一天醒來...
好冷...
頭也很痛...
有點想吐...
看著桌上一杯還有點溫熱的奶茶...
地上一瓶已經喝光的紅酒...
櫃子上只剩半瓶的玫瑰紅...
還有好大一袋的麥當當垃圾...
就和同學這樣過了這2008的最後一天...
要不是有這些證據...
還以為自己是在作夢哩...
偶爾還是要給他稍微不清醒一下...

將垃圾和自己整理一下之後...
新聞還在不斷重播昨天的煙火秀...
而我也還是得繼續面對堆積已久的文件...
還沒放假之前一直有上課或是上班的藉口來偷懶...
看來這四天得好好補一下進度...
不然寒假就要更慘了...
於是手機就接二連三的響了...
首先登場的是亞太電信祝我新年快樂...
再來是學生有高二也有高一的...
打開電腦則是一堆MSN的視窗...
最令我傻眼的應該算是vicky吧...
在我最新一篇留新年快樂...
那一篇好像很不適合留新年快樂哩...
不過還是很開心哩...
看完祝福之後...
才想到自己要看完文件哩...
唉唉...
再這樣下去...
不知道何時看得完哩...

看著看著...
銀河的MSN視窗就彈出來了...
關心近況...
也說著他有多想他前男朋友...
Star的MSN也說著他的高中生活...
Ludaluda祝我新年快樂...
似乎要跟我說沒去花蓮很可惜...
鬼鬼也祝福我新年可以快樂喔...
期望今年暑假我們可以一起帶女朋友出去玩哩...
Water的MSN則是在提醒我期末考要到了...
不要搞太多外務...
就這樣...
又找到一些時間偷懶...
真是糟糕哩...
聊一段落之後...
就繼續把文件看下去...
不過文件似乎真的很不完整...
就想說找小瑩去天瓏找找書...
因為他每次看資料都比我詳細...
所以每當我懶的看完文件...
就請小瑩看文之後跟我說內容...
這樣就省很多事情哩...
就在等小瑩的時候...
銀河打來聊聊近況...
不過最近似乎接到銀河的電話...
一下是他那邊有事被打斷...
這次則是換到我剛好要出門...
唉唉...
安慰不到他...
只好明天囉...

因為外面太冷...
所以和小瑩一起搭捷運去...
在撘捷運之前剛好看到一攤紅豆餅店...
就想說先填個肚子...
結果小瑩吃太急...
被芋頭口味的燙到...
這是他今天第一次被芋頭燙到...
第一次?
沒錯...
因為後面還有好幾次...
後來從搭捷運一直到走到天瓏...
路上都好少人喔...
大概也是因為放假吧...
大家臉上也都是一副輕鬆的感覺...
似乎這種些微的快樂會互相傳染吧...
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

到了天瓏...
真的像進到寶庫...
電腦書真的是應有盡有...
花了一番時間...
才好像挑到一本好像有幫助的書...
不過這邊這麼多的書...
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下次一定還會再來的...

離開書局...
小瑩則提醒我還沒吃飯...
他一說完...
才想到我真的是餓了...
然後天氣這麼冷...
也為了感謝他這幾天的鼓勵及幫忙...
所以就跑去吃"鋤燒"...
菜色跟食物都不錯吃...
也許在東區吃習慣了...
服務態度似乎有那麼一點點的可以挑剔...
大致上也都還算ok囉...
跟小瑩從畢專學弟妹...
一直聊到最近發生的一堆狗屁事...
在這中間...
他一直吃著他最愛的芋頭...
但一樣是吃太急的毛病...
我們聊了3.4個話題...
他就被燙了3.4次...
笨到他自己都說...
"我是要被芋頭燙幾次..."
在吃飯的過程當中...
發現女生好像很喜歡"撈油"這個動作...
小瑩的回答是...
"這樣湯會比較清淡..."
我說...
"壽喜燒又沒要喝湯..."
小瑩說...
"..."
"反正就當運動..."
好吧...
既然這麼愛運動...
就慢慢運動吧...

之後到小瑩家邊喝邊看電視...
聊著聊著...
一個月可以發生這麼多事...
也有這麼多事可以回憶...
真的也讓我自己傻眼...
只是...
眼下還有很多事要去做...
很多人要去珍惜...

新年...
真的很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