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00:59:43佑子

第九章 神魔一線

神傲天跟李蒔兒才剛踏進門口,就被婆婆叫了下來:『你們倆昨晚跑到哪去拉,竟徹夜未歸,小伙子啊,快去找那個酒鬼,他在外面等著你呢。』神傲天一聽,低語對著蒔兒說:『婆婆支開我們,她一定有話想對你說,快去吧。』一說完,神傲天便一溜煙的到前面去找渺無蹤。李蒔兒慢慢的走向婆婆輕聲道:『婆婆,你生氣拉。』婆婆握著李蒔兒的手坐了下來道:『你是不是要跟他一起離開婆婆了,別跟我說不是,婆婆跟你在一起三年,整日便是看著你想著這個臭小子。如今他來了,你的心就全沒了婆婆。』李蒔兒此時垂頭不語,緩緩的道:『是,我的確要跟著他去,我說過,只要讓我再遇見他,我是再也不會放開他的手,即使前面是龍潭虎穴也是一樣。』婆婆嘆了道:『唉,其實我看他也對你很好,只是,他要去的地方不是你們可以想的到的。在這段時間中,渺無蹤那個酒鬼他有上去看過,外面已經是亂成了一團,到處都是妖怪,天痕已經開啟。』李蒔兒淡淡的道:『我已經看開了,不論他要去哪,我都一定會跟著他,用盡我最大的能耐去幫他。』婆婆感傷的道:『那如果他死了呢?』李蒔兒黯淡的看了婆婆一眼:『那我想,我再也見不到婆婆了。』此時婆婆從身上拿出了一張符咒嘆道:『這張符你收好,它有護住心脈之功,只要有了這張符,婆婆便可令他起死回生。婆婆算出此番你們一去,必會有一番大劫難,只看你們渡不渡得了。』李蒔兒感激的握住婆婆的手,連忙將符咒收好道:『婆婆你放心,我們一定會回來的,天哥哥說等天劫一過,他會跟我一起回來,從此隱居不過問江湖之事。』此時神傲天與渺無蹤也進了門道:『蒔兒,我們該出發了,前輩說事情刻不容緩,希望我們儘速出發。』李蒔兒這才依依不捨的放開了婆婆的手,拭去了眼角的淚光,展開笑容的對神傲天道:『嗯,我們出發吧。我已經跟婆婆道別過了。』神傲天微笑的抱住了蒔兒道:『你真的要跟我去嗎?』李蒔兒將頭埋在神傲天的胸膛緩緩的道:『今世~我再也不會放開你的手~絕不~!』渺無蹤頓了一下道:『去吧,小米會送你們過去的,我隨後便去。』神傲天與李蒔兒走出了小屋外,只見小米已從一隻小鸚鵡變成了一隻巨大的老鷹,正等著他們。二人道別了婆婆,坐上了小米,急速往魔獄前進。
這時天早已變了個模樣,在魔獄祭壇,只見蕭冷正在與上次那名惡僧纏鬥。蕭冷急道:『糟了,我們被包圍了!』只見七大門派死的死,傷的傷,剩下掌門與幾位功力較為深厚的弟子猶自苦撐。那惡僧此時又已搶到蕭冷身後,凝聚一股黑色掌力,便欲擊中蕭冷。只見蕭冷反應急速,左手一帶藉勢躍起,在空中翻了一個跟斗,雙腳已夾住了惡僧的頭,正要翻轉時!忽然那惡僧的脖子,竟然全無著力點,變成一條細細的黑色霧雲,惡僧立即架住了蕭冷,使出分筋挫骨手,蕭冷促不及防,不暇細想,當即運起全身功力:『狂傲六刀~刀傲龍元!』頓時只見蕭冷全身幻化成為一把紅色巨刀,當頭劈下!惡僧登時被劈成二半,倒地不起。蕭冷從天上落下,心想:『太好了,終於打倒他了!』但那殘破的軀體,竟又站了起來,整個天空剎時紅雲從天空降落,纏住那惡僧,所有受傷的地方竟全部復原,只見那惡僧全身佈滿了黑色的紋路,雙眼發紅,全身經脈登時脹起。剎時間,蕭冷只感覺到一個黑影出現在他面前不到一公分的地方,全無反應!