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1:01:19佑子

第十一章 過往雲煙

神傲天眼前一亮!此時已是黃昏時刻,只見自己已經不在那個房間裡,卻身在緲雲宮外面。(我怎麼會跑出來了?祖師爺要我看清什麼?)只見眼前走來了二個年輕人,背上皆負著劍,一臉英氣勃勃的樣子。神傲天一驚:『那不是渺無蹤大俠跟師父嗎?怎麼這麼年輕?』風隨行緩緩的走了過來道:『少俠請留步,快離開這裡吧。晚上將有禍事降臨,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神傲天笑著回禮道:『好說好說,不知二位可是風隨行與渺無蹤?』渺無蹤道:『是的,少俠怎知?』神傲天笑著答道:『天機不可洩漏,我自會小心,謝謝你們的提醒。』說著便往裡面走去。才剛走到了瀑布口,神傲天又是一驚!(蒔兒?你怎麼會在這裡?)神傲天連忙笑著走了過去對著小蒔兒道:『小妹妹,你叫什麼名字啊?怎麼自己在這裡玩呢?』小蒔兒笑得很甜,對著神傲天道:『哥哥,我叫蒔兒。我在等小凌,她要跟我一起去找我媽媽玩。』神傲天笑著摸著小蒔兒的頭道:『蒔兒好乖,蒔兒也帶哥哥去看你媽媽好嗎?』小蒔兒笑的看著神傲天道:『哥哥好啊,等小凌一下吧,她又遲到了。』才剛說完,小凌便跑了過來,帶著一個花圈放到蒔兒的頭上說:『好妹妹,你看我給你帶了什麼來?』小蒔兒轉了一圈道:『你去哪兒摘的花?爹爹不是說今天要我們去找媽媽玩,不准出去嗎?』小凌道:『他們大人每次都這樣,都不准我們出去,我才懶得理他呢!蒔兒,我們出去玩吧。』小蒔兒嘟起了嘴說:『不行,我還要帶這個哥哥去看我媽媽呢,我要聽爹爹的話。』小凌連忙拉著蒔兒的手道:『你怎麼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小蒔兒看著神傲天道:『我就知道他不是壞人,你別囉唆了,走吧。』小蒔兒當即牽著神傲天跟小凌走進了緲雲宮…。(沒想到我還能看的到你,蒔兒。我想,我應該是回到了十五年前的緲雲宮…。)神傲天想著蒔兒的身影,眼眶又紅了起來。小蒔兒一看,二個黑亮的眼睛骨碌的看著神傲天道:『好端端的你做什麼哭啊,哥哥?』神傲天連忙轉身擦去了眼淚笑著道:『剛剛不小心給沙子吹進了眼裡,沒事的。』只見蒔兒唱唱跳跳得帶著神傲天跟小凌,走進了媽媽的房間。『媽媽!』蒔兒開心的一頭栽進了媽媽的懷抱。小凌也乖乖的走到蒔兒媽媽的身邊坐了下來。蒔兒媽媽看到了神傲天笑著道:『你好啊少俠,我叫李婉兒,敢問少俠所來何事?』神傲天也笑著回道:『您好。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對了,您知道一個人,如果被另一人的思想羈絆,而回到了過去,要如何才能回到現實呢?』李婉兒微笑道:『我也不太清楚,不過,如果你能夠達成他想要你做的事,完成對他多年以來的羈絆的話,我想你應該就可從過去回歸到現實。』神傲天微微的想了一下道:『多謝夫人指點,我想晚輩應該知道要怎麼做了。』(蒔兒真的是出落的跟她媽媽一模一樣)神傲天心想著。此時李婉兒忽笑著道:『少俠既已來到,今天就住下來吧,想必少俠定是有緣人,才進的來。記住,晚上不管聽到什麼聲音都別開門。』只見她對著蒔兒道:『你妹妹呢?』蒔兒笑道:『蒔兒不知道,蒔兒今天一早就沒看到了妹妹。』李婉兒一驚:『那你爹爹呢?有去找她嗎?』蒔兒道:『爹爹跟無蹤叔叔去巡邏了,應該是不知道這件事。』(不會吧!蒔兒的爹爹竟然是我師父!)神傲天一臉驚愕。蒔兒媽媽連忙看著神傲天道:『少俠,現在距離落日還有一個鐘頭的時間,可以請你去我丈夫風隨行嗎?