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5 22:14:57JJJ

報告

廢話我想我都不多說了
主要是因為今天的名著報告有感而發


這次的名著報告是關於日本大文豪--芥川龍之介的
作品[眾神的微笑]所做的專題報告
我與我快樂的同伴們為了這個
將整整兩天的周末給賠下去
將所有精力榨乾只為了那該死報告的20分鐘

但是說到這個我真的非常非常慚愧
這次的報告不知道是不是開關沒開
有一半我似乎都置身事外
雖然是有參加討論
不過幾乎沒有給過意見
整篇的文章嚴格說起來跟我好像沒什麼關係!?
我能說的只有磕頭在磕頭
下次我一定會打開開關的
大家原諒我吧


說說今天的報告情形吧
今天可以說很慶幸的沒叫到我
不過我自己也算是有讀過大家心血的結晶
要說的話相信我也不是沒有自信(是自信過剩...= =)

我們的報告我敢保證是全四組報告中最強的
那塞的滿滿的玩意讓老師不斷的做筆記
只是老師的評筆讓台上講的阮同學大爆炸
當說到[你們找的這個翻譯還真爛時]
他的心理正在淌血
因為那就是他翻的......哈哈哈~~~~~~

第二組上去的還挺慘的
因為報告的阿褚是沒參加什麼討論的
不過這也就算了
我只是在懷疑這樣的內容是由小余領軍的報告嗎
看來是太累了...
要不然就是妥協的結果
再說下去很慘
不說了 >.<

第三組呀......
姑且不論他們的議題已經離主題很遠了
那個由諸神微笑談論到台灣與外國文化的交流題目上
大家聽到的東西怎麼會是...歷史課本!?
而且聽了20分鐘後我感覺我完全沒學到東西
台灣人的精神到底是什麼
不可或缺的是什麼,可省略的東西又是什麼
我想大家也可以想想看
看著大綱
我想我只需要20分鐘準備我可以講出比他們棒的東西
這就是你們討論出來的東西嗎
還是你們當做老師很好騙!?
這本來已經是我以為會當墊底的組別了
沒想到接下來那組完全打翻我的理論......

第四組
由本班最閃亮的姐妹掏團體組成
每天都穿的漂漂亮亮的
戰鬥力實在未明
不過一切都在這天我得到了啟示...
一開始還說到日本人精神如何如何
我還在點頭點頭
不過只點了不到一分鐘
我似乎看到了一年級課本上過的東西
(?????)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然後到後來的課文補充
講的越來越離譜
感覺沒有立論基礎的胡謅
有的地方還完全解釋錯誤
我連翻課本找他們說的地方的興致都沒有
老師也是從頭到尾都撐著頭完全沒有反應
看來我們都被擊沉了= ="
這時我想起我哥學起他們部隊當時長官的口頭禪
[胡扯!!!]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火
很想要問他們(第四組)腦袋裡是不是裝渣
不過很顯然的我也知道不是
只是他們那樣的態度
再看看我們從星期六到今天止為了報告做到要死要活的感覺
無奈無奈還是無奈


白髮三千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