正當惡僧血滴子要往蕭冷頭上發落時,突然黑紅色的雲出現了一道曙光!『流星刺擊~!!!』一枚慧星般的光柱擊向惡僧,惡僧不敢硬接,用力一喝!登時滑出了二十尺有餘。所有人只看見了在慧星的餘輝中,神傲天牽著一名清麗絕俗的黃衫少女,飄然而落!李奇兒暗自竊喜道:『太好了,傲天大哥沒死!可是他身邊的那個女子是誰呢?(怎麼有點熟悉的感覺?)』隨即聽神傲天朗聲道:『諸位辛苦了!那惡僧交給我來,其餘的就有勞蒔兒了!』語畢,神傲天真氣一提,登然出現在惡僧面前,劈頭便是一招天機一瞥,只見那惡僧雙手硬接卸去神傲天八分勁道,絲毫不遲疑,轉身便是一踢!神傲天劍尖一轉,在空中劃了一道圓弧使出天絕地滅!數道浩然劍氣登時閃亮了整個祭壇,豈知那惡僧雙手畫圓,竟將全數劍氣全然吸入,用力一撤,所有劍氣反攻神傲天周身大穴。只見神傲天雙手結印,全身幻化為一道劍芒,劃破一切黑夜往惡僧襲來!惡僧仍是不閃,但見他雙手合十,全身黑氣陡增,四周地面皆盡碎裂,一條黑龍波油然而生直取神傲天。這時一道白光與黑龍波糾結在一起,剎然!黑龍波皆盡消散,劍芒直抵惡僧!惡僧雙手苦撐劍芒不斷後退,地面亦崩裂不絕!此時神傲天忽而變招,從劍芒歸元為人,右腳踏地,長劍直刺地板,須臾間立即使出天劍無涯重創惡僧,惡僧尚未站穩,登時口吐黑血又飛了出去!就在此時,只聽李蒔兒雙手使劍喝道:『這些冥獸,他們都怕血氣,只需將純陽至陰之血,加駐在武器上,使出辟邪劍,便可威力倍爭!』但見群獸皆往李蒔兒攻來,李蒔兒雙劍往空中一拋!咬破手指,立即結出了五芒星陣,雙劍頓時劃破天際,交會天邊『天機九劍~機道無常!!』李蒔兒大喊一聲,剎時整個天上如流星雨般,藉著五芒星陣,直從群妖周身透體而過……。
此時,暗紅色的天空忽然出現了一道裂痕!一股腥臭撲鼻而來,那惡僧大喝一聲,頓時七道邪氣,全然通入他體內,全身登時爆裂開來,神傲天心下暗道:『不好了,天魔降世!即將與那惡僧合而為一!』說時遲,那時快!果見惡僧已然變成了天魔,張牙舞爪的向神傲天急襲而來!神傲天不敢怠慢,連忙運起天道循環與之抗橫,哪知全然不敵!神傲天登時飛了出去,只見天魔縱身一跳,已然到了神傲天身後,神傲天連忙使出迴龍盪氣,在空中直刺天魔天靈蓋,天魔忽然從頭頂上伸出了一隻手,緊緊抓住神傲天長劍,神傲天大驚!連忙撤劍,豈知已然不及,天魔早已張開血盆大口,便欲往神傲天肩膀咬落,神傲天忽變奇招,在空中翻了一個身,剎時只見神傲天全身散發出了懾人劍氣,雙腳夾劍,劍身忽然閃耀出慧星般的光芒,『接招吧,流星刺擊!』神傲天提起真氣,一劍往天魔口中插入,可是天魔竟然在空中一分為二,閃過了流星刺擊!即刻欺到神傲天身旁,雙手抓住了神傲天,二腳一蹬!神傲天全無反擊之勢,登時從天上被踢了下來。尚未落地!神傲天眼角瞥見那廝又已急攻而來,不暇細想,連忙運起全身真氣,劍尖撐地,借勢使出龍翔九天,劍氣陡長!有如青龍般直沖天際!眾人但見一襲黑雲與一道浩然劍龍,在空中交會!頓時產生了巨大聲響,天搖地動,鬼哭神號!神傲天與天魔同時忽又變招,在交會的那一剎那!『天外雲萊!!!』神傲天全身頓時散發出了千千萬萬道金黃色的巨大劍影,從天魔周身透體而過!天魔全身也散發出了駭人邪氣,盡皆化為魔刀,便欲將神傲天化為灰燼!神傲天一使出天外雲萊,連忙劍花一挽!使出天道循環,用盡全身功力畫出劍陣擋在前面,眾人只見神傲天頓時彷彿被邪氣籠罩,從天空急墜而下!