請他去找我們的女兒奇兒。』神傲天點了一下頭道:『放心,您的交代,我一定會做到。』隨即走出了門外。(糟糕,這裡範圍這麼大,我得從何找起呢?)神傲天心想著,已經出了瀑布。豈知才一出瀑布,竟然就看到像天痕一樣的裂縫!數千數萬的妖魔皆從那裂縫竄出,所有的緲雲宮門人已然全部在外禦敵。神傲天眼角一瞥,突然看到風隨行跟渺無蹤已然陷入苦戰,不暇細想!轉身一瞬,已出現在二人身後道:『我來相助!』神傲天真氣一提,『天外雲萊!!』全身頓時散發出數千數萬道金色劍芒,從群妖周身透體而過!妖怪登時消了大半。風隨行轉身道:『多謝高人相助!』可是,裂縫中還是不停的湧現妖怪,越來越多!神傲天連忙問道:『為什麼會這樣?可以跟我說嗎?』渺無蹤連忙道:『少俠有所不知,今日是緲雲宮大戰魔界之日,每一百年一次。若打輸了,人間浩劫,打贏了,一切都回歸自然。』神傲天忽想到:『啊!糟了,風隨行,你女兒還在外面。』風隨行大驚:『什麼!你說蒔兒嗎?』神傲天轉身又斬了一妖怪,連忙道:『不是,是奇兒!』風隨行急道:『這可怎麼辦才好呢!』神傲天忽拍了風隨行的肩膀一下道:『交給我好了,你專心迎敵。我去找找看!』語畢,神傲天已然凝聚真氣,當先衝了出去。『真糟糕,這麼混亂我要去哪裡找她!』神傲天暗自擔心。忽然一隻手從地上伸了出來,緊緊的抓住神傲天的腳,神傲天轉手一削,瞬間使出天絕地滅,置那怪於死地。便又急急向前,『奇兒!奇兒!你在哪?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快出來!』神傲天急著大喊。忽然一個轉身,正看見奇兒正躲在樹下哭泣,神傲天心下大寬。連忙跑了過去道:『奇兒,快跟哥哥走。現在很危險,你爹爹正在努力抗敵。』奇兒撲住了神傲天,哭著道:『哥哥快帶我回去。我好怕。』神傲天連忙抱住了奇兒,便往緲雲宮的方向返回。豈知才一眨眼的時間,緲雲宮竟已被攻破!『緲雲宮的結界竟然被打破了!怎麼可能?』神傲天只見群妖皆往緲雲宮內部攻去。『糟了,蒔兒!』神傲天劍隨心轉,真氣一提,直衝了過去!群妖看見神傲天衝了過來,皆往神傲天的方向攻來!只見神傲天大喊道:『別檔我的路!』突然長劍發出了巨大光芒『流星刺擊!!!』只見神傲天像流星般,所到之處,群妖灰飛湮滅,毫無倖存,直衝入了緲雲宮。神傲天腳程毫不怠慢,連忙往蒔兒媽媽的房間的方向衝去!才到轉角,神傲天就看見了一個熟悉的妖影,正把李婉兒的髮帶扯了下來,一旁的蒔兒跟小凌早已嚇得哭了出來。神傲天無暇細想,連忙使出一招天機一瞥,登然搶招!那怪卻不是天魔是誰?天魔單手硬接天機一瞥!右手轉化成劍,向神傲天直取而來!神傲天對著李婉兒微笑道:『你放心好了,交給我。』神傲天連忙將奇兒交給了李婉兒。轉身一跳,正好斜斜擦過。只見天魔又已衝了過來!神傲天連忙雙手結印,一招流星刺擊,毅然從天魔眉心貫穿而過,魔氣登時消散無蹤!李婉兒驚道:『少俠怎能同時使天機跟天道九劍?功力又如此深厚?』神傲天落地道:『這說來話長,晚輩不能告知,夫人只需知道我是朋友,不是敵人即可。』神傲天正欲站起,豈知天魔竟又搖搖晃晃的站了起來。李婉兒連忙拉著神傲天道:『少俠你還是快走吧,快帶著我的二個女兒走!天魔降世,他是打不死的!死了又會立即重生,魔力會比剛才還高十倍!』話才剛說完,天魔單手已然襲到神傲天面前!神傲天立即一招迴龍盪氣轉身滑過,長劍已然刺進了天魔手臂。天魔吃痛,狂也似的往神傲天撲來!神傲天連忙向上一跳,使出天絕地滅,瞬間天魔又已分屍當場!只見地上的黑色屍塊又已聚合,神傲天登然搶上,使出天劍無涯!瞬間七道巨大劍芒,先後已然襲到天魔胸膛,只聽天魔大聲一喝!