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1:00:38佑子

第十章 緲雲神宮

『天哥哥,你陪我去看我娘好嗎?就在那邊而已,她很想看你喔。』蒔兒開心的划著船,與神傲天一起靜靜的輕挹在平靜而美麗的湖面上。『蒔兒,我好累,等等好嗎?你先讓我靜靜的睡一會…。』『沒關係,你睡吧,我吟一首詩給你聽好嗎?』『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天南地北雙飛客,老翅幾回寒暑?歡聚趣,離別苦,是中更有痴兒女。君應有語,渺萬里層雲,千山慕雪,隻影為誰去?』『好聽嗎?我自己先去好了,我娘在等我了。你可千萬別跟過來喔,我真的不想離開你……。』『等等!!蒔兒你別走啊!!!』本來平靜的湖面,突然掀起了狂風暴雨!神傲天極力追趕,不斷的吶喊著蒔兒的名字,可是怎麼樣就是追不上,大雨斜斜的下在神傲天眼裡,蒔兒的身影越來越模糊,離她越來越遠…。『橫汾路,寂寞當年蕭鼓,荒野依舊平楚,招魂楚些何嗟喞?山鬼自啼風雨,天也妒,未信語,鶯兒雁子皆黃土。為留待騷人,狂歌痛影,來訪雁丘處……。』
蒔兒!!!神傲天突然驚醒,遽然發現全身痛的完全動不了,眼光所及,只見婆婆跟奇兒垂著淚光,神色漠然的看著神傲天。神傲天緩緩道:『婆婆,蒔兒呢?她人還好嗎?我要下床去看她。』婆婆沒有說話。神傲天費了好大的力氣,撐著門勉強走到了蒔兒的房間。此時映入神傲天眼簾的,不是活生生的蒔兒,竟是具冰冷的屍體,靜靜的躺在水晶棺木裡………。神傲天眼前登時一黑,瞬間暈死了過去,奇兒跟婆婆連忙抬起了他,把他扶回床上。過了一會兒,神傲天悠悠醒轉,哭著問婆婆說:『為什麼我沒死?我傷得這麼重,應該會跟她一起死的啊,為什麼!』婆婆哭著用力的搖著神傲天喊道:『你知道嗎,蒔兒她是犧牲了自己,才救你回來的。你們離開前我給她一張護心符,跟她說當你們危急的時候,只要用那張符,就算是快死的人,我也都救的活!結果她就將那張符,在死之前,用在你的身上了!你被小米送回來的時候,劍還插在肺中,呼吸困難,經脈盡碎,連肋骨都斷了六根!你說老婆子花了多少心血才救你了回來!』神傲天一聽頹然道:『那真是費了婆婆很大苦心,可是蒔兒死了,我豈能苟活?這十年來,我就是靠著這股力量才撐到現在的。』老婆婆忽冷冷的道:『你別給我想不開,你若有心,便快把身體養好,等你好了,老婆子還有一件事要交給你去完成。』說完便逕自走出了門。李奇兒這時走了進來,坐在床邊緩緩對著神傲天道:『姊夫,你知道我跟蒔兒姊姊是姊妹嗎?』神傲天閉起了眼道:『蒔兒曾經跟我說過,她有個失散多年的雙胞胎妹妹。那時我便已猜到了是你,只可惜……她還未跟你相認…。』奇兒此時忽淡淡的道:『為什麼當時先遇見你的不是我…。』神傲天一驚,連忙轉頭一看,只見奇兒低頭猶自哭泣。神傲天將李奇兒抱在懷裡輕聲的道:『如果我先遇到的是你,我也不一定會愛上你,畢竟我愛的是你姊姊的心,雖然你們相貌相仿,但她在我的心中,是別人永遠無法取代的仙女。你懂嗎?你也應該放開心胸,別再想我了,此生我有了你姊姊便已不再有缺憾,更不會想找個人頂替她在我心中的位子。』李奇兒靠著神傲天哭著道:『我好羨慕姊姊能遇到你,就算她死了,你的心也還是永遠惦記著她。』神傲天雙眼連忙閉上,他深怕又會在奇兒的面前流出淚來……。


『蒔兒,妳為什麼這麼狠心,十年前我們分離,十年後的這一天你卻又這樣拋下了我…。』


傷了心 痛了情
在交錯的時空 為何讓我遇見?
每當浮現你的身影 心痛 精靈們總笑我痴
明知自己太傻 卻被妳一把抓住了精靈的小辮子

總是好想緊緊抱住妳 向妳傾訴無盡的思念 但你 卻讓我的堅定潰然決堤
彷彿想將天空撕開 將痛心憂愁 拋向深遂的天際
我能做的 頂多只是向心中的夜精靈 一再定下無解的約契…….