就在此時,二位道人從空中御劍而下,一把抓起了神傲天,緩緩的降自地面。李蒔兒連忙喜道:『師父您這可來的正是時候!』果然見到渺無蹤笑嘻嘻的對著身旁的白衣老者道:『隨行,你這可教出的好徒弟,我才教他十天半個月修習內功的法門,功力竟然精進如廝。』劍魔隨風撫鬚而道:『這個徒弟太不成材拉,連這等怪物也都打他不過,還傷成這樣。』神傲天此時緩緩站起,嘴角猶自留有斑斑血跡的看著劍魔隨風開心的道:『師父,你怎麼會親自來此!』劍魔隨風摸著神傲天的頭道:『怕你這個不成材的徒弟就這樣死了啊,還有我得來看看我徒弟的心上人,以免到時候突然跑了,叫我這個老人要如何是好。』說著便看了李蒔兒一眼。李奇兒一驚,頓時坐倒在地:『她是傲天大哥的妻子?』突然天魔又從石堆爬了出來,只見劍魔隨風微微一笑道:『孽畜!滾回冥界去吧!』看也不看那怪一眼,忽然從地上衝出了萬丈劍氣,將天魔沖進了天痕!渺無蹤道:『讓我來收拾他吧!』一語既出,渺無蹤登時喝了一口酒,衝了上去。真氣一提大聲道:『傲天!讓你看看什麼才是真正的流星刺擊!!!』頓時整個天空都亮了起來,數千數萬的流星劍氣從渺無蹤身旁掠過,而渺無蹤全身也幻化為一道巨大劍芒,貫穿天痕而過!天痕登時閉了起來,天空又恢復了原來的顏色。神傲天鼓掌道:『還是二位師尊實力高不可測,晚輩萬萬不及。晚輩向渺無蹤大俠討教的天機九劍,也只學到了皮毛罷了。』李蒔兒連忙跑了過來,向劍魔隨風行禮道:『小女子見過前輩。』只見眾人登時鬆了一口氣,紛紛坐下休息。劍魔隨風笑著對神傲天道:『這下你總算是圓了你的心願。你可要好好珍惜。』神傲天連忙拭去了嘴角的血開心的對著蒔兒道:『你放心,我絕不會辜負你的。』此時,眾人全沒發現,劍魔隨風的臉色忽然一變!瞬間運起全身功力,不偏不倚的打在渺無蹤身上!渺無蹤這時全無防備,門戶大開,登時飛了出去,鮮血狂噴,在空中轉了一個身,重重的摔在地上,頓時失去了知覺。只見劍魔隨風猙獰的道:『我要殺盡天下人!』神傲天不及反應,劍魔隨風已欺到他身旁,一道劍光將神傲天打了出去,神傲天才硬自接下了一劍!劍魔隨風竟又出現在神傲天眼前,喝的三掌!結結實實的打在神傲天身上,肋骨登時斷了六根,飛了出去!只見劍魔隨風信手一揮,一把劍頓時插入了神傲天胸膛,搖搖晃晃的釘在牆上。神傲天口吐鮮血的道:『師父你怎麼了!為什麼你突然變了一個樣!』劍魔隨風不答,只見他當即催起功力,萬丈劍光油然而生,從所有人身上透體而過!這時,所有人已經全部倒下,只剩下李蒔兒雙眼怒瞪著劍魔隨風,李蒔兒不暇細想,連忙搶招!(這個眼神我好像看過)劍魔隨風突然想到。只見劍魔隨風長劍一轉,李蒔兒連忙變招,使出樊雲無境身形忽變,牽至劍魔隨風身後,豈知劍魔隨風右腳踏出,一個轉身,長劍與李蒔兒相交,李蒔兒頓時手腕酸麻,長劍幾欲脫手。就在此時,神傲天已將劍拔出,飛奔至李蒔兒身旁急道:『師父,你到底是怎麼了,我不想跟你交手啊!』一說完,鮮血從胸口噴出,神傲天幾欲昏厥。劍魔隨風恍若不聞,展開身法已飄至二人眼前,陡然長劍一帶,便欲往神傲天頭頂插落,神傲天真氣一提,雙手夾住劍魔隨風之劍,一引一帶,滑出了七尺有餘,一把拉住了劍魔隨風。劍魔隨風冷笑道:『憑你也想擋我,別自不量力了!』長劍登時一轉,劃破了神傲天雙手,即刻使出天絕地滅,數道劍芒急刺而來!神傲天單手一撐,連忙滾了開來,卻也被劍氣震的氣血翻轉。此時李蒔兒已從後追到,使出擎天闢地撲往劍魔隨風。劍魔隨風隨即一笑,朗聲道:『這種小把戲,老夫怎看在眼裡!你的火侯還差的遠!』只見劍魔隨風長劍一插,雙手結印,天劍無涯七道凌厲劍氣登時破了擎天闢地,李蒔兒閃避不及,連忙使出無極破殞,畫出五芒星陣,硬撐抵擋。此時劍魔隨風突然出現在李蒔兒背後,雙掌擊出,身形一轉,一發天機一瞥硬生生的打在李蒔兒身上,李蒔兒當場飛到神傲天身旁,口吐鮮血的站不起來。神傲天看到這個景象,連忙爬到李蒔兒身旁急道:『蒔兒!你沒事吧,你可別死啊。』此時只見李蒔兒忽緊緊的抱著神傲天,雙眼已流下了二行情淚緩緩道:『你可千萬別死…。』神傲天突然一陣暈眩,隱隱間只看到劍魔隨風已將劍身透過李蒔兒左胸,也刺穿了自己右胸。眼前一黑,呼吸突然變的急促,頓時昏了過去。此時小米忽從空中出現,穿過了劍魔隨風,雙爪抓起了李蒔兒與神傲天,背上負著李奇兒跟渺無蹤還有蕭冷飛奔而去……。