七道劍芒竟應聲而斷!雙手轉瞬間抓住了神傲天,神傲天當即在空中一個轉身,雙腳夾劍,頓時整間屋子充滿了萬道金光!數千數萬的劍芒已然擊到天魔面前,只見天魔竟張開嘴,將所有劍芒都吸了進去!在這同時,神傲天沒有發現,忽然被李婉兒給用力推出了窗外!只看見李婉兒將蒔兒跟奇兒拋了出來道:『少俠,你快帶著我的女兒走吧,你做的已經夠了,這裡的事就讓我們緲雲宮的人自己解決!幾米快來!』神傲天連忙接住!咻的一聲,神傲天頭上登時出現了一個巨大老鷹,將神傲天叼起放到背上往反方向急飛而去。神傲天猶自想回去,突然自己手中的蒔兒正哭的拉著神傲天道:『哥哥!你為什麼不救我媽媽。』神傲天這才發現了自己的身上發出的光芒,正一點一滴的消失著,彷彿該是離開的時候了。神傲天緩緩的摸著小蒔兒的頭道:『蒔兒乖,你媽媽不會有事的,他叫哥哥帶你走,只是想專心對付壞人。過了一會兒,哥哥再帶你回去好嗎?』蒔兒好像聽懂了道:『喔,那媽媽叫你要帶我去哪呢?』神傲天微笑不答,溫柔的看著蒔兒道:『你要記得哥哥的話,以後無論遇到什麼事都要堅強喔,保護好你妹妹,你們要一起勇敢的走下去…!』。只見巨鷹緩緩的從空中落了下來,將神傲天跟蒔兒還有奇兒放了下來,就逕自飛了回去。神傲天忽然看了一下天空,笑著蹲了下來,將他脖子中的那片玉佩取了下來,放在蒔兒的手裡道:『蒔兒,這個玉佩你要好好收著,相信哥哥,當你遇到跟你有一樣玉佩的那個人時,那個人一定會保護你的,就算要他犧牲生命,他也不會遲疑…。』奇兒抬著頭靜靜的看著神傲天,彷彿看到了什麼,就這樣的消失在她們的眼前…。(我終於知道,為什麼蒔兒當時會有跟我一模一樣的玉佩了…。)心想至此,神傲天眼睛一睜開,已緩緩的出現在大廳上。
渺無蹤笑著道:『傲天,祖師爺他跟你說了什麼啊?』神傲天低著頭道:『不,祖師爺他只是帶著我回去了十五年前。』渺無蹤眼睛瞪的大大的道:『十五年前?可是神魔之戰的那一天?』神傲天答道:『是的,我終於知道了師父一生中,唯一的遺憾是什麼了。』渺無蹤向著上面嘆息道:『當年的那個高人,原來是你這個小伙子!也難怪,你現在的功力早已遠遠的超出當時的我們。當年風隨行因為,沒有救回自己的妻子而自責,他也以為自己唯一的二個女兒都死了,心灰意冷。使出了時空追擊,但還是沒有救到,回來的時候,整個頭髮都已經斑白,從此看破紅塵,毅然決然的離開了這裡。』緲雲宮主忽道:『祖師爺讓你去看這段往事是有什麼用意呢?歷史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了,就算是你去,也同樣救不回婉兒。』神傲天笑著道:『正是因為如此,祖師爺他才告訴了我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我師父的遺憾對他而言,也是一種羈絆,他為何苦等了十五年,目的就是要我去將他從無底的深淵中救出來。祖師爺早就料到風隨行的未來有可能會走向毀滅一途,深怕他不只毀了自己,也毀了別人,才會如此。其實他根本就看不破!宮主,請傳授我時空追擊吧,我不能再讓風隨行繼續痛苦,也不能讓他的錯一錯再錯!畢竟…他竟親手殺了他女兒。我定要阻止這種巡迴不斷的種種因果,該是解脫的時候了。』緲雲宮主嘆了一口氣道:『當年我也很懷疑為什麼結界會破,我一直以為是外人動了手腳,沒想到是我多疑了。唉,那女孩原來竟是婉兒的女兒,難怪剛剛看到了她,我就想起了婉兒。唉,因果循環,有因必有果。你們跟我來吧。』緲雲宮主帶著渺無蹤,神傲天跟蕭冷逕自向緲雲宮的觀星陣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