數日後,神傲天與蕭冷走出了小木屋,看見渺無蹤跟婆婆正對著他招手,二人連忙走了過去:『婆婆,我身體已經大致好了。您說要我做的事情是什麼?』婆婆看了神傲天道:『這幾天過去,看你也憔悴了不少。我問你,若有辦法救活蒔兒,你願意一試嗎?』神傲天枯槁的眼神突然露出了光芒道:『只要有方法,不論是哪,我都願意走一趟!』渺無蹤喝了一口酒,拍了拍神傲天的肩膀道:『若要你犧牲生命呢?』神傲天堅決道:『晚輩在所不辭。』婆婆嘆道:『真是一對癡情男女,小伙子,我跟你說,我要你現在帶著蕭冷,即刻前往雲萊仙島。』神傲天奇道:『那是哪?我怎不知有這個地方。』婆婆望著天道:『雲萊仙島是一個神與魔界交錯的空間。那兒住著一群與世隔絕的高人,專門鎮守住想來到人間的妖魔。』神傲天道:『那婆婆怎會知道這個地方?』渺無蹤插口道:『這點就由我來說好了,雲萊仙島有一個宮殿,叫做緲雲宮,當年我跟你師父還有這位婆婆的功夫,全都在在那兒學的。婆婆的本名是姜凌,當年發生了許多事,所以我們三個才會從此不過問世事,隱居深山。』神傲天道:『原來如此,那晚輩也不再多問。我要去那邊做什麼呢?』渺無蹤道:『當年,我太早出來,沒有將時空追擊學好,只會了劍陣。便已飄然而去。本以為不會用到,現在就是要你帶著蒔兒,去向宮主請求教你時空追擊,讓你回到過去與劍魔隨風一戰,把所有人救回來。你辦的到嗎?』神傲天毫不遲疑道:『晚輩定要一試,前輩直說無妨。』渺無蹤道:『(時空追擊)是一招可使讓你重返過去時間的武學,但他所必須付出的相當大。首先,我會幫你開陣,只要你心念與李蒔兒一致,你便可回到過去。若無法心意相通,你便會被時空的漩渦吞噬。不但元神回不來,連軀體都會具滅。還有,你的生命將會縮短三成左右的時光,你可願意?若成功,一切歷史將會改寫,而你們也可以重新開始。』神傲天緊握著劍道:『此行我勢必得去,前輩請告訴我要怎麼去吧。』渺無蹤緩緩道:『小米會帶著你們去的,還有這個葫蘆你帶著,沒有這個葫蘆你看不見緲雲宮,它有設下結界。一般人是找不到的。你們先去,我隨後便到。』說著便從身上解下了他平時在喝酒的那個葫蘆,交給了神傲天。婆婆這時從屋子裡走了出來,只見婆婆手上正捧著蒔兒的水晶棺木道:『小伙子!記得將蒔兒帶去,宮主會跟你說的,一切到了那邊你自會明曉。這個水晶棺木是緲雲宮之寶,能讓屍體氣色更好,永不腐爛。』神傲天緩緩的從婆婆手上取過道:『我無論如何一定會把蒔兒救回來的,你們等著。』突然李奇兒從屋內跑了出來,擔心的拉著神傲天的袖子道:『你一定要回來喔,我會一直在這裡守著你,為你們默默的祈禱。』神傲天此時伸出了手,捏了捏奇兒的臉道:『你姊夫什麼時候騙過你的,我一定會平安的帶著你姊姊回來看你。更何況還有蕭冷陪著我。』蕭冷笑著拉著李奇兒的手道:『你放心好了,我一定會盡全力幫著神大哥救回你姊姊的。』神傲天隨即捧著蒔兒的水晶棺木跟蕭冷坐上了小米,連忙往雲萊仙島前進……。
『奇怪,怎麼沒有看到緲雲宮呢?』蕭冷拿著葫蘆奇怪的問著。『明明已經照著前輩跟我們說的路途前往了啊?』神傲天心理也正自奇怪。忽然見到那天在客棧遇到的小凌。神傲天連忙叫住小凌道:『小凌,你在這裡做什麼啊?你知道緲雲宮要怎麼走嗎?』小凌一聽回頭,看見了神傲天捧著一個水晶棺木,連忙對著他道:『小白?你怎麼會在這裡?你找緲雲宮做什麼?那個棺木裡面裝著誰啊?』神傲天慘然笑道:『裡頭裝的便是我妻子。』蕭冷接著道:『我們有要事想求見宮主,不知姑娘可否帶路?』小凌走了過來道:『可以啊,我可以帶路,跟著我來吧。』說著便往前走去。神傲天跟蕭冷連忙跟著小凌往裡面走,只見走到了一個瀑布,小凌回頭道:『這裡就看你們進不進得來了。』說著便走了進去。神傲天跟蕭冷一驚,連忙跟著往裡面走。豈知蕭冷竟被擋在瀑布外!蕭冷急道:『大哥你快過去,別跟丟她了,等等渺無蹤大俠來了,我再跟他進去即可。』神傲天連忙向前趕去。只聽得小凌問道:『你怎麼進得來?你難道會天道九劍?』神傲天道:『是。』小凌對神傲天笑了一下:『那這樣我可失禮了,原來是同門師兄!難怪那天你可以只用一招便將我的劍給壓了回去。』神傲天問道:『難道不會天道九劍的便進不來?』小凌笑著道:『是啊,要不然就得會天機九劍或緲雲心法。外面的結界自會辨認,而且你如果存有惡心的話,更是不可能進的來。』神傲天暗自道:『這裡定有許多高人,我當小心才是。』小凌此時看了神傲天一眼,緩緩道:『你可以跟我說你妻子是怎麼死的嗎?你功力這麼高,誰殺的了她?』神傲天苦笑的道:『功力高,並不能解決一切事情,有時會因為你越厲害,所牽扯到的東西也就越多,我妻子就是因為救我才死的。你懂嗎?』說著,轉眼間便走到了大廳。小凌對著神傲天笑道:『我大概懂了,我去請宮主,不過她不太喜歡外人,你自己要小心喔。先休息一下吧,那個水晶棺木可以先放著,你手不會酸嗎?』神傲天笑著對小凌道:『多謝小妹注意,你儘管去請便是了,我當在此等候。』小凌隨即轉身而入後殿。
大約過了半炷香時間,神傲天見小凌緩緩的扶著蒙紗的女子走到了殿前,面有憂色的看著神傲天,頓時在神傲天四周站滿了人,劍拔弩張的樣子。緲雲宮主問道:『不知少俠為何事而來?』神傲天冷冷的道:『宮主大可放心,晚輩既走的進來,便不是什麼壞人,也無須大費周章的請這麼多人來。晚輩是由渺無蹤大俠引薦而來,望請宮主能將時空追擊傳授與我。』緲雲宮主緩緩的道:『渺無蹤?你要學時空追擊所為何事?』神傲天接著道:『晚輩只想返回過去,救回晚輩的妻子與天下蒼生。』緲雲宮主冷笑道:『少俠也未免想得太好了,我緲雲宮的絕學豈是能傳旁人?再者,若每個人一有了失敗的過去,便想返回過去,豈非時空大亂?』神傲天臉色沈了下來道:『那宮主要如何才肯傳授?』緲雲宮主拂袖一揮道:『不傳,送客!』小凌連忙跪了下來道:『宮主,你別這樣,他是好人,只是想救回他的妻子,而且他還請過我吃東西呢!』緲雲宮主怒道:『你是要幫著外人還是幫我?送客!』所有人登時皆拔出了劍!便欲制服神傲天。只聽神傲天冷冷的怒道:『宮主若要如此,那晚輩也用不著跟宮主客氣,若宮主不傳,晚輩只好用強了,得罪!』神傲天話一說完,兩眼一瞪!只見大廳上所有人的動作戛然停止,動也不能動,武器皆盡落下!使出一半的天機一瞥也硬生生的停在了空中。神傲天緩緩的走向前去,神色漠然,雙手仍是捧著蒔兒道:『宮主,想制服晚輩可能還需要一些功夫。』此時突聽得一人朗聲道:『傲天!休得無理!』只見渺無蹤帶著蕭冷從天而降。緲雲宮主道:『無蹤,看你教出來的徒兒怎了?這麼魯莽!』渺無蹤笑著道:『師姐,抱歉。不過他不是我的徒弟,他是風隨行劍魔隨風的徒弟。』緲雲宮主突然變了臉道:『我沒有那個意氣用事的師弟。果然他教出來的也不是什麼好東西。』渺無蹤臉色一沈:『師姐,不是我說你,十五年前那件事之後,你的性情就變了,變得排斥外人,說什麼也聽不進去,竟然連結界都給改了。你還記得師父臨終前對我們說過什麼嗎?他說十五年後,會有一名少年來到此地,到時,師尊便會指引他應走的路。你全忘了嗎?為何不讓他一試,也許真的是他。』緲雲宮主怒道:『過去的事,是不會改變的,當年風隨行還不也是穿越了時空!結果呢?哼!你跟我過來!』神傲天低頭不語的跟著宮主走了進去。穿過了幾個庭院,走到了盡頭,緲雲宮主對著神傲天道:『你進去吧。若你真的是我師父說的那個人,一定會有感應的。』神傲天當即捧著水晶棺木走了進去。神傲天一眼望去,只見到一尊人像穩穩的盤坐在蓮花座上,那人像相當的慈祥,有著一撮長長的白鬍子。神傲天心想:『這也許就是祖師爺了吧。』這時神傲天突然發現,那人像的旁邊,竟然也有著一具水晶棺木!裡面躺著的那女人儼然跟蒔兒有著幾分的相似,神傲天不由自主的把蒔兒放了下來,輕輕的排在那女人身旁。此時,神傲天見那人像跟水晶棺木竟然同時發出了光芒,只見蒔兒媽媽還有祖師爺忽然出現在神傲天面前,緩緩的向神傲天走了過來:『你是神傲天對吧。』神傲天連忙道:『晚輩便是。』『來吧,我們等了你十五年了。如果你真的愛蒔兒的話,就快來完成那件你應該早在十五年前就應該完成的事吧,一切的疑惑,將會有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